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4-26, 06:15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mIRC教學--全攻略

 mIRC是由Khaled Mardam-Bay編寫的一個文本式IRC客戶端程序,由於所佔帶寬極小,而且也有著極好的擴充性(通過編寫指令碼),因此出來沒多久就在全世界流行了起來,成為了IRC高手們最常用的工具之一。


 mIRC.v6.16下載

http://www.hanzify.org/index.php?Go=Show::List&ID=6588
  和Microsoft Chat不同,微軟的程序員們總是想法設法避免讓用戶接觸一些複雜的操作;而對於mIRC,要想把它用得得心應手,你就非得學會一系列大大小小的IRC指令不可,雖然,通過滑鼠的指指點點,你也同樣能夠完成mIRC的大部分基本功能。


  因此,本站點根據操作是以滑鼠為主還是以鍵盤為主,把接下來的重點內容分為了「mIRC 設定篇」和「mIRC 指令篇」以分別進行詳細的介紹。至於mIRC的另一主要功能——如何編寫指令碼以回應IRC裡的各種事件,將會在「BOT 篇」裡進行細緻的闡述。


  另外,除了基本的聊天功能以外,mIRC也提供了許多的花邊功能,例如充當文件伺服器、對MS Agent的支持等等。這些功能或許能夠給你帶來某些方便,也或許能夠給你帶來更多的娛樂性。本篇都將一一為你介紹。

  ● mIRC 設定篇(滑鼠操作)
  初次接觸mIRC,你也許會被mIRC裡眾多的參數設定搞得頭昏眼花。沒關係,在看了這一篇之後,你也能夠輕鬆搞定它們了。

  ● mIRC 指令篇(鍵盤操作)


  本篇的重點則是介紹mIRC支持的各種指令。掌握了這些指令,你會發現,原來用mIRC聊天是如此的方便……



   ◆ 基礎指令 介紹IRC的基礎指令,這些指令在任何一個標準IRC伺服器上都是適用的。

   ◆ 進階指令 包括mIRC自身的多種指令以及只有在某些IRC伺服器上才被支持的指令。

   ◆ 進階指令 主要介紹一下當一個IRC管理員(IRC-OP)應該熟悉的IRC指令。

   ◆ 指令碼指令 這裡是一些mIRC內部的主要用於指令碼編寫的指令。

  ● Alias與Popup篇

  在這一篇裡,你將瞭解到什麼是Alias?什麼又是Popup?以及如何編寫它們。
  ● mIRC 的花邊功能

  也許你還沒注意,mIRC其實隱藏了很多小功能的。就讓我們逐一把它們挖掘出來吧。

  ● mIRC 的使用技巧
  為了方便聊天,在mIRC裡還有著很多的實用技巧……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