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8-24, 01:36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XP列印共享四大問題及解決方法

WinXP列印共享四大問題及解決方法

在Windows XP中,往往會因各種原因導致無法共享列印機,這個時候你是不是束手無策了?解決問題需要對症下藥,讓我們來瞭解一下 在Windows XP中共享列印機時最容易出現的種種問題以及解決辦法。
  現象一:網路芳鄰無法正常瀏覽

  在 Windows XP中共享列印機,首先要做的並不是直接在工作站中安裝網路列印機,而是應該先看看「網路芳鄰」中的「檢視工作組電腦」項是否能正常 瀏覽、是否出現安裝有列印機的電腦(下稱列印伺服器)。如果能夠找到列印伺服器,則表示共享列印機的基本條件已經具備,如果出現錯 誤,則應首先解決這個問題。

  解決辦法:在驗證區域網路工作群組名稱一致的前提下,進入「本機連接」內容視窗,點擊「安裝」按鈕增加「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傳輸協定,現在不用重啟即可解決無法檢視工作組電腦或是按下「檢視工作組電腦」項後出現的「沒有權限瀏覽某某工作組……」 之類的問題。

  現象二:無法瀏覽列印伺服器

  能正常瀏覽「網路芳鄰」後,首先要雙按列印伺服器圖示,進入其中看共享的列印機是否存在,如存在,則表示當前工作站有權限 對此列印機進行安裝、列印之類的操作,如果看不到共享列印機或是無法瀏覽列印伺服器,則表示當前工作站的權限不夠。

  解決辦法:這個問題要從兩方面來解決,一是在列印伺服器中開放Guest賬戶,並在群組原則中依次進入「電腦設定→Windows設定 →安全性設定→本機原則→使用者權利指派」,移除「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電腦」項中的Guest賬戶即可;二是要確保列印伺服器的「本機連接」 內容中勾選了「Microsoft 網路的文件和列印機共享」項。

  現象三:工作站搜尋不到共享列印機

  這是絕大多數區域網路用戶在Windows XP工作站中安裝共享列印機時最容易遇見的問題,通常的表現形式是在共享列印機列表中只出現「Microsoft Windows Network」的訊息,而共享列印機卻搜尋不到。

  解決辦法:這個問題有三個解決方法。一是在為「本機連接」安裝「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傳輸協定後,通常就可以搜尋到共享列印機了;二是直接在「網路芳鄰」中雙按進入列印伺服器後,右鍵點擊共享列印機圖示,在彈出 的快捷功能表中選項「連接」,在彈出的提示項中點擊「是」按鈕即可快速安裝好共享列印機;三是檢查列印伺服器的「本機連接」是否啟用了 「Internet連接防火牆」功能,如果開啟了,請取消該功能,如果既想使用「Internet連接防火牆」功能,又想共享文件和列印機,則要安裝 NetBEUI傳輸協定(非路由傳輸協定)。

  現象四:讓工作站無驅動安裝列印機

  通常情況下,網管需要向工作站傳送共享列印機的驅動程式文件,以便在工作站中安裝共享列印機驅動程式。但是如果有數十台工 作站都要進行這個操作的話,就會令網管們感到頭疼了。

  解決辦法:有兩種方法供大家選項。一是使用Windows XP的安裝「其他驅動」方法來解決。以安裝聯想6110列印機為例,假設現在有20台Windows 98工作站,那麼首先在任意一台工作站中安裝6110 for 98驅動,然後將工作站「c囪indowsinf」目錄中的「lgbcpr.inf」文件複製到列印伺服器中。


接著進入列印伺服器的共享列印機內容視窗,在 「共享」選擇項設定界面中點擊「其他驅動程式」按鈕,在彈出的對話視窗中勾選「Intel Windows 95、98和ME」項,接著指定「lgbcpr.inf」文件的位置。在提示指定「lexgo.exe」文件時,指定驅動盤中的「DriversWin_9Xlexgo.ex_」文件 即可,系統將自動複製所需的驅動文件。



複製完畢後,在其他工作站中進行共享列印機的安裝時就不再需要用戶提供驅動了。不過這 種方法比較繁瑣,而且初學者很難判斷在這個程序中所需的文件是哪些。


比較值得推薦的方法是第二種,即「映射網路驅動器」法。這個方法很簡單,適用於所有列印 機共享時使用。以安裝Epson LQ-1600KⅢ列印機為例,首先在列印伺服器中共享列印機驅動文件。然後進入工作站的「網路芳鄰」中的列印伺服器,找到並選共享的列印 機驅動文件,點擊「映射網路驅動器」功能表項,在驅動器列表中任選一個驅動器後,點擊「確定」按鈕。接著在安裝共享列印機需要提供驅動 文件時,手工指定映射的驅動器,並根據提示即可快速完成驅動的安裝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有 3 位會員向 psac 送花:
aa0459aaa (2007-12-17),i71117 (2006-12-12),wa306 (2009-01-29)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