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1-25, 07:43 AM   #9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在Linux主機操作系統上的Generic SCSI

在Linux中使用SCSI Generic驅動,VMware Workstation允許你的客戶操作系統在虛擬機裡面操作Generic SCSI設備。


SCSI Generic驅動為每個SCSI設備在/dev中建立一個映射。每個入口以sg(對SCSI Generic驅動器)後跟一個字母開始。例如,/dev/sga是第一個Generic SCSI設備。



每個入口對應一個SCSI設備, 在/proc/scsi/scsi中被按順序指定,從最低橋接器上的最低設備ID到最低的橋接器上的最高設備ID,直到在最高橋接器上的最高設備ID。不要輸入/dev/st0或/dev/scd0。



注意:當在虛擬機控制台中建立一個Generic SCSI設備時,如這部分稍後描述的,你通過在名字字段中輸入/dev/sg入口在虛擬機中指定你希望安裝的設備。


需求
Generic SCSI需要SCSI Generic (sg.o)驅動的2.1.36版,它能滿足內核2.2.14和更高的版本。



避免對一個Generic SCSI設備的並發訪問
在Linux下,一些設備-尤其是磁帶機、磁碟機和CD-ROM驅動器-已經有一個指定的/dev入口(傳統地,分別是st、sd和scd)。


當SCSI Generic驅動被安裝,Linux也在/dev中用一個sg入口識別這些設備-除了他們的傳統入口之外。

VMware Workstation確定多個程序不同時使用相同的/dev/sg入口,但是不可能總是確定多個程序不同時使用/dev/sg和傳統的/dev入口。不要嘗試在主機和客戶端機中使用相同設備是很重要的。


這可能引起料想不到的行為並可能導致資料的丟失掉或損壞。



在Generic SCSI設備上的許可
在一個給定的Generic SCSI設備上,你必須有讀寫許可以便在虛擬機中使用設備,即使設備是一個只讀設備,比如CD-ROM驅動器。典型地這些設備預設根許可。


你的管理器應該新增一個組讀寫訪問這些設備然後把合適的用戶加入那個組。


設備支持
理論上,Generic SCSI是完全獨立的設備,但是VMware已經發現它對客戶操作系統、設備類別和特殊的SCSI硬體是敏感的。



我們鼓勵你試用任何SCSI硬體並向VMware技術支持報告問題。


注意:如果你正在Windows 95、Windows 98或Windows Me客戶操作系統中使用Generic SCSI設備並且正在經歷使用設備的問題,從www.mylex.com下載最新的與主機總線橋接器相容的Mylex(BusLogic) BT-958。

這個驅動不管Windows選項什麼當作最好的驅動,但是它改正已知的問題。要在Windows XP或Windows Server 2003虛擬機中使用SCSI設備,你需要從VMware網站的下載區www.vmware.com/download 得到一個特別的SCSI驅動。

增加一個Generic SCSI設備到虛擬機
在虛擬機控制台中你能把Generic SCSI設備增加到虛擬機。


虛擬機控制台允許你把虛擬SCSI設備映射到在主機上的物理Generic SCSI設備。


當你建立一個Generic SCSI 設備的時候,虛擬機必須被關閉。


1、啟動VMware Workstation並選項虛擬機。


確定虛擬機關閉。
2、選項編輯>虛擬機設定。虛擬機控制台開啟。

3、點擊「增加」啟動「增加硬體嚮導」。

選項Generic SCSI設備, 然後點擊「下一步」。


4、選項你想使用的物理設備名。
然後選項你想要這個設備在虛擬機中出現的虛擬設備節點。


在裝置狀態下的複選框允許你指定每次虛擬機開機時是否設備應該被連接。


5、點擊「完成」安裝新設備。

6、點擊「確定」儲存組態並關閉虛擬機控制台。


要移除這個設備,啟動虛擬機控制台,選項Generic SCSI設備,然後點擊「移除」。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