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08-16, 08:18 AM   #1
gurodingli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預設 不要再被騙啦!外頻根本沒有超過200

基本是我認為各位應該都已經知道這件事了吧。不過因為怕哪天各位一時失足墜入廠商欺騙的美麗深淵,還是有必要請各位多多留意。如果版主大人認為有灌水嫌疑,我會很樂意刪除。
1.外頻的意義:
外頻可稱時鐘信號(大陸用法)。也就是CPU內發出一次時脈,整個電子元件會在同一時脈動作一次(這稱為同步電子元件,至於非同步,請詳見科學人雜誌)。現在譬如所謂200MHZ指的就是每秒發出200百萬(Mega)時脈的意思。而CPU內的頻率是以外頻乘上倍頻來計算(例如外頻133乘上倍頻13.5=1795.5這大概都知道吧)也就是整個CPU的工作頻率。
2.與外混的前端匯流排
前端匯流排,也就是CPU和系統記憶體(透過北橋晶片)間的溝通速度。以前在K6、Pentium時代這個速度和外頻是統一的。但後來,前端匯流排的速度往往是外頻的兩倍以上(現在到1066MHZ了)。所以市面上常常講的外頻800,多半是吹噓灌水的結果。我們可以以國外最富盛名的測試網站Tom'Hard Guide的網站可以看出(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mai...et_775-14.html ),不管是AMD最新的 Socket939還是Intel的LGA775,外頻都是200MHZ而已。而往往市面上Intel之外頻較高所以效率較高的說法其實也是不正確的,大家可以在上列網址的測試中看到相關結果。
3.超頻超哪邊?
一般說超頻有好幾種超法。如果你是Intel用戶想超頻大概只能超外頻了(倍頻被鎖死)。不過根據Tom'Hard Guide的說法,超外頻「雖然速度增加了,系統不穩定的風險也相對變高,因為不管是CPU、匯流排,或是依系統不同,系統的記憶體,AGP匯流排和IDE控制器都是超頻的」。至於前端匯流排,市面上各主機板幾乎都有超頻,所以不再介紹。
如果大家對外頻和前端匯流排還有疑問,下面這個網址的介紹比較詳細:
外頻與前端匯流排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