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7-12, 12:44 PM   #2 (permalink)
albonchang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3145
在線等級: 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7
VIP期限: 2010-12
住址: 台灣台北
文章: 254
現金: 710 金幣
資產: 12728 金幣
預設

記憶體篇
二、記憶體
  記憶體是電腦中最重要的配件之一,它的作用毋庸置疑,那麼記憶體最常見的故障都有哪些呢?

常見故障一:開機無顯示

  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只要用橡皮擦來回擦試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決問題(不要用酒精等清洗),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造成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揚聲器一般都會長時間蜂鳴(針對Award Bios而言)。

常見故障二:Windows註冊表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用戶恢復

  此類故障一般都是因為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很難予以修復,唯有更換一途。

常見故障三: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板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常見於高頻率的記憶體用於某些不支援此頻率記憶體條的主板上,可以嘗試在CMOS設置內降低記憶體讀取速度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常見故障四:隨機性死機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採用了幾種不同晶片的記憶體條,由於各記憶體條速度不同產生一個時間差從而導致死機,對此可以在CMOS設置內降低記憶體速度予以解決,否則,唯有使用同型號記憶體。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記憶體條與主板不相容,此類現象一般少見,另外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條與主板接觸不良引起電腦隨機性死機。 01

常見故障五:記憶體加大後系統資源反而降低

  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主板與記憶體不相容引起,常見於高頻率的記憶體記憶體條用於某些不支援此頻率的記憶體條的主板上,當出現這樣的故障後你可以試著在COMS中將記憶體的速度設置得低一點試試。

常見故障六:運行某些軟體時經常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提示

  此現象一般是由於系統盤剩餘空間不足造成,可以刪除一些無用檔,多留一些空間即可,一般保持在300M左右為宜。

常見故障七:從硬碟引導安裝Windows進行到檢測磁碟空間時,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用戶在config.sys文件中加入了emm386.exe文件,只要將其遮罩掉即可解決問題。
albonchang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68, 收花文章: 15 篇, 收花: 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