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7-12, 12:53 PM   #8 (permalink)
albonchang
註冊會員
榮譽勳章
UID - 23145
在線等級: 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級別:25 | 在線時長:764小時 | 升級還需:16小時
註冊日期: 2003-01-07
VIP期限: 2010-12
住址: 台灣台北
文章: 254
現金: 710 金幣
資產: 12728 金幣
預設

刻錄機篇
八、刻錄機

常見故障一:安裝刻錄機後無法啟動電腦

  首先切斷電腦供電電源,打開機箱外殼檢查IDE線是否完全插入,並且要保證PIN-1的接腳位置正確連接。如果刻錄機與其他IDE設備共用一條IDE 線,需保證兩個設備不能同時設定為“MA”(Master)或“SL”(Slave)方式,可以把一個設置為“MA”,一個設置為“SL”。

常見故障二:使用模擬刻錄成功,實際刻錄卻失敗

  刻錄機提供的“模擬刻錄”和“刻錄”命令的差別在於是否打出鐳射光束,而其他的操作都是完全相同的,也就是說,“模擬刻錄苭i以測試源光碟是否正常,硬碟轉速是否夠快,剩餘磁碟空間是否足夠等刻錄環境的狀況,但無法測試待刻錄的碟片是否存在問題和刻錄機的鐳射讀寫頭功率與碟片是否匹配等等。有鑒於此,說明“模擬刻錄”成功,而真正刻錄失敗,說明刻錄機與空白碟片之間的相容性不是很好,可以採用如下兩種方法來重新試驗一下:
  1. 降低刻錄機的寫入速度,建議2X以下;
  2. 請更換另外一個品牌的空白光碟進行刻錄操作。出現此種現象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鐳射讀寫頭功率衰減現象造成的,如果使用相同品牌的盤片刻錄,在前一段時間內均正常,則很可能與讀寫頭功率衰減有關,可以送有關廠商維修。

常見故障三:無法複製遊戲CD

  一些大型的商業軟體或者遊戲軟體,在製作過程中,對光碟的碟片做了保護,所以在進行光碟複製的過程中,會出現無法複製,導致刻錄過程發生錯誤,或者複製以後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發生。

常見故障四:刻錄的CD音樂不能正常播放

  並不是所有的音響設備都能正常讀取CD-R碟片的,大多數CD機都不能正常讀取CD-RW碟片的內容,所以最好不要用刻錄機來刻錄CD音樂。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刻錄的CD音樂,必須要符合CD-DA檔格式。

常見故障五:刻錄軟體刻錄光碟過程中,有時會出現“BufferUnderrun”的錯誤提示資訊

  “BufferUnderrun”錯誤提示資訊的意思為緩衝區欠載。一般在刻錄過程中,待刻錄資料需要由硬碟經過IDE介面傳送給主機,再經由IDE介面傳送到刻錄機的快取記憶體中(BufferMemory),最後刻錄機把儲存在BufferMemory堛爾禤ご穈T刻錄到CD-R或CD-RW碟片上,這些動作都必須是連續的,絕對不能中斷,如果其中任何一個環節出現了問題,都會造成刻錄機無法正常寫入資料,並出現緩衝區欠載的錯誤提示,進而是碟片報廢。解決的辦法就是,在刻錄之前需要關閉一些常駐記憶體的程式,比如關閉光碟自動插入通告,關閉防毒軟體、Window任務管理和計畫任務程式和螢幕保護程式等等。

常見故障六:光碟刻錄過程中,經常會出現刻錄失敗

  提高刻錄成功率需要保持系統環境單純,即關閉後臺常駐程式,最好為刻錄系統準備一個專用的硬碟,專門安裝與刻錄相關的軟體。在刻錄過程中,最好把資料資料先保存在硬碟中,製作成“ISO鏡像檔”,然後再刻入光碟。為了保證刻錄過程資料傳送的流暢,需要經常對硬碟碎片進行整理,避免發生因檔無法正常傳送,造成的刻錄中斷錯誤,可以通過執行“磁片掃描程式”和“磁片碎片整理程式”來進行硬碟整理。此外,在刻錄過程中,不要運行其他程式,甚至連滑鼠和鍵盤也不要去輕易去碰。刻錄使用的電腦最好不要與其他電腦聯網,在刻錄過程中,如果系統管理員向本機發送資訊,會影響刻錄效果,另外,在局域網中,不要使用資源分享,如果在刻錄過程中,其他用戶讀取本地硬碟,會造成刻錄工作中斷或者失敗。除此以外,還要注意刻錄機的散熱問題,良好的散熱條件會給刻錄機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如果因為連續刻錄,刻錄機發熱量過高,可以先關閉電腦,等溫度降低以後再繼續刻錄。針對內置式刻錄機最好在機箱內加上額外的散熱風扇。外置式刻錄機要注意防塵,防潮,以免造成鐳射頭讀寫不正常。

常見故障七:使用EasyCDPro刻錄無法識別中文目錄名

  在使用EasyCDPro刻錄中文檔案名的時候,可以在檔案名選項中選取Romeo,就可以支援長達128位檔案名,即64個漢字的檔案名了。另外,WinonCD、Nero、 DirectCD2.x等都能很好地支持長中文檔案名,EasyCDCreator在這方面要稍微麻煩一些。
albonchang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68, 收花文章: 15 篇, 收花: 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