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09-14, 05:06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妙用網際快車實現異地下載

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下班時間已到,但正下載的精典大片還沒有下載完成,晚上回家還想和家人一起觀看,這時該如何是好?下班時間已到,根本不可能完全下載完,怎麼辦?難道要把辦公室的電腦搬回家不成?其實用不著這麼麻煩的。看完本文後,這種煩惱以 後再也不會有啦。

第一步:保存未下載完文件
當你需要關閉單位辦公室的電腦準備回家時,首先在FlashGet中暫停當前下載任務,並查看一下當前下載文件的存放位置(同時按下Ctrl+回車組合鍵即可打開下載目錄),筆者將下載的電影存放於<C:\Download>目錄下,請記住該路徑。同時可以看到未下載完的文件(其擴展名為jc!),將它拷貝到移動硬盤中。
要注意的是,實現異地下載的前提是你下載的文件必須支持斷點續傳。
第二步:保存數據庫
單擊FlashGet「文件」菜單選擇「另存數據庫為」命令(如圖1),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將該數據庫文件保存到移動硬盤上(如move.jcd)。
第三步:繼續下載
回到家中後,將保存在移動硬盤中的數據庫文件複製到家中的電腦硬盤中,然後在C盤新建一Download文件夾(具體的環境應和辦公室的情況完全一樣),將以jc!為擴展名的文件複製到該文件夾下,接著啟動FlashGet主程序,依次點擊「文件」菜單選 擇「打開舊數據庫」命令,打開剛才複製過來的數據庫文件(move.jcd),這時大家會發現,FlashGet並不是從0%開始下載,顯示的是原來在辦公室中暫停時的百分比(如圖2),這時只需右擊該下載文件並選擇「開始」命令即可,這樣不但提高了工作 效率,而且輕鬆解決了本文開頭所提到的問題。
小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必須牢記原來(即辦公室電腦)的下載文件存放位置,如果新的設置環境與原來不同的話,無法實現異地下載的效果。
★如果辦公室中使用的盤符而家裡的電腦上卻沒有(如I盤),那可以在家裡電腦上用Subst命令來虛擬一個硬盤,方法是:打開DOS提示窗口,敲入命令C:\>SUBST I: F:\DISK後回車(圖3),具體虛擬哪個文件夾,應根據盤符剩餘空間進行選擇,這時進入資源管理器,會發現系統已將F:\DISK文件夾作為I盤來處理了(見圖4),接著再在I盤上建立目錄,把未下載完的文件(其擴展名為jc!)放到其中,營造出一個 和公司裡一樣的下載環境,接著再進行下載就可以了。最後順便說一下,如果你上班時間快到了,下載的資料還有一點,那也可以進行類似操作,把它帶到公司繼續下載。

1.如何真正快速下載?
FlashGet允許用戶把一個文件分成最多10個線程同時下載,這樣會獲得幾倍於單線程的速度,有的用戶希望分成更多的塊數,以為可以獲得更快的速度,其實不然,有時更多的塊數反而會使得速度下降,並且分成的塊數越多,服務器的負擔也越重,有可能導致服 務器崩潰。為了防止該情況,建議用戶不要分成10塊,一般使用3-5塊即可。FlashGet不僅靠把一個文件分成幾個部分同時下載來提高速度,也支持鏡像功能和計劃下載,在網絡使用用戶較少和費用較便宜的時段下載也可以獲得較高的速度,節省金錢。
2.如果下載過程中死機怎麼辦?
FlashGet同目錄下的default.jcd即為前文所說的數據庫,這裡的名字為默認名,如果該文件損壞或者丟失,以前下載的文件信息將會全部丟失,正在下載的文件也會無法繼續下載。由於該文件比較重要,所以FlashGet會每天備份該下載數據庫 ,並且連續備份三天,名字依次為default.bk1、default.bk2、default.bk3。如果你在下載過程中死機的話,不妨用這些數據庫來對文件進行恢復。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