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8-26, 02:02 PM   #1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3.CF儲存於卡的選購


  怎樣才能選到合適自己數位相機的CF卡呢?

(1)避免選購到以次充好的儲存於卡

  為了避免選購到返修等以次充好的儲存於卡,首先應檢查包裝有無重新包裝過的的痕跡,觀察包裝上的字體和圖形印刷是否清晰,再仔細觀察儲存於卡表面的銘牌貼紙有無污漬。儲存於卡的外殼有無劃傷情況,以及有無裂紋、變形,表面有無氣泡,邊緣是否光滑或是有毛刺,兩邊插入啟始槽及插入端的腳孔部分有無被插過後留下的痕跡等。

(2)避免選購到假冒的儲存於卡

  目前市場上的CF卡產品品類很多,其中有不少是假冒產品。那麼怎樣才能避免購買到假冒品牌的產品,下面以市場 一般 SanDisk的儲存於卡為例為大家作以介紹,SanDisk的儲存於卡主要有以下特徵 : 2004年SanDisk生產的儲存於卡啟用新的外形封裝形式和包裝形式,與舊版有很多明顯的區別。儲存於卡的封裝外形採用深藍色和深紅色為主,比舊版本的卡顏色艷麗,而且2004版表面左下角標證容量的數位印刷字體較舊版本偏細。新版包裝整體以黑色為主基調,在包裝上註明了品質保證5年的圖示 。 外包裝上都代理商標記, 正品卡身有鐳射防偽簽,簽上有惟一序列號。另外,由於卡身編碼和鐳射簽編碼是惟一的,據說近期將開通免費電話進行查詢。

(3)選項合適的品牌

  相對於其它產品,市場上CF卡的品牌並不是很多,目前市場上的CF 卡品牌可以分為三大檔案類型,一類是數位相機廠家自己的生產CF卡產品,比如、佳能(CANON)、新力(SONY)、柯達(KODAK)、尼康(NIKON)、三星(SAMSUNG)、東芝(TOSHIBA)等,這類產品的特點是許多都是其他廠商產品的OEM,與產品的結合更好,只是價格一般比下面第二類品牌貴30%,;另外還有第二種就是記憶體廠商的品牌,包括SANDISK、LEXAR、KINGSON 、APACER等,這類產品的特色是擁有專業廠家的服務和技術支持,並且,價格方面比第一類品牌產品要便宜一些,所以,此類產品對用戶更有吸引力。其中SanDisk(新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閃存產品供應商,也是這方面的技術領先者,在品質方面有良好的口碑,也是市面上十分一般的CF卡品牌。第三類是其他品牌的相容儲存於卡。市場裡的相容儲存於卡較多,有許多都是新品牌,但當中也不乏性價比較高的產品,購買時應多試用或進行測試。

  很多人認為進口品牌的產品要比國產品牌或相容品牌的效能高出很多,其實這是不對的。現在的CF卡只存在使用閃存晶片的品牌不同,正常來講,國產或者說相容類品牌的效能與進口品牌相比,其中在128MB以上的產品中晶片的資料傳輸效能懸殊程度小於3%,之所以有一定的效能差距,無非是因為一些產品線路設計和用料上的原因造成的。當然有一些三無產品採用的可能會是低廉的二手晶片,有可能會造成資料處理時丟失掉的現象發生,所以在選項CF卡的時候,不要圖便宜而去選項雜牌的三無產品,以免上當。

(4) 容量的選項

  CF卡容量的發展速度越來越快,從比較低的64M到幾個G的高容量都有,目前的主流容量為256MB,具體該買多大的,首先要從所用數位相機像素的多少出發。如果是200萬像素的數位相機,64MB以上的容量比較適用,因為64MB的CF卡在200萬左右的情況下可以儲存於66張品質為FINE的照片,而300萬像素的數位相機則至少要選項128MB的CF卡,因為,300萬像素的拍攝分辯率用128MB卡的時候可以拍82張品質較好的照片。當然,如果你經常要拍攝很多的相片的話,或者想拍攝更多的動態影像的話,更大容量的CF卡還是必不可少的,但這需要你付出更多的銀子,因為容量越大價格就越貴。

(5)速度的選項

  CF卡的單倍傳輸速度為150kbps,一張速度為16倍速的CF卡,傳輸速度能夠達到2400kbps,但由於不同的數位相機具有不同的相機內部快取及不同的接頭支持,CF卡所能表現出的速度有明顯的差異。在低端數位相機中,其CF卡速度優勢可能體現得不夠明顯,但在中高端產品上的差別就比較明顯了,在高端數位相機中,更快的CF卡速度意味著更快的回應時間。

(6)避免選購到不相容的產品

  數位相機與儲存於卡之間也存在相容性問題,兩者之間不相容或是相容性不好,會出現資料讀取或寫入錯誤,甚至還會導致數位相機當機現象的發生。由於有些數位相機比較挑卡,雖然檔案類型相符但並不能使用,所以選購時一定要帶上相機當場試驗,以免麻煩。根據經驗,國內和國外品牌產品很少出現這種問題,但是那些雜牌子的產品,就會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另外,由於CF卡分為TYPE I與TYPE II兩種檔案類型,如果自己的數位相機只支持CF TYPE I,那麼CF TYPE II型的卡是無法使用的,但是CF TYPE II則可向下相容 CF TYPE I。

(7)選購時的測試注意事項

雁n想對CF卡的效能進行準確的測試,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首先要將數位相機的解析度調到最高,解析度越高,圖像文件就越大,測試結果更準確。而且最好拍攝一些複雜畫面的景物,因為複雜圖像的文件所需容量也就越大,可以讓我們能有充足的時間來測試並體驗CF的傳輸儲存於速度。第二要使用同一數位相機並拍攝同一景物。數位相機的其它功能,如閃光、自動放大(變焦)、自動聚焦等最好全部關閉,因為這些功能需要數位相機花一些時間進行處理,從而降低測試CF卡效能的準確性。另外,在測試時還要注意一些其它事項:如在測試時應該使用充足電的電池,確定CF卡都為空卡,最好用一個計時器測試拍攝速度。

(8)售後服務的選項

  大家在選購CF產品的時候,還應該留心產品售後服務問題。售後服務主要是品質保證期限,在購買儲存於卡時要問清品質保證期限和方式,比如多少天內因品質問題可以包退、包換等。現在很多大廠的儲存於卡都承諾一年包換,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楚,最好有廠家在產品說明書上的書面承諾,當然也有例外,如Kingston的CF卡產品在業界實行了最長的5年品質保證時間,充分體現了廠家和代理商對產品品質的信任。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