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10-26, 08:49 A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方法五:利用分區表製作制作備份恢復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在平時將硬碟的分區表製作制作備份一個(沒有的話,找一個與之相同型號的硬碟的分區表也可以),萬一硬碟被邏輯炸彈幹掉了,用軟碟都起不動的話,可以在BIOS裡將硬碟設為「NONE」,啟動後,將分區表的製作制作備份恢復回去,然後將硬碟的設定改回來,從新啟動fdisk就可以了。

以上的工作,不需要找什麼特別的軟體,一般的殺毒軟體,如瑞星,KV3000都可以的。還有,如果有條件,最好裝一塊硬碟保護卡,可以對付絕大部分的病毒,至少,系統不會被破壞——出了問題,冷啟一下就可以了。像CIH這樣直接修改BIOS資料的都可以恢復。

  方法六:用硬碟邏輯鎖解鎖程序

  如果硬碟被鎖死的癥結根源在於DOS中的IO.SYS文件,它包含LOADER、IO1、IO2、IO3四個模組,其中IO1中包含有一個很關鍵的程序SysInt_I,它在啟動中很固執,非要去讀分區表,而且不把分區表讀完誓不罷休。

如果碰上分區表是循環的,它就只有當機了(通常硬碟分區表被鎖住以後,形成一個閉合的循環鏈,IO.SYS從鏈頭讀起,試圖讀取所有分區的訊息,從而形成死循環。如果修改IO.SYS文件,這樣讀的第十個扇區結尾處不是55 AA,就認為不是一個邏輯分區的硬碟分區表,停止讀磁碟,跳出死循環鏈。


我們用UltraEdit開啟C:\IO.SYS,搜尋「b9 01 00 cd 13」(MS Dos6.22只有一處,Win98有2處要修改),改為「b9 10 00 cd 13」。


不過,這樣操作後,這樣即使硬碟分區表是完好的,啟動後也不認硬碟。所以修改IO.SYS以後,如果要正常訪問硬碟還要將IO.SYS恢復原狀。)。


很明顯,這是DOS的脆弱性和不完備性。其實這也不能怪DOS,因為DOS為了獲得硬碟使用權,就必需讀分區表參數,而且DOS還約定驅動器號不能超過26,只不過沒有考慮到此等循環分區表情形。

一句話,電腦不能啟動不過是DOS操作系統造成的,如果另寫一個操作系統,或許就能啟動電腦。


當然這只是說個笑話。

  明白了病因在於DOS,問題就好辦了。DOS啟動中不是要讀硬碟分區表嗎?我不讓你讀分區表甚至連硬碟都不讓你讀,不就可以順利啟動了。


的確是這樣的,開硬碟鎖的程序實現方法就是關於這個思想形成的。當然,這只有從軟碟啟動著手了。

  我們當然不用自己去動手編製這樣的程序了,因為已經有好心的網友提供了這樣的程序,以下為某網友編製的硬碟邏輯鎖解鎖程序,對付硬碟邏輯鎖非常有用,下載位址:

  ftp://202.110.213.90/wenxinjy/fix-io.rar,含來源碼及目標程序,共1020字元。

  使用方法:如果你的硬碟被老王的邏輯鎖給鎖住了,把這個小工具複製到你的起始碟上,執行它Modify一下,然後用它來啟始被鎖的機器。一切OK。

注意修復硬碟後Restore回來。


當然你執行它時,軟式磁碟機要開啟寫保護啦。

  好了,有了上面這些方法你就不用再害怕邏輯炸彈了。如果你不小心「中彈」,就試試上面這些方法吧。

  點評:對我來說,它應該是個毀譽參半的傢伙,一方面它的確很惡毒,可以破壞硬碟資料;另一方面它為我嬴得了許多美餐,所以對它有一定的感情(是誰拿臭雞蛋丟我)。

  惡毒程度:★★★★★

  十一、Diskboom

  如果你的螢幕無端出現一個DOS框,並有一行英文「your system is now locked by diskboom,please reset」那就證明你中了最無恥的Diskboom了!這時候你千萬不要按螢幕上的提示去重新啟動電腦,因為那樣的話,你就再也找不到你的硬碟了,就算光碟啟始,軟碟啟始都無效!

  你應該去黑客網站去下載一個Diskboom(如果不幸重新啟動了,那麼去朋友家或者網咖下一個,千萬不要扔掉硬碟哦),然後把壓縮包裡面的恢復程序複製到一張系統碟,在碟上建立一個Autoexec.bat文件,第一行輸入"恢復程序.exe",目的是自動執行恢復程序,這一點是最關鍵的,readme裡面沒有說明。


最後,拿這張盤啟始系統,如果你看到螢幕上出現「unlocked」提示,就說明你的硬碟又「活」了,趕快感謝上帝吧!

  點評:非常狠毒,如果知道解法則另有它用——比方說給朋友下套後,讓其請客吃飯,不過,被朋友發現了你就慘了!

