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8-26, 01:36 PM   #9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Memory Stick卡(記憶棒)選用終極手冊

  新力於 1999年推出了自己的儲存於卡產品:Memory Stick卡,新力自己稱它的中文名字是記憶棒,它的外型為長條狀,有口香糖儲存於卡之名。新力的記憶棒當前已經被用在包括數位相機 、數碼攝像機、 隨身聽和 Sony的Palm系統的掌上電腦CLIE等幾種數碼產品中, 與其它儲存於卡相比,容量小一直是新力記憶棒的劣勢,隨著生產廠商的不斷努力,這一差距不斷被縮小,今年十月份已經有4G容量的記憶棒問世。

http://image2.sina.com.cn/IT/upload/20041110/978/1100064112/imagesnew/digi/0411/10/image004.jpg
記憶棒

1. 記憶棒的發展歷史

  新力記憶棒的發展經過了幾個時期,即: 記憶棒 (藍條和白條)-記憶棒DUO-雙面2×128MB記憶棒-記憶棒PRO-記憶棒PRO Duo

  最早的記憶棒只有一種尺寸, 尺寸為 50×21.5×2.8mm,重量為4克。記憶棒分為藍條和白條,其中白條具備版權保護功能,價格也比藍條較貴。 由於早期記憶棒一開始就把容量擬定於 4MB∼128MB,並根據每個容量制定了規格,由此看來128兆已經是普通記憶棒儲存於晶片的極限了,很難達到128MB以上的容量。

  為了滿足一部分用戶的需要,新力開發出 雙面 2×128MB記憶棒 ,即 Memory Stick Select,它可以撥動背後的一個小開關,一面用完之後可以翻過來用另一面。容量只有256兆(128兆x2)一種可選。

  後來, 新力在記憶棒的基礎上設計製造了記憶棒 Duo,其最大的不同的是體積縮小 至普通記憶棒的 1/3,外型尺寸僅為31×20×1.6mm,重量也縮小了一倍,大約2克,這和xD卡有些相仿,非常便於攜帶。並且 通過附帶的擴充卡,相容性也得到了保證,能用普通記憶棒的設備就能用小型記憶棒。

  在Memory Stick Duo縮小體積的基礎上, 為了獲取更大的容量和更高的速度, 新力公司又研製出了讀寫速度更快的 Memory Stick PRO, 即增強型記憶棒。 這種新型記憶棒 外型體積較普通記憶棒均沒有變化,但 具有容量大、速度快的亮點。理論上 增強型記憶棒 可以實現最大的 32G容量,目前,增強記憶棒的容量有256兆、512兆和1G等幾種可選。讀寫速度更是老式記憶棒的8倍,這對於提高新聞、體育記者的抓拍速度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從理論上講,以往記憶棒與讀卡器間的普通速率讀寫採用單通道串行通信方式,最高傳輸速率只有20Mbps,而MemoryStick Pro的高速讀寫採用4通道並行通信,使最高傳輸速率可以達到160Mbps。同時,它以15Mbps最小讀寫速度為格式標準,記憶棒 PRO除串行傳送之外,還支持並行傳送,以實現多種資料的同時傳送與接收。在平行傳送模式中,資料以大於160Mbps(理論值)的速度傳送,使既時記錄DVD品質的動態圖像成為可能。擁有這種高速記憶棒PRO同樣可以支持即將到來的寬瀕時代帶來的先進解決方案。還能實現防止因為突然斷電或記錄媒體移動而造成的資料遺失; 記憶棒 PRO沒有藍條和白條之分,所有的記憶棒PRO都具備版權保護功能。由於 Memory Stick PRO記憶棒格式提供大容量和快速資料傳送,當媒體與適當的相容產品組合時,它本身的先進技術和延伸性大大擴大了記憶棒的趣味範圍。比如,Memory Stick PRO記憶棒可以既時錄製高解析度短片。它也讓許多寬瀕時代其他先進的解決方案在可靠和安全的環境中運作。

  雖然記憶棒PRO融入了許多新的技術,但是另一方面卻犧牲了與原有記憶棒之間的相容性。 老式設備將不能使用這種新型的記憶棒 PRO,也就是說 支持增強記憶棒的設備可以使用增強記憶棒和普通記憶棒,但是支持普通記憶棒的設備卻不能使用增強記憶棒。 不過現在生產的有記憶棒 PRO插槽的數碼產品可以向下相容,使用傳統的記憶棒。

  2003年3月份,新力在記憶棒PRO的基礎上設計製造了記憶棒Pro Duo,是一種是對過去的記憶棒Duo進行新支持並行接頭的改進後的產品。記憶棒PRO Duo將所有記憶棒PRO的先進功能打包壓縮成Duo格式,它採用了更高密度的疊加技術。記憶棒Pro Duo除串行傳送之外還支持並行傳送,能以160Mpbs(理論上的最大量)的速度傳送資料。這種媒體回應寬瀕時期進階應用程式越來越多的用途,提供快速,簡便地複製高解析度的數碼圖像,以及大容量演示資料的方法。 可以記錄 190張500萬像素的JPEG照片,或者12分鍾的MPEG2的DVD品質的移動影像; 記憶棒允許記錄有版權保護的內容及高速資料傳送, 提供了安全的下載和播放具備版權保護內容的環境 .提供保護個人資料和絕密資料安全的可能。 記憶棒 Pro Duo在廣泛的產品領域內維持高相容性,包括小型移動設備。通過連接橋接器,它同樣可以套用於相容標準尺寸記憶棒的產品。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