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6-06, 09:59 AM   #1
superxboy 帥哥
管理版主
 
superxboy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1259
在線等級: 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北極
文章: 10335
現金: 130 金幣
資產: 844182589 金幣
預設 MHDD說明書--俄羅斯Maysoft公司出品的專業硬盤工具軟件

PS.壞扇區、壞道指壞軌

http://file.mydrivers.com/tools/others/MHDD-readme.txt
====================================================

關於MHDD
1、MHDD是俄羅斯Maysoft公司出品的專業硬盤工具軟件,具有很多其他硬盤工具軟件所無法比擬的強大功能,它分為免費版和收費的完整版,本文介紹的是免費版的詳細用法。
2、MHDD無論以CHS還是以LBA模式,都可以訪問到128G的超大容量硬盤(可訪問的扇區範圍從512到137438953472),即使你用的是286電腦,無需BIOS支持,也無需任何中斷支持;
3、MHDD最好在純DOS環境下運行;
4、MHDD可以不依賴於主板BIOS直接訪問IDE口,但要注意不要使用原裝Intel品牌主板;
5、不要在要檢測的硬盤中運行MHDD;
6、MDD在運行時需要記錄數據,因此不能在被寫保護了的存儲設備中運行(比如寫保護的軟盤、光盤等);
MHDD命令詳解
EXIT(熱鍵Alt+X):退出到DOS。
ID:硬盤檢測,包括硬盤容量、磁頭數、扇區數、SN序列號、Firmware固件版本號、LBA數值、支持的DMA級別、是否支持HPA、是否支持AAM、SMART開關狀態、安全模式級別及開關狀態……等)。
INIT:硬盤初始化,包括Device Reset(硬盤重置)、Setting Drive Parameters(設定硬盤參數)、Recalibrate(重校準)。
I(熱鍵F2):同時執行ID命令和INIT命令。
ERASE:快速刪除功能,每個刪除單位等於255個扇區(數據恢復無效)。
AERASE:高級刪除功能,可以將指定扇區段內的數據逐扇區地徹底刪除(比ERASE慢,數據恢復同樣無效),每個刪除單位等於1個扇區。
HPA:硬盤容量剪切功能,可以減少硬盤的容量,使BIOS檢測容量減少,但DM之類的獨立於BIOS檢測硬盤容量的軟件仍會顯示出硬盤原始容量。
NHPA:將硬盤容量恢復為真實容量。
RHPA:忽略容量剪切,顯示硬盤的真實容量。
CLS:清屏。
PWD:給硬盤加USER密碼,最多32位,什麼也不輸入表示取消。被鎖的硬盤完全無法讀寫,低格、分區等一切讀寫操作都無效。如果加密碼成功,按F2鍵後可以看到Security一項後面有紅色的ON。要注意,設置完密碼後必須關閉電源後在開機才會使密碼起作用;
UNLOCK:對硬盤解鎖。先選擇0(USER),再正確輸入密碼。注意:選擇1(Master)無法解開密碼。
DISPWD:解除密碼,先選擇0(USER),再正確輸入密碼。在用DISPWD之前必須先用UNLOCK命令解鎖。要注意,除了用UNLOCK和DISPWD命令可以解密碼之外,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解鎖。而且一旦將密碼遺忘(或輸入錯誤),也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解鎖。如果解密碼成功,按F2鍵後可以看到Security一項後面有灰色的OFF。注意:選擇1(Master)無法解開密碼。
RPM:硬盤轉速度量(非常不准,每次測量數值都不同)。
TOF:為指定的扇區段建立映像文件(最大2G)。
FF:從映像文件(最大2G)恢復為扇區段。
AAM:自動噪音管理。可以用AAM(自動噪音管理)命令「所聽即所得」式的調節硬盤的噪音。按F2鍵後如果有AAM字樣,就表示硬盤支持噪音調節。鍵入AAM命令後,會顯示出當前硬盤的噪音級別,並且可以馬上就聽到硬盤的讀寫噪音,要注意硬盤的噪音和性能是成正比的,噪音越大,性能越高,反之亦然。進入AAM命令後,按0鍵可以關閉AAM功能,按M鍵可以將噪音調至最小(性能最低),按P鍵可以將噪音調至最大(性能最高),按+加號和-減號可以自由調整硬盤的噪音值(數值範圍從0到126),按L鍵可以獲得噪音和性能的中間值(對某些硬盤如果按+加號和-減號無效,而又不想讓噪音級別為最大或最小,可以按L鍵取噪音中間值),按D鍵表示關閉AAM功能,按ENTER鍵表示調整結束;
FDISK:快速地將硬盤用FAT32格式分為一個區(其實只是寫入了一個MBR主引導記錄),並設為激活,但要使用還需用FORMAT完全格式化。
SMART:顯示SMART參數,並可以對SMART進行各項相關操作。SMART ON可以開啟SMART功能,SMART OFF可以關閉SMART功能,SMART TEST可以對SMART進行檢測。
PORT(熱鍵Shift+F3):顯示各IDE口上的硬盤,按相應的數字即可選擇相應口的硬盤,之後該口會被記錄在/CFG目錄下的MHDD.CFG文件中,1表示IDE1口主,2表示IDE1口從,3表示IDE2口主,4表示IDE2口從,下次再進入MHDD後此口就成了默認口,編輯MHDD.CFG文件改變該值就可以改變MHDD默認的檢測端口。所以,如果進入MHDD後按F2提示Disk Not Ready,就說明當前硬盤沒有接在上次MHDD默認的那個口上,此時可以使用PORT命令重新選擇硬盤(或更改MHDD.CFG文件)。
CX:對昆騰CX和LCT(包括LA、LB、LC)系列硬盤進行尋道測試,可以考驗這兩類硬盤上的飛利浦TDA5247芯片的穩定性(因為質量不好的5247芯片在頻繁尋道時最容易露出馬腳)。按ESC鍵停止。此命令也可用在其他硬盤上,它主要通過頻繁隨機尋道來提升硬盤電機驅動芯片的溫度,從而測試硬盤在強負荷下的穩定性。
__________________
http://images.gamebase.com.tw/mybase/32/05/281/happy_card_000002776.jpg
愛的時候,可以不公平;不愛了、分開了,總該公平了吧

重情重義重粉味 愛台愛鄉愛查某
superxboy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254, 收花文章: 4835 篇, 收花: 216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