  惡毒程度:★★★★

  十二、硬碟終結者

  硬碟終結者是蔬菜工作室的作品,作者蔬菜就是著名的反彈連接阜木馬網路神偷的作者(註:作者已經開發出網路神偷XP版,大家要小心嘍),所以即便是不執行硬碟終結者也能猜測出它有多厲害。硬碟終結者共有兩個版本1.0和1.1,兩者的區別是1.0版由兩個文件組成:

Sector.vxd和HDBreak.exe,而1.1版作者將Sector.vxd與主程序HDBreak.exe合併為一個文件:

HDBreaker.exe。因此它非常適合和其它文件元件服務在一起,對眾多的電腦用戶的威脅非常大!由於此程序太過危險,作者已經停止開發新版本。

  由於使用了VxD技術,所以硬碟終結者能在Windows環境中直接寫硬碟扇區,和其它同類軟體不同,硬碟終結者不必等待電腦重啟就可以對硬碟進行破壞。執行後立即進行破壞,不會顯示任何界面,它會從硬碟第一物理扇區(0柱0面1扇區)開始,向其中寫入記憶體垃圾資料,與CIH病毒發作時的表現相似,據作者說就是從CIH那裡學來的。

  說句心裡話,在硬碟終結者的主文件HDBreaker.exe之前,我心裡也直犯嘀咕,對於到底是否執行該程序也猶豫不決。畢竟它是會破壞資料的惡意程序呀。


但為了得到第一手資料,我就豁出去了。不過,為了穩妥起見我是在服務機構上的沒有有用資料的電腦上執行的,事實證明我這個決定是正確的、英明的!如果我在本機機上執行該軟體,那我的硬碟資料恐怕就會蕩然無存了,也就不會有此文了。

  症狀表現:執行HDBreaker.exe後,在該目錄下出現一個名為Sector.vxd的VXD文件,緊接著機箱上的硬碟燈狂閃不止,滑鼠略有凝滯感,看來是大事不好!連忙按Ctrl+Alt+Del想重啟電腦,沒有用!看來作者早就把Ctrl+Alt+Del給遮閉了。試著執行一些套用程式,有些可以正常執行,而有一些套用程式則無法執行,點擊圖示,顯示「非法操作」訊息。後來,連複製、貼上等常用操作也無法進行!

為了得到確切的資料,我對其進行了多次測試,結果每一次的後果都不同,有兩分鍾後顯示藍色當機的,還有執行十多秒後當機的,也有不斷顯示藍色但不當機這種情況出現……最終的表現為重啟電腦後啟始失敗,用A盤啟始,同樣無法找到硬碟分區。試圖進入C碟,出現RETRY? ABORT? FAIL?這樣的提示訊息;D碟和E碟則為「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這樣的提示訊息。

  被硬碟終結者破壞的硬碟其C碟的資料是無法完全恢復的!其它分區中的資料能否恢復要看你的本事了。如果軟碟上有主啟始區(分區表)的製作制作備份,只需將它恢復後再重啟電腦就可以看到C碟以外的其它分區了。在此基礎上,如果其它分區上有C碟的Ghost映像的話,將C碟格式化以後再將其還原,可將損失降到最小。

  如果使用軟體恢復硬碟資料,只有江民公司的KVW3000和金山毒霸2001能成功修復除C碟以外的硬碟資料,其它殺毒軟體無法恢復被硬碟終結者破壞後的硬碟資料。不過,令人遺憾的是KVW3000和金山毒霸2001新增的恢復碟也無法恢復C碟資料。

  說明:硬碟終結者只能執行於Windows95/98/Me下,所以對Win2000和WinXP用戶沒有任何威脅。


另外,被硬碟終結者破壞後,硬碟能低階格式化,硬碟還能使用,所以如果一旦中招可以想辦法恢復硬碟資料,即便是恢復不成功,也不要把硬碟仍了,至少你可以重新格式化硬碟呀。


如果你真要仍了你的硬碟,最好仍給我。

  點評:硬碟終結者實在是太…太…厲害了!個人認為它是本篇中所有惡作劇軟體中惡毒的一個!事實上,硬碟終結者超出了一般惡意玩笑程序的範疇,它是一款極其惡性的硬碟炸彈程序。千萬不要在本機機或朋友的電腦中執行它,如果你和朋友的系統是Win2000或WinXP除外。防範方法只有一個——不去執行它!

  惡毒程度:★★★★★

  上面介紹的惡意程序,除了江民炸彈、FUHD、硬碟終結者等少數幾個程序外,其它程序用殺毒軟體都查不出來,因此要記住上面的方法哦。最重要的是,不要隨意執行來歷不明的程序,如果你不執行它們,它們又能怎麼樣呢?

這是防範惡作劇軟體的最好的方法!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羅迪 (2009-09-0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