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0-16, 01:05 PM   #7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二> k8超頻指南

話先說在前頭,你只要適當的超頻就可以了,如果超得很厲害那不叫超頻,那叫破壞硬體!! 

講超頻之前先瞭解以下的計算方法和名稱:

CPU的頻率的計算如下:

前端總線 * 倍頻 = 處理器速度
例如我的Athlon 64 3000+ s-939的速度是:200 * 9 = 1.8Ghz

前端總線(不過在K8不叫前端總線,而是HT,所以後面只講HT)是隨時都可以調的,但是倍頻就沒那麼幸運了,Athlon64 只能說半鎖,因為可以調比原先來的低的倍頻,不像P4多數鎖倍頻,除了Athlon64 FX,FX系列的倍頻沒被鎖住,所以超頻大致上比較容易,但是價錢就非常貴(價錢跟P4EE差不多,但是比FX便宜)。

HT - 1x,2x,3x,4x,5x(預設4x)
HT故而名意就是HyperTransport,HyperTransport套用於記憶體控制器時,其實也就類似於傳統的前端總線(FSB,Front Side Bus),因此對於將HyperTransport技術用於記憶體控制器的CPU來說,其HyperTransport的頻率也就相當於前端總線的頻率。

HyperTransport的計算公式如下:

記憶體頻寬 * 倍數 = HyperTransport的速度
例如:DDR400(有效值200Mhz) * 4X = 800Mhz

如果當你的記憶體頻寬超頻至280Mhz,那麼你的HyperTransport的速度為

280Mhz * 4x = 1120Mhz

這是非常誇張的速度,多數超頻失敗,所以解決方法有:
1. 把記憶體頻寬同步換成異步。
2. HT的倍數換更小。例如把4x換成3x,280Mhz * 3x = 840Mhz,這樣超頻比較安全,而且速度不會而減低。

Cool'n'Quiet - Enable/Disable
Cool』n』Quiet功能就是可以視系統作業情況自動調節處理器的工作頻率,如果散熱器搭配測溫器件,還可以自動調速風扇轉 速,達到節能靜音。如果只是在BIOS開啟Cool'n'Quiet是不夠的,所以要做以下步驟才可以真正開啟Cool'n'Quiet

1.在BIOS把Cool'n'Quiet設為Enable(講廢話-_-||||)
2.進入Windows,在控制台裡雙按「電源選項」。進入「電源選項 內容」後,下拉「電源 使用方案」選項「最少電源管理」。"
3.. 安裝AMD Athlon64處理器驅動程式。下載網址:
http://www.amd.com/us-en/Processors/...30_118,00.html
做以上步驟就可以用Cool'n'Quiet。

如果在BIOS沒有看到Cool'n'Quiet可能是舊BIOS,你只須更新BIOS就有Cool'n'Quiet功能了。
注意!如果你在BIOS設定倍頻,那Cool'n'Quiet那就失去效用。

超頻有以下方法:

1. 只調整倍頻

這種方法是最安全的,因為不會影響PCI,AGP或PCI-E的工作(詳細解說過後再講),雖然速度有所增加,但是如果沒調HT 就等於說資料傳輸頻寬沒增加,所以只可以說還好。不是每個主機板都可以支援,所以檢視這個主機板可不可以支援。

2. 只調整HT(前端總線)
這種方法是最普遍超頻的方法,多數主機板都支援調整HT,好處資料傳輸頻寬增加,速度又增加,這方法是非常好的,但是你只要把HT 調高就等於把PCI/AGP/PCI-E的速度增加,正常速度為PCI 66Mhz/AGP 33Mhz,如果調太高可能SATA硬碟運作失敗,因為SATA硬碟對PCI頻寬很敏感,只要超過1Mhz就不可運作,所以要看你的主機板是否可以鎖PCI/AGP/PCI-E。注意!假設你的主機板不可以鎖PCI/AGP/PCI-E就不可調太多。

3.兩者都調整(倍頻和HT)
我再說如果你可以調倍頻才使用此方法,包括半鎖的Athlon64.
這種方法是最多變化的,舉個例子,一個是200*9=1.8Ghz,另一個調法是225*8=1.8Ghz,雖然速度都一樣,但是後者的HT調高,資料傳輸頻寬比較快,所以後者是最好的。有時把倍頻弄底一點,再把HT調高,就不止是速度調高而且資料傳輸頻寬更快,所以看你怎麼調了。

一步一步教你怎樣超頻:

請你先確定在BIOS設定把ClockSpectrum設定為Disable,這樣才可以超頻!

