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7-04, 10:03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SYMANTEC NAV 9.0企業版的安裝

SYMANTEC NAV 9.0企業版是SYMANTEC最新推出的防病毒軟體,用於企業內部網內的電腦防病毒,與單機版(一般個人用戶只安裝客戶端,作用與個人版軟體功能差不多)相比,企業版系統增加了網路管理功能,如病毒碼的統一更新,防病毒原則的統一制訂,發現病毒的網路報 警等等,這些網路管理功能大大減輕電腦管理員的無謂的工作量。

軟體介紹:
1)使用MSI安裝。
2)通過微軟控制台MMC,無管理員權限也可安裝
3)Threat Tracer(威脅來源追蹤器),可以追蹤到執行windows NT系統(包括2000/xp/2003)並通過網路傳播病毒的電腦的IP位址和Netbios名字。
4)強制自動更新病毒庫。(可能需要伺服器端支持)
5)新增危險程序種類:間諜程序,廣告程序,撥號器(色情網站一般),惡意玩笑軟體,遠端控制軟體,黑客工具,追蹤工具等。
6)Pop3和Smtp連接阜掃瞄,防止病毒郵件。
7)傳送郵件啟髮式掃瞄,避免本地機蠕蟲通過郵件程序傳送和傳播病毒。

肯定需要伺服器端支持的有:
通過拖拉實現客戶端在不同伺服器端之間的管理權傳遞。
VPN保護
Log記錄文件傳送

SAV預設掃瞄病毒,木馬和蠕蟲(即在Auto Protect開啟的情況下),你必須啟動「擴展威脅掃瞄」以查殺其他類型的危險程序。
先進啟髮式掃瞄:可通過判斷程序行為來判斷是否病毒,同時可查殺指令碼程序,如html,VBscript和javascript。
關於壓縮檔案掃瞄,可支持壓縮我的文件高達10層深度掃瞄。具體支持種類不詳,不出意外zip肯定支持,RAR就難說了。同時所有從壓縮檔案中釋出的文件都將被掃瞄。

多了很多行程,主要是郵件掃瞄的……
行程詳解:
Srvroam.exe:伺服器端與客戶端傳遞資料用
CcEvtMgr.exe:客戶端pop3掃瞄事件管理器
CcPwdSvc.exe:客戶端pop3掃瞄密碼服務
CcSetMgr.exe:加密客戶端pop3掃瞄設定
SNDSrvc.exe:Symantec pop3掃瞄網路驅動程式
CfgWzSvc.exe:安裝失敗的時候才會出現

關於ccapp.exe行程,以前似乎只有在NAV/NIS 2003/2004上面才有,作用主要是確保子程序執行,尤其在郵件掃瞄方面,不可關閉


SYMANTEC NAV 9.0企業版是在原有NAV 8.0、8.1等版本上做了很大的改進,可能也刪除了其中好多不實用的元件,整個光碟的大小不到300M,比原有 NAV 8.1老版本小了很多。


由於在SYMANTEC的中文網站上無法找到最新的NAV 9.0中文企業版資料(中文網站上只有NAV 8.1資料介紹)
下面的安裝程序來自安裝光碟上以及以前版本的資料,可能非常的不完善,請大家修正檔完善。


一:防病毒伺服器硬體準備工作
為保證防病毒系統的正常穩定執行,如要在企業內部正式使用的話。最好能準備一台獨立的伺服器作為防病毒專用的伺服器。
其實病毒伺服器對硬體的要求不是很高(除非你的企業很大,內部的電腦數量很多),只要WINDOWS 2000能正常執行即可(我的最低建議是256M 記憶體、 4G 的硬碟空間)。有一點比較重要,在裝防病毒伺服器要做好網路規劃,不然等要換伺服器網路位址時你就慘了,一不小心的話下面的防病毒客戶端會找不到父伺服器而失去聯繫。
如確實要重新安裝防病毒伺服器的話,伺服器機器名、IP 位址、防病毒伺服器組名一定不能改變。

二:伺服器軟體安裝工作
1.Win 2000 /WINDOWS 2003 ,推薦使用WIN 2003標準版
2. 使用WIN 2000的安裝SP4與IE6.0 SP1
3. 打好兩個重要的修正檔:衝擊波與震盪波修正檔,還有重要修正檔使用WINDOWS UPDATE安裝
(防病毒伺服器的修正檔一定要及時補上)

三。測試伺服器網路連通情況
硬體與操作系統安裝後做測試工作,特別是網路連接

但現在的NAV 9.0主程序容量不到300Mb,安裝也比以前的更簡單,對於用戶來說安裝更方便。

以前是安裝的主界面
使用要點
安裝SYMANTEC antivirus
安裝 管理工具
流覽光碟
X 退出光碟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