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7-11, 12:23 AM   #5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多記憶體混插問題解決方法

電腦昇級時都會給電腦的使用者或擁有者留下一些仍可以使用的硬體資源,記憶體就是其中的一種。



所謂記憶體混插就是將不同規範(現階段主要是PC100和PC133的記憶體),或者是不同容量,或者是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在同一台電腦中混合使用,從而能更好地使用已有的記憶體資源,更好地利用了前期投資。


不同容量、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一般來說比較簡單,在這裡我們主要說的是不同規範的記憶體混插。

一、記憶體混插的就低原則

  為了更好地保證記憶體混插的成功性和穩定性,降低危險,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將低規範、低標準的記憶體插入記憶體插槽中的第一位置DIMM l上。



二、存混插一般的問題和解決方法

  1、無法正常開機,甚至出現無顯示

  這類現象主要有三個解決的途徑:第一,更換記憶體的位置,這是最為簡單也是最為常用的一種方法;第二,在基本能開機的前提下,進入BIOS設定,將記憶體的相應項(包括CAS等)設定成為低規範的相應值:第三,使用其中的一根記憶體 (如果是PCI00和PCI33的記憶體混合使用,最好使用PCI00的記憶體),將電腦啟動,進入BIOS設定,強行將記憶體的相應項設定成為低規範的相應值,確定無誤後,方可關機插入第二根記憶體。

2、電腦執行不穩定

  這類問題的出現主要是記憶體相容性造成的,解決的基本思路是:第一,更換記憶體的位置;第二,昇級更新更好的操作系統,一般來說新的操作系統擁有更好的管理機制,能更好地使用和調配不同型號的硬體;第三,如主機板支持,使用主機板上記憶體異步項強行設定記憶體的工作頻率(以低規格的為準),這種方法對使用PⅢ銅礦而又同時使用PCI00和PCI33的記憶體的情況相當有效。


如果記憶體溫度過高,出現這種現象的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使用了不同電壓的記憶體進行混插。


解決的方法主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持記憶體電壓可調,如果主機板支持,可在主機板上或BIOS中強行設定記憶體的電壓為所有混插記憶體中的電壓最低值。

  3、混插後記憶體的總值和電腦檢測的記憶體值不等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第一種可能是由於主機板BIOS版本過低,所能支持記憶體的總值擁有一個上線限制,超過上線值的部分均下能識別和使用,解決的方法是下載主機板最新的BIOS程序進行重新整理;第二種可能是主機板晶片組自身的原因所造成的,一些老主機板只支持256MB記憶體的容量(甚至更低),超出256MB的部分,均不能識別和使用,解決這問題的惟一方法就是更換主機板。

三、記憶體混插中的注意事項

  1、不可將不同類型的記憶體混插

  一般來說,不同類型的記憶體的工作電壓存在較大的差異,而這個值遠遠高於記憶體本身的承受能力,而且不同類型的記憶體電氣接頭也大不相同,所以不可將不同類型的記憶體進行混插。即使主機板上提供了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類型的記憶體插槽,除非主機板擁有特殊設定項,如果將不同類型的記憶體混插,由於電壓等多種因素的存在,可能會縮短記憶體的使用壽命,甚至導致記憶體的燒燬。


這也就是一般情況下不建議EDO~SDRAM
在同一主機板上同時使用的原因。

  2、盡量不將同類型不同電壓的記憶體進行混插

  即使是SDRAM也有3.5V、3.3V之分,如果將這兩種不同電壓的記憶體混插,不僅會造成電腦不穩定現象的出現,而且會加速低電壓記憶體的老化甚至是燒燬。

  3、注意記憶體負載

  任何主機板晶片組都對DIMM記憶體插槽(或是其他形式的記憶體插槽)進行最大輸出功率的限制,這也就是我們同時使用多根雙面記憶體將所有記憶體插槽插滿,而記憶體總容量並沒有達到主機板晶片組所支持的記憶體上線時,電腦無法識別記憶體總容量,甚至是無法開啟的一個重要原因。


一般來說,在進行記憶體混插時,如果出現記憶體插槽插滿的情況,其中一根至少應該使用單面記憶體條。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