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6-29, 06:01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解決局內網連接阜被封的問題

最近網管把連接阜封了,只留了幾個常用的,在公司就進不了ftp了。很鬱悶,所以就找了一些socks through http proxy之類的軟體來用,可以成功進入各種連接阜的ftp(QQ之類我是不用的,但是應該也沒問題),速度還不錯。把試過的心得分享一下,說的不對的地方還請指正。

1。原理。這類軟體一般是在自己電腦上建一個Socks proxy,通過這個socks proxy連到外面。這類軟體主要有兩種方式。如果公司的proxy支持http connect(即支持keep alive),就簡單了,它就可以直接通過proxy連到外面的server。而傳統的http是stateless的,也就是連接之後馬上中斷連線的,就不可以直接通過這種proxy連到server。這種情況下,你必須通過公司proxy連到外面的中轉s erver,再連到ftp server。當然速度就要打折扣了。中轉server一般是軟體公司的,所以一般要麼收費,要麼就免費但很慢。有些軟體也提供server端,可以自己架伺服器,當然前提是自己必須有一台機器在外網。

2。socks2http:此類軟體中算老牌的,收費軟體,但新版的破解已經無效,連不上伺服器,所以無法試用。它也有一個server端,當然也是收費的。
http://www.totalrc.net/s2h/index.jsp

3。socks via http:純java編寫,開源,可以在任意OS上執行。原有的server和client,但沒有開放的伺服器,只能自己架伺服器。
http://cqs.mathis.ath.cx/socks/

4。httpport:這個可以免費使用,無需註冊,只是免費用戶連到他自己的server實在太慢。而且對免費用戶關掉了21等port,限制了作用。這個軟體除了普通的socks方式之外還提供了另一種方式,那就是port mapping。比如,你要連ftp://ftp.abc.com:8021,就可以把ftp.abc.com:8021 map 到你自己電腦上的一個連接阜,比如2121。這樣你去ftp://localhost:2121,它就會連到ftp://ftp.abc.com:8021 這對於那些不支持socks的軟體特別有用,不需要指定socks的proxy了。Once again,就是太慢了。有server端下載,httphost。
http://www.htthost.com/

5。通通通:自產中文些軟體,現在試用期間是免費的,速度也不錯。我連外面的ftp可以有30k,知足了。只是不知道可以免費多久,呵呵。沒有提供server端。
http://www.tongtongtong.com/www/

6。其它:有些軟體是不支持socks的,這時可以用httpport的mapping方式,或者用SockCap, e-border,Permeo Security Driver等軟體。這些軟體的作用是將本機的網路連接轉化為socks,得本來不能直接使用的網路應用程式可以通過代理來使用。

7。vnn與softether也可以連到外面被封了的port,但方式完全不同,故不在這裡討論~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