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4-26, 06:48 PM   #17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mIRCBOT函數
指令碼事件函數
$1- 函數
【作用】
  返回觸發某個事件的關鍵訊息,或者用於Alias和Popup裡返回某條指令需要輸入的所有訊息。
【說明】
  你可以使用$1、$2、$3...來返回該訊息裡的第一、第二、第三...等部分(以有無空格劃分),也可以使用$N-M的方式來返回從第N到第M的部分;而使用$1-則是返回所有的關鍵訊息(或輸入訊息)。
【舉例】
  例如在ON TEXT事件裡捕獲到了某人所說的一句話「Hi there. Who can chat with me?」,則$1返回「Hi」,$2返回「there.」,$3返回「Who」...,而$2-4返回「there. Who can」,$1-則返回這整個句子。
  又如有一個Alias是「/hello 你好, $1-」,則表示「/hello」這個Alias理論上可以輸入無限的參數;而如果把這個Alias改成「/hello 你好, $1」,則表示在這裡就只能帶一個參數了,無論你輸入了多長的句子,它都只接受第一個空格以前的部分,即第一個參數。

$+ 函數
【作用】
  用於消除空格。
【舉例】
  //echo -s H $+ e $+ l $+ l $+ o,將在mIRC的狀態視窗顯示「Hello」而不是「H e l l o」


$0 函數
【作用】
  返回觸發某個事件的關鍵訊息可以分成幾個部分(用空格劃分)。
【舉例】
  例如ON TEXT事件捕獲到了「How do you do」這句話,則此時的$0返回「4」


$(...) 函數
【作用】
  可以把函數用在捕獲發言的事件(比如ON TEXT、ON ACTION、ON NOTICE等)裡,以捕獲動態的某些訊息。
【舉例】
  ON 1:TEXT:$(*你好, $+ $me $+ *):#:/msg # 你好, $+ $nick $+ !


$address 函數
【作用】
  以「userid@host.domain」的形式返回觸發事件者的位址。


$chan 函數
【作用】
  返回事件發生的閒聊室名稱。
【注意】
  如果該事件不支持閒聊室或者不是在閒聊室裡發生的,則返回「$null」。


$clevel 函數
【作用】
  返回當前Remote事件的等級。


$dlevel 函數
【作用】
  返回Remote事件的預設等級。


$event 函數
【作用】
  返回當前Remote事件的名稱。


$fulladdress 函數
【作用】
  以「nick!userid@host.domain」的形式返回觸發事件者的完整位址。


$group(N/#) 函數
【作用】
  返回所給指令碼的指定組的狀態。
【說明】
  $group()函數有三個內容——「status」、「name」和「fname」,分別用來表示指定指令碼組的狀態、名稱和所在的指令碼檔案名稱。
【舉例】
  $group(0),將返回當前已載入的指令碼裡有多少個指令碼組存在
  $group(1)或$group(1).name,將返回第一個指令碼組的名稱
  $group(#test)或$group(#test).status,如果「#test」這個指令碼組存在,則返回「on」,否則返回「off」
  $group(#test).fname,將返回「#test」這個指令碼組所在的指令碼檔案名


$ial 函數
【作用】
  用以檢查mIRC的內部位址列表(IAL, Interal Address List)是否已開啟。
【說明】
  如果IAL已開啟,則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maddress 函數
【作用】
  返回被當前Remote事件捕獲到的位址。


$matchkey 函數
【作用】
  在捕獲關鍵字的事件(如ON TEXT、ON ACTION等)裡,將被捕獲的關鍵字以萬用字元形式返回。


$mode(N) 函數
【作用】
  當某個閒聊室的內容被更改時,返回符合指定條件的受影響的暱稱。
【說明】
  $mode()函數有八個內容——「op」、「deop」、「ban」、「unban」、「voice」、「devoice」、「help」和「dehelp」。
【注意】
 * $mode()函數只能用於類似於「ON OP/ON DEOP」的事件裡。
【舉例】
  $mode(0).op,將返回被加帽的總暱稱數
  $mode(1).op,將返回第一個被加帽的暱稱


$nick 函數
【作用】
  返回觸發事件者的暱稱。


$numeric 函數
【作用】
  返回當前Numeric事件(即RAW事件)的數位標號(Numeric)。


$script 函數
【作用】
  返回當前Remote事件所處的指令碼檔案名。


$script(N/filename) 函數
【作用】
  返回指定的已載入指令碼的檔案名。如果已經指定一個檔案名,當這個文件文件尚未載入時則返回「$null」,反之返回「$true」。


$site 函數
【作用】
  返回事件觸發者的IP位址(即$address函數返回值的「@」號後面的部分)。


$target 函數
【作用】
  返回當前Remote事件所作用的目標。


$ulevel 函數
【作用】
  返回被當前Remote事件所捕獲的用戶等級(User level)。


$ulist(nick!userid@address, L, N) 函數
【作用】
  返回在自訂用戶列表(Users list)裡符合指定位址的第N個位址。
【說明】
  位址nick!userid@address可以使用萬用字元,如果沒有給全訊息,則剩下的部分將以「*」來替代。
  參數「L」是指定用戶等級;參數「N」是指定符合條件的第N個位址。L和N都是可選項,但如果指定了L,則必須也同時指定N。


$wildsite 函數
【作用】
  以「*!*@host.domain」的形式返回觸發事件者的位址。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