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3-17, 02:05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realplayer 使用心得

Realplayer現在大伙用的大部分都是realone 和realplayer 10.0,realplayer 8.0由於很難連續播放多個文件(也許我沒有發現,至少不是很簡單),所以基本上是棄之不用了。

使用過後有些心得希望能和大夥兒共享:

1、最初隨我的筆記型到的系統(XP Home版),使用realone2.0沒有問題,但是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出了故障,也許是系統昇級修正檔後造成的,按下一些電影文件時出現螢幕花掉現象,重新安裝系統後仍然存在這個問題。後來無意中我按下停止鍵,然後重新播放就恢復正常,這個解決方法倒也不太複雜。
螢幕花掉的原因大概是先前播放的視瀕圖像仍然存在,估計是軟體存在bug,現在的realplayer 10.0現象仍然存在,不知這是否只是我一人之苦。

2、realone及realplayer10.0的音量控制是同操作系統主音量中的波形(Wave)調節器綁定在一起的,當你調節realplayer的音量時其實是在調節主音量中的波形一欄。這樣一來當你需要靜音時,你點擊realplayer的靜音鈕時就將系統的聲音給關閉了。微軟的媒體播放器只是將它自己的輸出停止,而不影響其它軟體正常使用,我想realplayer有些過於霸道。也許你只是想讓realplayer單獨關閉,而同時能夠使其它的播放軟體(Windows 的Mediaplayer)繼續發出聲音,那麼可以採取這個辦法,首先將realplayer靜音,然後雙按工作管理欄右下角的聲音控制圖示快速啟動主音量調節視窗,將波形下方的靜音選項去掉,這時候你就可以聽到其它播放軟體的聲音了。如果你去掉realplayer的靜音,然後再次需要靜音時,又需要重複先前的步驟。

3、在線收聽廣播:
收聽在線廣播首先要設定代理伺服器位址和連接阜,在工具(Tools)功能表中有一個首選項(Preferences),選項連接選項(Connection)(一般在realone安裝時會提問Internet的訪問方式,如果是在企業內部網裡,則選項辦公室10Mbps或者以上,家庭一般選項其它Modem或者是寬瀕DSL等),如果是在區域網路內使用,那麼還需要設定代理(Proxy),同上網的選項是同一個IP位址,後面的連接阜一般不能更改,否則聽不到廣播。一般廣播是rtsp格式使用554連接阜(這個在微軟的媒體播放器設定也相同),PNA格式使用1090連接阜。
設定完後可以在媒體庫新增一個建立捷逕輸入網路廣播的位址,然後開啟就可以了,或者直接在文件功能表下選項開啟,輸入位址也可以。網路廣播需要大概幾十K的帶寬,有的16k就可以,如美國之音在線廣播的位址rtsp://a247.r.akareal.net/live/D/247/2110/v001/reflector:48984,它現在使用21k的帶寬,如果網路不通暢則會有斷斷續續。

4、最方便使用的當然是新增自己的媒體庫播放列表。
首先需要建立一個新的播放列表,取一個合適的名稱以便分類,比如「英語MP3」,「傳統歌曲」等等。然後可以增加需要的曲目,並且輸入歌曲的相關資訊,以及歌詞。
增加歌曲的方式有多種,你也可以將當前正在播放的某些歌曲增加到自己的播放列表。可以將左邊現在播放欄的歌曲直接拖到右側你已經開啟需要存放的播放列表中。
如果你在資料夾中直接雙按或按下開啟某一首歌曲(當然是已經設定為用realplayer播放),那麼播放器將直接播放這首歌曲,此時再雙按或按下另一首歌曲時,它將關閉當前播放的歌曲,而開啟後來的一首。如果你想兩首歌都聽,那麼在後一首歌曲的名稱上按下右鍵,選項「增加至realplayer的『現在播放』列表」,那麼它會在當前這首歌播放完畢後會播放下一首歌。

5、realplayer沒有直接循環播放的選項,但是能夠實現這個功能,在你聽完一首歌後它會停止,如果你再次點擊播放,此時它將持續重複播放,多首歌也是相同。

6、realplayer沒有快進播放的按鈕,在realplayer10.0中如果你按住下一首後者是上一首歌曲,那麼它將以一定的速度快進而不是跳到下一曲或者是上一曲。


此帖我原先發過,可沒有加原創,所以沉到哪裡也就不知道了,搜尋了一下好像沒有類似的,所以現在重發一次。歡迎跟帖增加心得。 用RealPlayer10plus原有的的視瀕控制台調整亮度的話,會比沒調整之前多佔用很多CPU資源。但用WMP10+暴風影音或K-Lite Mega Codec Pack,則怎麼調整亮度也不會多佔用CPU資源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