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7-05, 09:33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四)執行速度問題
1 問:我使用Windows XP系統,請問使用什麼方法可以提高啟動速度?

  答:使用微軟提供的「Bootvis」軟體可以有效的提高Windows XP啟動速度。這個工具是微軟內部提供的,專門用於提升Windows XP啟動速度。


下載後解壓縮到一個資料夾下,並在「Options」項中設定使用當前路徑。之後從「Trace」項下拉表單中選項跟蹤方式。該程序會引導Windows XP重新啟動,並記錄啟動行程,產生相關的BIN文件。之後從Bootvis中使用這個文件,從Trace項下拉表單中選項「Optimize system」指令即可。

  

  2 問:如何提高Windows XP的執行速度?

  答:Windows XP雖然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界面外觀,但是不可否認這樣的設定也在極大程度上影響了系統的執行速度。如果你的機器執行起來速度不是很快,建議將所有的附加桌面設定取消,也就是將Windows XP的桌面恢復到Windows 2000樣式。設定的方法非常簡單,在「我的電腦」上按下滑鼠右鍵,選項「內容」,在「進階」選擇項中按下「效能」項中的「設定」按鈕,在關聯界面中選項「調整為最佳效能」複選框即可。



此外,一個對Windows XP影響重大的硬體就是記憶體。使用256MB記憶體執行Windows XP會比較流暢,512MB的記憶體可以讓系統執行得很好。



3 問:為何我的Windows XP下的Internet Explorer執行很慢

  答:如果你的機器CPU和記憶體夠用的話,一般沒這個問題。不過嘛,我發現如果你對IE的進階選項裡的東西做了改動,如一些效果等等,本來關掉這些效果為了加速IE,但這時就會出現IE執行很慢的現象,尤其是顯示上面的表單和工作列的時候。


解決辦法就是「進階選項」的面板上,點擊「預設」,使用IE預設的設定即可。

(五)關於當機
1 問:系統關機程序中有時在螢幕顯示"Saving your Settings"(儲存設定)的資訊時會出現當機現象?

  答:可從Windows昇級產品目錄中獲得昇級修正檔。從StartàAll ProgramsàWindows Update中選項PersonalizeWindows Update,點擊Display the Link。  

2 問:最近我的Windows XP系統會突然當機。由於一個小時就當機一次,正在編輯的文件也會因此而丟失,無法正常工作。請問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

答:原因可能在於最近安裝的軟體和外設。卸載這些軟體和外設、或者使用系統工具就可以解決。

  與Windows 98/98 SE/Me相比,XP不會輕易當機。即使增加常駐記憶體的軟體,或者使用複雜的桌布和螢幕保護程式,一般也不會因此而當機。因為旨在確保系統穩定的「資源」非常充足。

  而且,即使當機,也基本上不會影響到整個系統,只要關閉有問題的軟體,基本上都能順利解決。

  但是,Windows XP也會因各種原因而導致系統不穩定,或者經常發生當機現象。

  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個人電腦BIOS和Windows系統沒有更新到最新版本。對於前者,可以參考個人電腦製造商網頁,看看有沒有需要下載的內容。後者則必須執行「Windows Update」,下載最新資料。

  如果這樣還無法解決問題,可以從如下幾點入手解決。

列出可能導致這一問題的軟體和設備,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比如,如果安裝新軟體時正趕上常駐軟體起動,而導致新軟體無法正常安裝,這種情況有時會導致當機。

  安裝特定軟體後系統執行馬上出現不正常現象時,最好刪除該軟體,重新安裝。

  刪除軟體時依次選項「開始」、「控制台」、「增加和刪除程式」選項,開啟增加和刪除程式視窗,然後選項刪除軟體即可。

  重新安裝時,盡量在關閉常駐軟體後再開始操作。尤其是在把防病毒軟體設定為有效時,有時更容易出現無法正常安裝的現象。因此,最好在安裝程序中將防病毒軟體設定為無效(為了防止病毒感染,在此期間必須關閉郵件軟體的自動接收功能)。

  如果在安裝或更新某些外設(如滑鼠和掃瞄儀)驅動程式後,系統執行不正常,一般情況下問題出在外設的驅動程式上。

  這時有可能是安裝方法不正確,或者安裝了不合適的設備驅動程式。此時必須重新安裝,或者恢復成原來的設備驅動程式。

  刪除設備驅動程式時,依次選項「開始」按鈕、「控制台」、「系統」、「硬體」選項下的「裝置管理員」按鈕,開啟「裝置管理員」視窗,然後選項所要刪除的外設,按下滑鼠右鍵,最後點擊「刪除」按鈕即可。

  另外,恢復成原來的設備驅動程式時,先在上述「裝置管理員」視窗中選項所需外設,然後雙按。接著在「設備」視窗中「設備還原」按鈕即可。

使用「系統恢復」功能

  刪除軟體和設備驅動程式後系統執行情況仍然不正常時,可以使用「系統恢復」功能。


該功能是指先設定個人電腦此前正常執行的某個日期,然後將系統恢復到當時的狀態。

  如果進行系統恢復,軟體及外設註冊資訊都將恢復到當時的狀態。因此建議預先刪除指定日期以後安裝的軟體。恢復後再重新安裝這些軟體。

  不過,指定日期以後輸入的我的文件文件和資料文件不會被刪除或恢復,因此用戶不需擔心這些文件。

  恢復系統的操作步驟如下:依次選項「開始」按鈕、「全部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恢復」。在「將電腦恢復成以前的狀態」視窗中點擊「下一步」按鈕。

  此時會顯示日曆,點擊所要恢復的日期。由於可恢復的日期為粗體顯示,可以從中選項。之後,點擊「下一步」按鈕,根據畫面說明操作,最後重新起動Windows即告完成。

  如果經過上述操作仍無法解決問題,就有可能是部分Windows系統已經破壞。最後的辦法就是重新安裝Windows系統,或者利用恢復光碟進行系統修復。

(六)關於相容

1 問:我最近安裝了Windows XP操作系統,感覺還不錯。但是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那就是在Windows XP下安裝了QQ,但用起來非常慢,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呢?

