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3-27, 02:53 A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在YU中卸載應用程式很方便,直接雙按應用程式圖示,YU首先會詢問是否驗證卸載,按下「Yes」按鈕即可使用應用程式原有的的卸載工具進行卸載,卸載完畢後按下「OK」按鈕,不過卸載並沒有結束,接下來就是YU區別於同類工具的最大特色了,它還會對系統中的文件和註冊表進行智能掃瞄,尋找出軟體原有的的卸載程序沒有徹底清除的相關文件和註冊表資料。

  例如筆者在卸載「晴窗中文大俠」時,YU就提示發現了沒有卸載的文件(見圖4),如果不能驗證這些文件是否應該被移除,可以選文件後按下「Open The Directory」開啟文件所在目錄進行驗證,不過從筆者經驗來看,YU提示文件是非常準確的。

http://i137.exs.cx/img137/9636/undr44lh.gif

最後按下「Delete All」則可以直接移除這些文件,如果不想移除的話,按下「Close」按鈕關閉視窗即可。



  對於某些應用程式,由於卸載程序丟失掉或遭到破壞,在雙按它後可能會出現無法卸載的情況,這時可以在該應用程式上右擊,選項「Force Uninstall」進行強制卸載,YU會自動對系統中的文件和註冊表進行掃瞄,找出相關安裝資料,並彈出和類似的提示項,按下「Delete All」即可完成卸載工作。

http://i137.exs.cx/img137/9436/undr57na.gif

  小提示

  除了開啟YU主界面卸載應用程式外,YU還提供了兩種更為方便的途徑來快速卸載程序:一是把要卸載的應用程式的可執行文件或建立捷逕拖到YU的桌面建立捷逕上;二是直接在應用程式建立捷逕上右擊,選項「Uninstall use Your Uninstaller!」。用任意一種方式,都會彈出提示對話視窗,選項「Uninstall Application」會卸載程序,選項「Delete file」則只會移除建立捷逕對應的可執行文件。

  小資料

  Your Uninstaller! 還有什麼絕招?

  (1)啟動程序管理:在主界面最下面按下「Startup Organizer」標籤,可以看到當前系統中自動啟動的程序列表,去掉程序名稱前面的「√」標誌,可以暫時禁止該程序自動啟動,右擊該程序名稱,選項「Delete」則可直接移除該程序的啟動項目。在這裡,還可以手工把需要的程序增加到自啟動列表中。

  (2)IE右鍵表單管理:一些軟體會在IE右鍵表單中增加自己的指令,但太多指令往往會使右鍵表單過長,影響操作,在主界面中按下「IE CtxMenu Organizer」標籤,可以移除或禁用不需要的IE表單項目。

  (3)垃圾文件清理:按下「Temp. Files Remover」標籤開啟YU的垃圾文件清理功能,在右上角可以選項要清理的分區磁碟代號,在右下角列出了常用垃圾檔案類型,如果系統中還有其他需要清除的垃圾文件,也可手工增加。

對「4.清查隱藏的虛擬設備

  不少軟體(像殺毒軟體、CPU降溫等軟體)安裝時會在系統中安裝一些虛擬設備,但在卸載相應軟體後,這些虛擬設備很可能沒有被一起移除,因此需要按下Win+Break組合鍵開啟「系統內容」視窗,進入「硬體→裝置管理員」,按下「檢視→顯示隱藏的設備」,接著在下面的列表中雙按展開「非即插即用驅動程式」,在這裡直接右擊已經卸載的軟體的 列項,選項「卸載」即可將其去除。


  另外,除了通過名稱來判斷外,還可以雙按項目,檢視彈出視窗「一般」標籤下「裝置狀態」項中的描述文字,如果顯示為「該設備不存在、執行不正確,或者沒有安裝所有的驅動程式(程式碼 24)」,一般就可以將其卸載掉。當然最好先選項「停用」,然後重啟系統並執行一段時間,如果沒有問題再執行「卸載」。
http://i137.exs.cx/img137/9440/undr78xu.jpg


比較感興趣,能再稍微詳細介紹一下嗎?
右鍵表單執行「卸載」
http://i137.exs.cx/img137/3671/undr89mg.jpg

驗證後就卸載了這個虛擬設備
重新重新整理後可以看到已經沒有這個設備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