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10-26, 08:44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六、布萊爾之夜

  布萊爾之夜也是個惡意程序,如果你不知道解除方法,後果比上面介紹過的兩個惡意程序還要可怕!下載後只有一個文件blair.exe,大小252,416字元,所用圖示有閃電一道(左圖)。不小心執行了blair.exe後會出現一個陰暗的畫面,畫面中間彷彿是中世紀的一個陰暗城堡,很恐怖哦!如果你想通過按CTRL+ALT+DEL組合鍵來終止它的執行,那是不可能成功的!作者早就考慮到了這一招,把熱鍵都給遮閉掉了!正當你對著這個討厭的畫面一籌莫展時,電腦自動重新啟動了!當可愛的Windows桌面出現時,那個討厭的陰暗畫面也隨之出現了!等5秒種左右,電腦又被重新啟動,於是一個循環又開始了!最可惡的是,作者把ALT+F4也給遮閉了!這樣我們就不能通過關閉視窗,然後再檢查註冊表或Win.ini、System.ini等文件,來對付這個惡意程序。

  原來,blair.exe被執行後,除了遮閉了所有熱鍵外,還在C:\Windows下產生syswf.exe文件,大小仍為252,416字元,並且在註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建立串值syswf,其鍵值為C:\Windows\syswf.exe,這使得syswf.exe在系統啟動時被載入,因此造成重啟不斷,循環不止。

  解決辦法:有五種方法提供給你,自己選項吧!

  方法1:當blair.exe被執行,出現那個陰暗的畫面後,趕快按F11鍵2秒以上,就會彈出個對話視窗,上面寫著「布萊爾之夜已成功卸載,請重新啟動電腦」,按對話視窗上的「確定」鍵機器就會重新啟動,這樣就成功結鎖了!但是C:\Windows下的syswf.exe文件並沒有被移除,還得把它移除才算真正的清除了布萊爾之夜。

  方法2:當系統重新啟動,桌面出現時,趕緊(動作一定要快)按「開始」→「執行」表單,在彈出的「執行」對話視窗中輸入msconfig,Enter鍵,然後點擊「啟動」標籤,將複選框syswf C:\Windows\syswf.exe前面的「√」去掉。如此操作後,電腦還會重啟(還在syswf.exe控制下),但這是最後一次了。重新進入系統後,將註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的串值syswf移除就可以了!慢!那個C:\Windows下的syswf.exe文件還沒移除,不能算乾淨的清除了,趕快移除它吧!

  方法3:電腦重啟後按Shift+F5進入Command prompt only方式進入DOS下,進入C:\Windows下,找到syswf.exe文件移除,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到註冊表中將相應的鍵值移除即可。

  方法4:用A盤啟動,拷貝其它電腦上的可執行文件,比方說msconfig.exe,並改名為syswf.exe,拷貝到C:\Windows下,覆蓋原文件。這樣就使啟動時的文件變為msconfig.exe,可以解鎖了。然後再到註冊表中將布萊爾之夜所創鍵值移除,就成功的擺脫了討厭的「布萊爾之夜」了!

  方法5:布萊爾之夜由於沒有替代windows的外殼,因此可以重啟電腦到「安全模式」下,然後將C:\Windows下的syswf.exe文件和註冊表中的串值syswf移除,到此就可以了。

  點評:布萊爾之夜不破壞硬碟資料,只是讓你的電腦不斷重啟,對付它還算容易。但對於新手它的威脅可一點也不小。

  惡毒程度:★★★☆

  七、limit

  這也是網路休閒莊的作品。解壓縮後有三個文件:limit.exe、limitkill.exe和help.txt。help.txt是說明文件,裡面有軟體的說明;limit.exe就是為系統攻擊程序(WIN98下),文件大小406528字元,還是讓我們來看看它的「面目」認識一下它吧(左圖)。被攻擊後的Win98系統不能執行任何應用程式,但不會對系統檔案做任何破壞。用來惡作劇很安全(因為它不破壞資料嘛);limitkill.exe為清除文件,執行此文件後重新啟動電腦或註銷當前用戶來重新登入,會使系統恢復到正常!

  此程序不屬於純惡作劇的東東,它可以做為一個系統限制工具,用來在自己長時間不用電腦又怕別人使用時對電腦的限制。

  可能有朋友要問了:「該軟體執行後能鎖住電腦裡的所有程式,你將不能執行包含limitkill.exe文件在內任何應用程式。但要執行limitkill.exe文件該怎麼辦呢?」是的,這的確是個問題!不過,我們可以利用一個小竅門嘛。竅門就在這裡:開啟「我的電腦」,點擊「計劃工作」,再點擊「增加已計劃的工作」,將破解程序limitkill加入到計劃工作裡,選項「當啟動電腦時」即可,重新啟動電腦後就解除封鎖了。

  點評:如果不知道解法,也很惡毒。如果知道解法則另有它用。

  惡毒程度:★★★☆

  八、網戀絕招

  網戀絕招下載解壓縮後大小323,584字元。只有一個可執行文件lovetty.exe,和大家常用的軟體「追捕」的圖示一樣,莫非惡意程序都如此?因此如果改名為wry.exe(追捕的主檔案名),那麼就很容易使人上當!如果你不小心執行了lovetty.exe,就會出現如圖所顯示畫面。

並從30開始倒記數,到了0系統就自動重新啟動了!系統啟動後並不直接進入Windows,而是又進入網戀絕招的倒計時界面,如此循環下去……程序遮閉了絕大多數的熱鍵,你不能通過CTRL+ALT+DEL等熱鍵終止程序執行。想到「安全模式」下?還是不行!會提示你「安裝載入c:\lovetty.exe失敗,必須重新安裝Windows」,是不是和「妖之吻」很相像?其實這個軟體本來就是模仿「妖之吻」編製的。

  當lovetty.exe被執行後,第一個動作就是將System.ini文件裡[boot]下面的第三行變為shell=絕對路徑\lovetty.exe,目的是將自身寫進System.ini文件裡,替代Windows系統的外殼程序explorer.exe,然後開始以下循環:進入到計時→關閉WINDOWS系統→重新啟動系統。只要系統執行到shell=絕對路徑\lovetty.exe這一項時,就會重新執行網戀絕招,從而使系統進入上述惡性循環。「網戀」看來很「苦」哦!