  答:首先最有可能出現的是版本之間的相容性問題。在早期的Windows XP版本和QQ的2000b Build 0710前的版本之間,由於某些DLL文件有衝突,所以導致有很慢的現象。但從2000b Build 0710這個版本開始,騰訊對QQ進行了最佳化,主要是針對在Windows XP上執行緩慢的問題進行了修改,基本上不再有這個問題出現。


所以小新在這裡建議你下載最新版本的QQ。

2 問:你好:我安裝了Windows XP後,發現Norton Antivirus 2001不能用了,只要一用就會出現錯誤的提示,請問這個問題如何解決?

  答:這個是Norton公司以前的老版本和Windows XP不相容,主要是ntldr、ntdetect.com這幾個文件和Windows XP的內核衝突造成的,如果你不用舊版的文件替代,即使刪掉Windows XP也沒用的。


但你可以到Symantic的網站下載修正檔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乾脆使用Norton2002,諾頓公司在最新版本當中解決了這個問題。

  3 問:為何我的Modem不能在XP下工作

  答:這個主要是因為驅動程式的問題,很多貓的Windows 2000下的驅動程式也不能在XP下用了,不過倒是有些貓的98的驅動程式可以在XP下用。


另外,金網霸ESS晶片的內貓以及一些Rockwell晶片的內貓都可以在XP下很好的工作,用XP原有的的驅動即可,而且對於金網霸內貓的用戶XP下的驅動沒有了像Windows 2000下那樣電話打進來就當機的問題了。

4 問:為何我安裝了Windows XP關機總是變成重啟

  答:這個問題是有些主機板的進階電源管理不能被Windows XP支持。一般用AWARD的BIOS的主機板的電腦沒有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遇到AMI的BIOS的主機板有這個問題,如技嘉的主機板。解決的辦法是昇級你的主機板的BIOS,即重新整理BIOS。

5 問:為何MPEG4格式AVI在Windows Media Player 8.0不能放

  答:有時候用Media Player放AVI的時候只有聲音沒有圖像,或是不能放,這是由於缺少解碼器的原因,到這裡下載安裝divx即可。

6 問:為何PS搖桿驅動不能在XP下用

  答:更換搖桿驅動程式可以解決。去這裡下載後,如果執行setup安裝不成功,用增加刪除新硬體安裝驅動。

7 問:Outlook Express  
 
答:當老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統昇級至Windows XP後,文件及設定轉移嚮導程序可能丟失統計資料或原有統計資料被新資料覆蓋。


如果在Windows9X/Me系統上執行Windows XP的Outlook Express程序,資訊存儲功能可能失效。 可昇級修正檔   

8 問:光碟燒錄
  
答:使用Windows XP系統燒錄的光碟在Windows95/98系統操作環境或是在MP3播放器上無法讀取或丟失部分文件或資料夾。 可相關昇級修正檔。   

9 問:電源管理
 
答:不支持Pentium III和Athlon的CPU電源管理功能,導致使用這兩種類型CPU的筆記型電腦能耗消耗較大。可昇級修正檔。
 
10 問:儘管Windows XP中原有的了很多硬體設備的驅動程式,但可惜的是,我自己的一台掃瞄儀卻在上面無法正常工作。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是的,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Windows XP中有些設備也是不能識別的。遇到這種情況,大家首先可以硬體製造商網站去搜尋相應硬體For XP的驅動程式。


如果找不到,可以試一試For 2000的,實在不行再試一試For 98的。再不行,可以試一試同類產品的而不同型號的驅動程式。如果以前操作都失敗,大家可以先安裝低操作系統,如先安裝Windows 98,在98下正常安裝硬體驅動程式,然後再昇級到Windows XP。當然,如果再不行,就只有求助於硬體製造商了。

11 問: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我發現有的程序在Windows XP上無法執行。這些大多數是為以前Windows 9x/Me設計的程序,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這個問題可能大家都遇到過。其實,這時我們可以在Windows XP中右擊EXE文件,選項「內容」指令,你會發現有一個「相容性」標籤。


選「用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序」前的複選框,同時選項Windows 98/Me操作系統,按下「確定」按鈕。然後雙按這個EXE,你就會發現這個程序可以執行了,一般類似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這樣我們就不用為了一個程序而安裝一個Windows 98了。

12 問:在Windows XP中,我們可以直接把資料燒錄到CD上,但是我們經常從網站上下載一些ISO文件,請問如何在Windows XP中燒錄ISO文件?

答: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問題,Windows XP沒有提供直接燒錄ISO文件的功能,不過你可以下載一個第三方插件來為系統增加這個功能。經過小編上網狂搜,終於從http://members.home.net/alexfein/isorecorder/ISORecorderSetup.msi處下載了這個軟體,安裝後即可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