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6-06, 10:16 AM   #6 (permalink)
superxboy 帥哥
管理版主
 
superxboy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1259
在線等級: 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級別:55 | 在線時長:3359小時 | 升級還需:1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2
住址: 北極
文章: 10335
現金: 130 金幣
資產: 844182589 金幣
預設

下面這個方法,沒耐心的朋友就不必看了。同上,先按SHIFT+F3掃瞄硬盤連接並選擇,按F4鍵,先用一般模式掃十遍以上,再用高級模式掃一變,具體方法在一般模式下將Loop the test/repair項選ON,執行掃瞄
掃瞄至少10遍以後,ESC退出,重複操作,選擇高級模式執行掃瞄,OK!!!
修復成功率(1類壞道百分之九十以上,2類壞道百分之八十,3類壞道百分之六十) 此文章原創sdsq521,請勿轉載!謝謝!
以上方法對?號和W壞道的修復好像還不是太完美,現在我們利用MHDD的一些命令進行輔助和配合,IBM、富士通、西數這些可以查看硬盤缺陷的,最好先執行IBME、FUJLST等命令,然後執行一般模式掃瞄,掃瞄到
W或者?這些難以修復的壞道時按ESC退出,用randombad及makebad命令進行壞道標記,反覆操作,壞道多的話可以標記壞扇區段,標記完以後執行高級模式掃瞄。還有就是修改硬盤容量法,你比如說,IBM的低格程序
中就有一項可以改硬盤容量,會低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裡,大家先把硬盤容量改為最小(這裡的最小不是0M或者1M,而是硬盤總容量的整百M位,比如10G就改為100M,20G就改為200M),然後在用MHDD進行掃瞄修復
然後用MHDD的rhpa和nhpa恢復實際容量再進行掃瞄,完了再改為硬盤容量的一半,繼續掃瞄,恢復容量掃瞄,最後把硬盤改為原始大小進行高級掃瞄一遍OK~!!!而且MHDD和很多修復軟件可以配合使用,效果相當不錯
你比如HDDREG,HDDL,HDDSPEED都可以很好的和MHDD配合用。還有更多的方法等待大家研究。

aerase命令:可以逐扇區進行清零處理,不過速度會很慢。

rhpa及nhpa命令:可分別顯示及恢復硬盤的全部真實的容量。

aam命令:可以切換硬盤的性能及噪音狀態,有127級(0∼126)狀態可供設置,「126」表示最高性能,不過此時硬盤的噪音最大。注意aam命令需要硬盤支持Automatic Acoustic Management技術才可以。

rpm命令:可以檢測硬盤轉速,不過有些硬盤不支持此命令。

randombad及makebad命令:可以強行為硬盤的一些扇區加上壞扇區標誌。

ibme及fujlst命令:可以分別查看IBM 及富士通的硬盤缺陷列表。

pwd、unlock及dispwd命令:可以給硬盤加解鎖,這種硬盤加入密碼的方式很奇特,不過千萬不要忘記了密碼(如果真的忘了或者解不了你可以用HDLOCK這個硬盤鎖把硬盤再鎖一次,然後用它自帶的UNLOCK和DISPWD解密,死馬當活馬醫唄)
__________________
http://images.gamebase.com.tw/mybase/32/05/281/happy_card_000002776.jpg
愛的時候,可以不公平;不愛了、分開了,總該公平了吧

重情重義重粉味 愛台愛鄉愛查某
superxboy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254, 收花文章: 4835 篇, 收花: 216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