第一步:調整倍頻
注意:此方法只用於可以調倍頻的CPU,如是鎖倍頻的CPU就跳過此步驟。(Athlon64只是半鎖!)
倍頻超頻的方法以加0.5x或1x(如果你的BIOS不支援0.5x的調法)的倍頻來超頻,然後用Prime95跑20分鍾,如果超頻失敗就調回上次的倍頻。

第二步:調整HT或前端總線(FSB)
在此步驟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只調前端總線,前端總線每次以3MHz到5MHz的前端總線來超頻,然後做Prime95測試20分鍾,如果沒通過,那以每降1MHz前端總線然後再測試到通過。另一方法就是把倍頻調低然後再把前端總線調高,跟上一步驟一樣,自不過 再減低倍頻。

第三步:調整Vcore(處理器電壓)
在此步驟,處理器的最高溫是你的參數,還有你要知道此處理器的工作電壓,這是非常危險的設定,這個有關於你處理器的工作電壓,如果調錯工作電壓可能會燒燬處理器。


例如Athlon64 3000+ s-939的工作電壓是1.4v,那就以加0.025v或0.05v的方法來加,設定完後再去Prime95測試20分鍾,如果測試Prime95工作溫度出於在在於60度至 70度,那你要做更好的散熱工作或降低電壓,不然你的處理器很快完蛋。如果你的米多那就買比較好的散熱器或水冷系統,不然不要把 工作電壓降低。

第四步:調整記憶體電壓Vdimm
如果你一直測試失敗那不代表你調FSB或Vcore太厲害,也可能你的記憶體不太穩才導致超頻失敗,你可以試試看把記憶體電壓加高,一般記憶體的電壓是2.6v,有些是2.7v,然後以0.1v調整,調到穩定為止,不過上限為2.85v或2.9v,除非你有非常變態的散熱系統,不然你不要調到2.9v。

第五步:做測試
這是最後步驟,我們用測試軟體來測試系統的穩定性,例如Prime95,3DMark03等等,以Prime95做測試,如果測試2小時都沒問題的話,那我就恭喜你,你超頻成功,要求苛刻的話就做24小時測試,24小時都通過的話,那你的超頻幾乎都沒問題 ,可以長時間這樣跑。

------------------------------------------------------- -------------------------------------------------------------

以下介紹幾個工具給你們:

如果你覺得在BIOS裡超頻很麻煩,那我就介紹這款超頻軟體:ClockGen

ClockGen

ClockGen是CPUID出品的,它是一套超頻軟體,你可以在Windows界面超頻,你只須調整你要的速度,再儲存就好了 ,非常方便。

ClockGen是要看你的主機板使用什麼晶片主才下載,下載網址:http://www.cpuid.org/clockgen.php

如果你要測試你超頻穩不穩,SuperPI是不錯的選項,但是要求苛刻那就用這個穩定測試軟體,Prime95。

Prime95是一款著名的穩定性測試軟體,它的「烤機」原理是通過CPU不斷地進行梅森質數的運算,讓CPU工作在大負荷下並借其考驗系統穩定性。


由於CPU計算梅森質數時的運算量特別大,因此這個測試軟體可以發現其他測試程序無法發現的穩定性問題,不 少PC整機/OEM 製造商都用Prime95。你只須跑2小時就可以過關了

使用方法:
http://img.zol.com.cn/forum/0/378/ceowwEUaFhmMc.jpg
http://img.zol.com.cn/forum/0/379/ceOsFzLeSBcIg.jpg

Prime95主界面,當Prime95啟動時系統工作列裡會同時出現Prime95的圖示。要執行穩定性測試,可點擊「選項(O ptions)」→「折磨CPU測試(Torture Test)」進入測試項目選項功能表。

一般主要是測試「適當大量FFTs(large FFTs)」和「少量FFTs(Small FFTs)」兩項。


進行「適當大量FFTs」測試時,CPU的負載將達到最高,即便是具有超執行緒的P4處理器也不例外,而且還會 佔用大量記憶體。 而「少量FFTs」則是純CPU的測試,不會佔用記憶體。選項好要測試的項目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開始測試。測試進行時系統工作列裡的Prime95圖示會由黃變紅,表示測試正在進行。如果測試中途出現錯誤,圖示就會變回黃色,同時在軟體界面中顯示出相應的訊息。要手動停止測試,可點擊「分析」→「停止」。

Win 95/98/ME下載網址:http://mersenne.org/gimps/p95v238.zip

Win NT/2000/XP/2003下載網址:ftp://mersenne.org/gimps/winnt235.zip

檢視處理器訊息工具程式 - CPU-Z

CPU-Z

CPU-Z是一套檢視處理器的訊息,你可以看到FSB、倍頻、工作電壓等等,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工具程式。

CPU-Z目前最新版本是1.30,下載網址:http://www.cpuid.org/download/cpu-z-130.zip

如果此文章有問題或錯誤的話請告訴我,我會更正的,祝你們超頻成功,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