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6-06, 10:13 AM   #5 (permalink)
superxboy 帥哥
管理版主
 
superxboy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1259
在線等級: 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北極
文章: 10335
現金: 130 金幣
資產: 844182589 金幣
預設

MHDD2.9的使用:
工作環境在DOS下。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將MHDD放在需要檢測及修復的硬盤上,另外,MHDD也無法在打開了寫保護的軟盤、硬盤及光盤上正常工作。
運行MHDD後,MHDD首先同樣要檢測系統中的所有硬盤並給出連接圖示。我們隨時可以按「shift+F3」鍵重新掃瞄硬盤連接狀態。
選擇需要處理的硬盤後,就進入了MHDD的主界面。最上面一行為狀態行,主要是顯示BUSY、WRFT、AMNF、及TONF等硬盤(或硬盤某個扇區)或軟件的當前狀態。在狀態行下面,是當前硬盤的磁頭、柱面、扇區等參數。再往下則列出了MHDD的所有可用的命令。

本人獨自研究,為方便大家區分,特將mhdd所認到的壞道分為三類:1維修進程中綠色圖標以下的;(少量綠色圖標也可修復)
2維修進程中綠色圖標和紅色圖標;
3維修進程中的繁體字符、W、以及少量?號

scan命令:用於磁盤表面介質掃瞄與修復。MHDD將從保留容量中拿出同等容量的扇區來取代新發現的壞扇區,並將壞扇區的物理地址寫入G-list表。所以硬盤總容量不會減少。這種修復方式是基於硬件底層的方法。MHDD並不是通過主板的BIOS來控制硬盤,而是直接讀取硬盤的所有物理扇區。
運行scan命令後,MHDD首先會報告當前硬盤的型號、串號、固件版本、支持的數據傳輸模式等參數(運行其它命令同樣如此),然後進入scan狀態。
在掃瞄硬盤在前,我們還必須設置掃瞄配置。主要選項有掃瞄尋址模式(LBA或CHS),起始及結束的柱面或扇區、超時時限、清零時限、及是否重複掃瞄/修復。為了達到修復效果,建議打開remap(壞道重映射)、 Loop the test/repair(重複掃瞄/修復)及 Erase WAITs等選項。設置完成後按「F4」就可開始磁盤掃瞄。
掃瞄時,在屏幕的右側將顯示磁盤表面各種狀態的數量統計。「?」上面的灰度塊表示磁盤表面狀態正常,而彩色塊表示此處的磁盤有潛在不穩定因素,尤其是紅色塊,則很容易轉化我物理壞道。而「?」以下的狀態表示此處的磁盤介質有損壞或有壞道。
以上只是對一些壞道較少的硬盤的處理,此方法修復範圍:(西捷、富士通、IBM、昆騰、邁拓、西數、IBM筆記本硬盤)其餘像三星什麼的尚不知道,沒遇見過。有待朋友們去研究。

修復成功率(1類壞道百分之九十以上,2、3百分之零)

同樣,先按SHIFT+F3掃瞄硬盤連接並選擇,按F4鍵,先用一般模式掃一遍,再用高級模式掃一變,具體方法是選擇LBA模式,remap項OFF,Loop the test/repair項OFF,其餘項ON,選擇完畢CTRL+ENTER執行掃瞄,
掃瞄完畢,執行上面操作,選CHS模式,Loop the test/repair項OFF,Erase WAITs項OFF,其餘項選ON,選擇完畢,執行掃瞄,OK!!!大家切記不要直接用高級模式進行掃瞄,有些朋友為了急於求成,就直接用高級
模式對硬盤進行操作,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如果直接用高級模式掃的話,一次好不了的話,那麼MHDD對其就無可奈何了,要麼認不到硬盤,要麼壞道無法修復)

修復成功率(1類壞道百分之九十以上,2類壞道百分之七十,3類壞道百分之十)
__________________
http://images.gamebase.com.tw/mybase/32/05/281/happy_card_000002776.jpg
愛的時候,可以不公平;不愛了、分開了,總該公平了吧

重情重義重粉味 愛台愛鄉愛查某
superxboy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254, 收花文章: 4835 篇, 收花: 216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