  解決辦法:由於網戀絕招與妖之吻的實現原理一樣,因此清除方法也大致相同。

  方法1:作者其實留了個「後門」。仔細看上圖中所顯示畫面,找到螢幕下端最後一行字:「解法就一種,本界面上就有出口,你慢慢找吧!」哈哈,「後門」就在這行文字中,確切的說就在那個「解」字上。用滑鼠點擊那個「解」字,就解除了惡性循環,也就安全的解除了網戀絕招的控制!

  方法2:其它解除控制的方法可參照妖之吻解決辦法!

  點評:與「妖之吻」太相像了,又出現在「妖之吻」之後,「既生渝,何生亮」恐怕是其真實處境的寫照,但對廣大網友而言它的威脅還是瞞大的。

  惡毒程度:★ ★ ★ ☆



 

  九、惡作劇之王

  「不要摸我的左眼,否則你會後悔的!」,當你看到右眼被黑眼罩蒙住的克林頓在螢幕上說這句話時,你就要小心了,滑鼠千萬不能碰到他的眼睛!如果你不小心碰到了頭像的左眼,機器會立刻重啟,你的所有硬碟都將被格式化!怎麼回事?哈哈,你碰到了大名鼎鼎的「惡作劇之王」了!

  惡作劇之王是個惡意程序,前面提到的幾個惡意程序和它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前面介紹的那幾個程序有一點好處,它們都不破壞硬碟資料。但惡作劇之王就不同了,如果你處理不當,它就會格式化你的硬碟,使你所有的資料都被移除!恐怖吧?

  下載解壓縮後只有一個文件Sex.exe,圖示是一個MM的頭像,如果你想入非非,用滑鼠雙按執行了這個程序,它會讓你大失所望——螢幕上出現了克林頓的頭像!此時你一定得加倍小心,千萬不要去碰他的左睛,只要一碰他的左眼,就會彈出來一個視窗,上面寫著「你一定想按Enter鍵鍵吧。」如果你按了Enter鍵鍵,系統將會重新啟動,並格式化所有的硬碟。如果沒碰到頭像的左眼就不會有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當你的滑鼠指向那個左眼後,程序就向C:\Windows\temp\Vbe下複製一個副本文件Sex.exe,然後向Autoexec.bat中寫入快速格式化指令,從最後一個盤格起,然後鎖定你的滑鼠,只要你按Enter鍵,便立刻重啟並切換到DOS格式(主要是因為在Windows下無法格式化C碟)。在程序結束之前,自動執行一次Autoexec.bat,此時已經開始格式化硬碟了!當到了系統所在分區,就重新啟動機器。重新啟動後,開始在純DOS下再一次格式化硬碟,由於使用了快速格式化指令,很快你的硬碟就開始洗澡了,呵呵。即便你的系統中的Format.com早已被你移除也沒有用,作者在程序中採用了文件流的方法,檢測是否存在Format.com,如果不存在就產生一個(惡毒呀)。程序在執行後就鎖定了系統功能鍵和滑鼠,同時修改了msdos.sys文件,加入了BootKeys=0這一行,目的是使啟動功能鍵無效,也就是使 F4,F5,F8這些功能鍵無效。如果沒碰到頭像的眼睛,就不會啟動格式化功能,因此就不會有什麼事了。

  解決辦法:給你提供了四個方法,你自己選項其中的某一個吧!

  方法1:如果你的滑鼠沒有點在頭像的左眼上,此時千萬不要亂動,趕快執行行程管理軟體,終止行程sex.exe即可。大家常用的軟體如windwos最佳化大師中就有行程管理功能,點「系統安全最佳化」->「行程管理」,就可以看到sex.exe這個行程,選它,點擊「終止」即可終止sex.exe的執行。好了,那個討厭的傢伙從螢幕上消失了,可以鬆一口氣了。

  方法2:如果你的滑鼠已經點在它的左眼上了,那就立即關機(1秒鍾都不要猶豫),由A盤啟動,並檢查C碟是否被格掉了,如果沒有被格掉,可以移除Autoexec.bat和C:\Windows\Temp\Vbe下的SEX.EXE,然後進入Win98,使用RecoverNT恢復後面的分區。如果你的動作像蝸牛,那你的硬碟肯定全被格掉了!此時可以試一下UNFORMAT,不過,只能恢復FAT16的硬碟哦。

  方法3:如果不幸中彈,趕快到軟體作者的主頁(http://lovejingtao.126.com)下載恢復工具,用恢復工具可以恢復硬碟中的資料。

  方法4:再不然,重裝系統,然後使用RecoverNT恢復後面的分區。

  點評:非常惡毒!是個可怕的傢伙,大家要小心它。

  惡毒程度:★★★★★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羅迪 (2009-09-0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