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8-15, 11:39 PM   #5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將Win XP安裝碟DIY成SP2版本
 在這篇文章中你將學習到如何將你的原版 Windows XP CD 轉換成最新版的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SP2) 。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

  當你在電腦上重新安裝 Windows XP 時你的系統將立自動即昇級到 Service Pack 2 (SP2) ,省去了「Windows Update」和重新安裝 Service Pack 2 的麻煩。

  你也可以把一些你自己的東西比如 Microsoft Powertoys for Windows XP 加到這張 CD 中去。我相信 你在安裝完一個全新的 Windows 後會安裝不少自己的工具。現在你可以把它們統統放進這個 CD 中。

  準備這張 CD

  在我們開始之前你需要準備以下東西:

  你所用語言版本的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SP2)

  Windows XP 的啟動檔案 (用於寫入光碟的啟始區)

  我在這個嚮導中使用的最新版本的 Nero Burning Rom

  至少 1.5GB 的硬碟空間 ( 為 XP 的 CD 和 SP2 的文件預留)

  讓我們開始吧

  轉到(有 Windows XP 的)光碟驅動器,然後將所有文件複製到你硬碟上的一個資料夾中。 這很容易。(下面顯示了)我用的是 F:CD。


http://www.yesky.com/imagesnew/software/0408/12/softzb040812_1.jpg

 然後轉到根目錄以確定文件 WindowsXP-KB835935-SP2-ENU.exe 在那裡(示例 ),再輸入以下指令:

  F:WindowsXP-KB835935-SP2-ENU.exe -s:F:CD


請驗證正確的驅動器號,這取決於你自己把文件放在了哪裡。

http://www.yesky.com/imagesnew/software/0408/12/softzb040812_2.jpg

  在這個例子中我把 Windows XP CD 的全部內容複製到了 F:CD,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的文件放在 F: 碟上。為了確保正確性,請再次檢查文件的位置。

  點擊驗證後你將會看到文件正在被整合,就像下圖展示的一樣:

http://www.yesky.com/imagesnew/software/0408/12/softzb040812_3.jpg

  稍後你會看到下面的提示:整合程序已結束。

http://www.yesky.com/imagesnew/software/0408/12/softzb040812_4.jpg

  現在Service Pack 2 的文件已經在你的 CD 資料夾中了。


http://www.yesky.com/imagesnew/software/0408/12/softzb040812_5.jpg



  你可能會注意到現在這個資料夾已經不像原裝 CD 那樣了,因為根目錄中已經加入了服務包 的文件。你現在或許想加入一些額外的文件,而我是把 Norton Anti-virus 2003 和所有的 Windows XP Powertoys 增加到了「SUPPORT」資料夾。你可以附加一些你每次安裝完 Windows 後都要安裝小型的、關鍵的軟體,請注意這些附加文件體積不能太大而使其超過了 光碟的大小(應保持在 650/700mb,這取決於的選用的光碟檔案類型)。檢查這個資料夾大小的 方法是,先右鍵按下這個 CD 資料夾再在彈出表單中選項內容,你就可以看到資料夾的大小 了。如果你的文件超過了650mb 或者 700mb,Nero 也將會警告你文件體積太大了。

  最後的準備工作就是增加 WPA.DBL 文件到你的 CD 中。WPA.DBL 是你電腦或是硬體的啟動文 件。這個文件對你的電腦來說是唯一的,所以你不用擔心它被偷掉或是到其他地方去了,當 然它只會在已經啟動了 Windows XP 的電腦中出現。

  把這個文件制作備份到 CD 的好處是你可以在不通過網路或是電話聯繫微軟的情況下啟動 Windows。這意味著你可以在重新安裝系統後自動啟動 Windows XP 而不必擔心打電話給微軟 代表的時限。

http://www.yesky.com/imagesnew/software/0408/12/softzb040812_6.jpg

  就如上面的圖片顯示的,開啟「搜尋 Windows XP 」然後選項「所有文件和資料夾」-〉「在 這裡尋找」-〉「 C:」(或是安裝了 Windows XP 的驅動器)。點擊「更多進階選項」,請 確保前三個選項都被選(「搜尋系統檔案夾」、「搜尋隱藏的文件和資料夾」、「搜尋子 資料夾」)。

  一旦你找到了這個文件,則把它複製到 CD 資料夾中的你喜歡的任意地方,以便在完成 CD 的製作後你能夠找到它。在我的 CD 目錄中,我把它放到了「SUPPORT」資料夾。

  注意:在全新安裝的系統中使用 wpa.dbl 文件的正確方法是:安 裝完 Windows XP SP2 後啟動到安全模式,把 wpa.dbl 文件複製到 system32 資料夾(在這 個例子中是 C:WINDOWSSYSTEM32),最後重啟電腦(到正常模式)。你將會被提示啟動 Windows XP,點擊驗證後你就會發現,如果這個文件仍和當前的電腦匹配的話 Windows XP 就可以被啟動。(這個啟動方法並不受微軟的支持,如果失敗你就必須使用 Windows XP 的 一般方法啟動)。

  把文件燒錄到 CD 中

  開啟 Nero Burning Rom 然後選項 CD-ROM (引導) 就像下面的圖片一樣。驗證自己的對話視窗 的內容看起來和圖片中一樣。 xpboot.bin 文件可以放在你電腦上的其他地方,用你的計算 機上的路徑替代這裡的 F:。

http://www.yesky.com/imagesnew/software/0408/12/softzb040812_7.jpg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