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4-12-13, 03:18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我的電腦你別管---巧用mcafee8鎖住我的文件

我的電腦你別管---巧用mcafee8鎖住我的文件

相信大家遇到過這樣的煩擾,寢室朋友要用你的電腦,可又不注意,喜歡隨便在你的電腦上安裝東西,或者喜歡玩遊戲的老是霸著你的機器。一邊是好朋友,一邊是自己心愛的機器,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整理好了,又被別人搞得亂七八糟。沒辦法了?介紹這個給大家吧。

用mcafee8.0i企業版(注意不是7.0的,7.0的沒有這個功能)可以方便的為你解除煩擾,呵呵,本文不是要說明mcafee的殺毒防毒功能,介紹一下他的另類功能,不過很實用,殺毒軟體做到這樣的確很不錯了。

1、首先告訴大家在哪裡下載,非凡就有,http://www.crsky.net/soft/421.htm
http://img93.exs.cx/img93/7871/mac17ng.jpg
2、安裝,
如圖:許可期限選永久
http://img93.exs.cx/img93/3213/mac25ks.jpg
如圖:選項自訂(安裝軟體我一般都選自訂,可以有效地選項自己需要的)

http://img93.exs.cx/img93/5483/mac30vj.jpg

如圖:我一般是這樣選項,我不用軟體收發郵件,不需要郵件監控,另外那個緩衝溢位保護我不太喜歡,和有些軟體有衝突,也關了。
http://img93.exs.cx/img93/3375/mac43zo.jpg


如圖:安裝預警管理服務和桌面防火牆,不需要,不用安裝。

http://img93.exs.cx/img93/1283/mac55pg.jpg

如圖:預設安裝完成後開啟既時掃瞄。

http://img93.exs.cx/img93/9357/mac76gh.jpg
如圖:為你的mcafee加一個密碼,很體貼的功能,我覺得這個功能很有必要,防止別人一不小心就給你關了,或者把你的設定改了,卡巴也有,國內的好像就沒見到,還有網路防火牆也是,zap和sygate都有。

http://img93.exs.cx/img93/8271/mac69fz.jpg


另外:在系統欄圖示,我一般選第一個,顯示包含所有表單選項的系統欄圖示。
然後開始安裝。

http://img93.exs.cx/img93/4953/mac88ux.gif
如圖:選項昇級和進行按需掃瞄(這個可以先不選,以後再說)。

http://img93.exs.cx/img93/7117/mac105sq.gif
是不是看到啟動畫面不爽,我們把他關了,修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Network Associates\TVD\VirusScan Enterprise\CurrentVersion

bSkipSplash=1
系統出了點問題,沒儲存,呵呵,省略了,不好意思,不過也不是重點。

如圖開啟第一項行程存取保護(access protection),找到文件,共享,資料夾保護(file,share,and folder protection)。

如圖:呵呵,怎麼是灰色的?原來是我們設了密碼保護,我們先解鎖,在控制台的tools下面有個unlock user interface(解開用戶界面),輸入密碼,就ok了。

如圖:我們主要看阻止文件和資料夾(files and folders to block),滾動視窗你會看到很多選項,裡面有很多預設打上了鉤。我們一項項看。

如圖:選項一個來說明,比如阻止winrar執行臨時資料夾的那個,雙按可以看到。

如圖:那麼我們來執行一個winrar文件試試,以前在winrar裡的程序直接雙按就可以執行,現在不行了,非要解壓縮才能執行了。

是否有朋友碰到這種莫名其妙的情況呢,呵呵,問題就在這裡,mcafee預設是打鉤的,把那個鉤去掉就好了。
如圖現在我們把最後4項打上鉤,套用後,現在我們再來隨便安裝一個程序,呵呵,是不是裝不了,要的就是這種效果,防止別人隨便在我的電腦上安裝東西。
你安裝看後.有阻止...發現裝不了吧 嘿嘿

如圖:同樣我們可以增加新的規則,達到我們自己想要的結果。比如我想禁止別人玩我的遊戲,我的遊戲放在F:\games,我們新增一個規則,選項add,然後選項資料夾,選項F:\games,把文件執行打鉤,套用後你會發現在F:\games資料夾下的所有可執行文件都不能執行了,同樣選上新增和移除,防止惱羞成怒的別人把你的文件刪了,呵呵。
我們也要防止別人執行msconfig和regedit來修改你的開機程序,我們新增2個規則來防止它。兩個程序的位置,C:\WINDOWS\PCHealth\HelpCtr\Binaries\msconfig.exe和C:\WINDOWS\regedit.exe
http://img93.exs.cx/img93/4800/mac113hl.gif
最後別忘了再鎖起來,呵呵。如圖重要補充一點,不要把整個windows資料夾和system32資料夾鎖住了,要不然馬上出問題,呵呵,我試過了,馬上出現過多少秒關機的視窗,系統也進不了,不過沒關係,可以進安全模式改過來。

大概就是這麼多了,mcafee的確做得不錯,起碼在這方面沒有哪個能比得上,建議大家試試,雖然是英文的,不過沒什麼難理解的,很多軟體都是,關鍵看你的興趣和耐心。

http://img93.exs.cx/img93/6081/mac130eh.jpg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