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8-26, 01:37 PM   #10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2 .記憶棒的優點與缺點


  與其它儲存於卡相比,記憶棒即有自身的優點又有一些缺點。

(1)記憶棒的優點

  首先,記憶棒的外形根據人體工程力學原理設計,使用者可以輕鬆從其底部區分前面與背面,以免因誤用而導致意外地丟失掉資料的事情發生,其小巧的尺寸同樣適應小型便攜產品的發展。

  第二是記憶棒的可靠性很高,因為其採用了無移動空間的電晶體結構,所以記憶棒的設計具有高度抗震動能力。其連接部位與插腳都得到很好的抗震處理,並且記憶棒僅有10個插腳,更長的長度可以更好地確保資料交換的可靠性。並且記憶棒的外形使它易於插入產品,更有利於資料交換的可靠性。

  第三是記憶棒具有自潔式設計,由於其導向式插槽是傾斜的,因此當記憶棒被插入插槽時,灰塵會被自動清除。而獨特的導向式插槽可以防止用戶直接接觸到連接插腳,從而避免灰塵或靜電對記憶棒造成的損壞。

  第四是通過拔動記憶棒背面的預防移除開關,可以使用戶避免意外地丟失掉重要內容和資料。

(2) 記憶棒的缺點

  首先,技術封閉是記憶棒的一大缺陷,尤其是在2002年以前,記憶棒基本上只有新力生產和銷售,並只能在新力的數位產品上使用,這種情況自2003年底記憶棒PRO發明後有了一定的改變,隨著新力開放式戰略的推進,記憶棒的使用/生產/銷售開始被使用權給許多其他品牌。這使得記憶棒在數位消費市場中的進一步推廣,例如三星/lexar/Sandisk/Apacer等企業現在也可以生產銷售自有品牌的記憶棒產品。而更多廠商的電子產品也被使用權使用新力的記憶棒作為儲存於媒介,其中三星和柯尼卡不少數位相機產品均是採用雙插槽設計。

  第二、價格過高也是大家在選購新力記憶棒時猶豫不決的重要原因,這個問題甚至影響到了新力數位相機等產品的銷售。不過顯然新力已經認識到了這個問題,新力記憶棒目前的價格已經有了很大的降幅,並已經開始接近其它儲存於卡。

3.記憶棒的真假辨別

  目前市場上的記憶棒產品魚龍混雜,有不少假貨充斥其中,那麼大家在選購記憶棒產品時如何才能辨別出真假呢?

  首先仔細看觀察記憶棒的標籤你會發現真品上文字是用雷射刻蝕上的,而假貨的文字應該是印刷的。真品的字體清晰明亮,比較有質感,而且立體感也很強。而假貨顯然僅僅是簡單黑色的字體,假貨的接頭的擋片明顯要厚一些,再有些電腦上使用的話可能會因為擋片太厚而使記憶棒無法自動彈出

  另外,在效能方面,假貨記憶棒的傳輸速度相比公司貨產品要慢上許多,真品可能是假貨的傳輸速度的四倍。假的記憶棒用起來不時會出現存取出現錯誤,甚至造成當機等故障,同時還會用得多後容量變小或者乾脆壞了的情況發生。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