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4-26, 06:35 PM   #8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mIRC的花邊功能

MS Agent

  ● 什麼是MS Agent
  MS Agent是微軟出品的一種人機對話軟體,它的主要表現形式就是各種各樣的卡通人物,而你則可以利用與他們之間的交流(例如通過語音)來控制電腦。事實上,相信你早就已經接觸過MS Agent了——例如在微軟的OFFICE 2000里,那些可愛的OFFICE助手正是MS Agent的體現之一——怎麼樣?是不是覺得他們很有個性+很實用呢?毫無疑問,MS Agent的出現使得與電腦之間的交流變得不再死板,而更加人性化了。並且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關於建立更為親切的人機對話考慮,MS Agent必將越來越廣泛地被套用於各種WINDOWS軟體當中。
  ● 如何安裝MS Agent
  MS Agent的安裝是很簡單的。首先你必須有MS Agent的核心文件(MSagent.exe),這樣你的WINDOWS系統就開始支持MS Agent了(注意,使用WINDOWS 2000的用戶不必安裝,因為其中已整合);其次,如前所述,你必須下載一個MS Agent的卡通角色文件(這種文件的副檔名是*.ACS)並將其安裝上,之後你就可以使用MS Agent為你服務了。下載Peedy——微軟出品的最受歡迎的MSAgent角色文件請見以後的附件 。
  ● 在mIRC中使用MS Agent
  在輸入欄裡打/gload peedy peedy.acs(假定你已經安裝了MS Agent核心文件以及Peedy),然後在WINDOWS的工作列裡你就會看到一隻鸚鵡的頭像。再打/gshow peedy這就可以把Peedy顯示出來了(如右圖),怎麼樣,是不是很可愛呀?OK! 接下來,我們就讓Peedy來做點什麼吧。打/gtalk peedy Hi,哈哈,是不是看到Peedy在說「Hi」了呀?如果在你的WINDOWS再安裝一個利用文字發音(Text-To-Speech)的軟體的話,Peedy甚至可以把你指定的話用語音念出來(雖然只限於英文)!
  好了,就介紹到這裡吧,至於對MS Agent具體的操作指令請參考如下.


/GLOAD 指令
【語法】
  /gload <名字> <Agent檔案名 | N | 預設>
【描述】
  該指令用於載入一個MS Agent角色。
  名字是由你隨便取的,這是為了方便在其它的指令裡使用指定的MS Agent角色。
  不能在同一時間使用兩個或以上Agent,但是可以使用任意多不同的Agent。


/GUNLOAD 指令
【語法】
  /gunload <名字>
【描述】
  該指令用於卸載指定的MS Agent角色。
  這裡的名字就是指你在/GLOAD中所設定的Agent名字。


/GSHOW 指令
【語法】
  /gshow <名字> [x y]
【描述】
  該指令用於(在指定的X、Y位置)顯示指定的MS Agent角色。


/GHIDE 指令
【語法】
  /ghide <名字>
【描述】
  該指令用於隱藏指定的MS Agent角色。


/GMOVE 指令
【語法】
  /gmove <名字> <x> <y> [速度]
【描述】
  該指令用於移動指定的MS Agent角色到螢幕上的某個位置(可以指定移動速度,如果為0則表示在一瞬間完成)。


/GSIZE 指令
【語法】
  /gsize <名字> <寬> <高>
【描述】
  該指令用於改變指定的MS Agent角色的大小。


/GTALK 指令
【語法】
  /gtalk -kw <名字> <訊息 | <聲音文件 | 訊息>>
【描述】
  該指令可以讓MS Agent角色「說」指定的話。如果加上參數-k,則可以讓MS Agent角色以想的方式表達出這些話語;加參數-w則可以讓MS Agent角色發出指定的聲音。


/GPLAY 指令
【語法】
  /gplay <名字> <動畫 | N> [時限]
【描述】
  該指令用於讓MS Agent角色做出指定的預設動作(可以用動作名稱或者動作所在的編號表示),並可以指定時限讓MS Agent角色自動停止做動作(因為有些動作是循環的)。
  如果遇到循環動作而又沒有指定時限,則可以使用/GSTOP指令將其停止。


/GPOINT 指令
【語法】
  /gpoint <名字> <x> <y>
【描述】
  該指令用於讓MS Agent角色指向螢幕的某個特定位置。


/GSTOP 指令
【語法】
  /gstop -c <名字> [talk play]
【描述】
  該指令用於讓MS Agent角色停止所有正在做的動作和將要做的動作。-c參數是僅僅讓MS Agent角色停止當前動作;而talk和play是用於指定是讓MS Agent角色停止說話、停止做動作、或者是二者皆停止。


/GOPTS 指令
【語法】
  /gopts -bieq <名字> <on off size pace hide>
【描述】
  該指令可以設定指定MS Agent角色的各種相關選項。
  -b參數可以讓MS Agent是否將資訊顯示出來(on或者off);也可以使用size參數設定MS Agent的彈出式訊息窗(balloons)的大小;pace參數可以指定是否讓MS Agent每念一個詞才顯示一個詞;hide參數則可以指定MS Agent在沒有收到發言指令時隱藏上一次的彈出式視窗。
  -i參數可以指定是否允許MS Agent在沒有收到任何指令時發呆。
  -e參數則用於指定是否開啟音效。


/GQREQ 指令
【語法】
  /gqreq <on | y>
【描述】
  在預設情況下,MS Agent如果在短時間內接收了大量的指令,那麼它將逐個執行;而參數off可以指定是否在MS Agent正在執行某個指令的時候忽略掉此時對其下達的其它所有指令。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