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DDR2技術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0-14, 09:04 AM   #8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如何識別和判斷假冒(Remark)的DRAM記憶體
假冒(Remark)的DRAM與假冒(Remark)CPU有異曲同工、如法炮製之效,即把速度較慢的DRAM或價格較低的品牌假冒(Remark)為速度較快、知名度較高的品牌,以賺取其間的差價。

假冒(Remark)的原因不外乎, DRAM缺貨漲價,假冒(Remark)後的型號差價很大,有利可圖。於是一些不法的廠商從中加以假冒(Remark)牟取暴利。如何識別和判斷假冒(Remark)的DRAM呢?

只要仔細查詢和研究,總會查出一些蜘絲馬跡,假冒(Remark)的DRAM其印刷的油墨不均,油墨的顏色與工廠的顏色也會稍有不同,字體有些會模糊不清而且表面有擦拭的痕跡。最重要的是當假冒的DRAM用在主機板上開機時,會經常當機,甚至造成電腦無法啟動,假如無法識別假冒與否,則找一條相同規格品牌的DRAM加以比對,察看其字體、墨色、料號、字母、數位的排列習慣,則不難查出是否為假冒(Remark)的DRAM,如果要去除這些假冒(Remark)的陰影與疑慮,只有找一家信譽良好的廠商購買,如此才會買得安心,用得也會比較放心。


記憶體假冒(Remark)的對象:


◎舊的記憶體假冒(Remark)為新的記憶體。
◎台灣或韓國製造的假冒(Remark)成日本製造。
◎次級品假冒(Remark)為一級品。


◎暇疵品假冒(Remark))為良品。


◎改寫BIOS,顯示虛擬資料,以空包SDRAM矇混高速快取。
要擴充記憶體容量,首先要選購好記憶體。

目前市場上一般的是SDRAM記憶體、SIMM記憶體條,DIP記憶體晶片已不多見,因此,這裡只詳細介紹SIMM記憶體條的選項,SDRAM記憶體使用起來比較簡單,而且已不再受記憶體插槽(DIMM)次序的限制了。


選項記憶體條要兼顧其引腳、容量、速度、奇偶校驗性、價格等幾項效能指標綜合考慮,並以3點為基礎目標:一是盡可能利用已有的記憶體條,二是擴充後的容量最接近所期望的容量,三是為將來擴充留育餘地(因為一般主機板上只有4個SIMM槽口,而每個記憶體條需佔用一個槽口)。


1)引腳數:
記憶體條引腳數必須與主機板上SIMM槽口的針數相配匹。SIMM槽口有72針和30針兩種,相對應記憶體條的引腳數有72線和30線兩種,即72針的SIMM槽口使用72線引腳的記憶體條,30針的SIMM槽口使用30線引腳的記憶體條。

在72針系統中,有奇偶校驗使用36位的記憶體條,無奇偶校驗則使用32位的記憶體條,在30針的普通系統中、有奇偶校驗使用9位的記憶體條,無奇偶校驗則使用8位的記憶體。



2)容燙:30線記憶體條一般容量有256KB、lKB和4KB,72線記憶體條一般容量有4MB、8MB、16MB和32MB。30針引腳系統中,8位或9位記憶體條的資料寬度為8位,286、386SX、486SXCPU資料寬度為16位,因此必須成對使用:
386DX、486DXCPU資料寬度為32位,因此必須4條一組使用。 72針引腳系統中,32位或36位記憶體條的資料寬度為32位,適用於386DX、486DX和Pentium(586)微機,可以單條使用。


3)速率:記憶體條的一個重要效能指標是速度,以納秒(ns)表示,代表系統給予記憶體在無錯情況下作出反應的時間。一般有60ns、70ns、80ns、12Ons等兒種,相應在記憶體條下標有「-6」、「-7」。」-8」、「-12」等字樣。這個數值越小,表示記憶體條速度越快。只有當記憶體與系統速度相匹配時才能發揮最大效率。因為記憶體慢而主機板快,影響到CPU的速度,還可能造成系統崩潰;記憶體快而主機板慢,結果是大材小用,浪費了高效能的記憶體條。如果一個系統要求記憶體的速度為80ns,那麼裝上60ns或70ns的記憶體條在效能方面並沒有什麼益處,相反,如果系統要求記憶體的速率是60ns,那麼如果裝上70ns或80ns的記憶體條,可能會造成系統的崩潰。一般不同速度的記憶體條可混合使用,但以最慢的為準。


4)奇偶性:微機要求記憶體有奇偶校驗,但沒有奇偶校驗也能執行。奇偶校驗需要額外的記憶體晶片。

選購記憶體條時常會聽到2片真3片假3片8片9片等說法,這是指記憶體條是否帶奇偶校驗。2片和8片記憶體條肯定不帶奇偶校驗;3片和9片記憶體條應該帶奇偶校驗,但有些生產廠商為了謀取更高利潤,將壞的晶片作為奇偶校驗晶片,或將部分損壞的晶片搭配組合成一條完整記憶體條,這種記憶體條不帶奇偶校驗,被稱為假3片或假9片。

假3片或假9片一般能正常使用,只是成本很低。鑒別記憶體是省帶奇偶校驗比較簡單,裝好記憶體開機後,執行BIOS SETUP程序,選項允許奇偶枝驗,如果機器可正常啟始,則說明記憶體帶奇偶校驗,如果螢幕出現奇偶校驗錯的提示後當機,則說明記憶體不帶奇偶校驗。


5)價格:價格也是選購時所要考慮的因素,速率高帶奇偶校驗名牌記憶體條則比速率低無奇偶校驗非名牌記憶體條的價格要高。如果條件許可,應盡量選項諸如NECGold-Star韓國現代三菱等國際知名品牌和帶奇偶校驗的記憶體條比較好。


此外,察看外觀看記憶體條也很重要,應選用光潔無磨損無虛焊無搭焊的記憶體條。


在奔騰機上,應選項72線的記憶體條。這

已是市面上最流行的記憶體條,一塊4MB的72線記憶體條現價在180元250元。

如果你的電腦是昇級換代型,可能換下了原來286386486機內的30線記憶體條,對這些舊記憶體棄之不用,十分可惜,想當年1MB就是300元,4MB記憶體高達1200元,沒過兩年就作廢,於心不忍!聽說現在市面上有使30線記憶體條和72線記憶體條共同工作的轉換器,價格只有100多元,建議用戶一試。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