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0-20, 01:15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Outpost防火牆套用技巧攻略- -
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經常上網的朋友大都有過被黑客、病毒攻擊的經歷,於是自己的一些諸如郵信箱帳號、QQ密碼、論壇帳號等重要資料就存在被竊取的危險。而在更多的情況下,則往往會發生系統不斷重啟、無顯示甚至系統癱瘓等現象。
  為了防止這些惡意攻擊,一款好用的防火牆自然必不可少,比如大家所熟知的「天網防火牆」、「瑞星個人防火牆」、「諾頓防火牆」等。不過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一款小巧易用而功能又很強大的工具,它便是「Outpost Firewall」。它除了能夠預防來自Cookies、廣告、電子郵件病毒、後門木馬、間諜軟體、廣告軟體和其他 Internet潛在的危險外,還可以利用插件去讓功能得到進一步拓展,使該款產品更加超值。
  

本機高速下載Outpost Firewall


  一、Outpost Firewall的基本套用方法
將該防火牆安裝後,軟體會要求進行「自動組態個人防火牆規則」,一般選項「自動組態防火牆規則」即可;而在下一步的「網路組態」中,一般可以選項「使用自動組態規則」,當完成這些後,必須重新啟動操作系統。
步驟1 重啟系統後,它就開始發揮作用了,在啟動程序中若某個程序需要連接網路,那麼便會彈出有關為該程序新增規則的對話視窗。在該對話視窗中,我們可以從對話視窗的標題名稱或者頁面上的程序名稱,瞭解到該程序到底為何種程序。

防火牆規則設定
步驟2 如果該程序值得信任,用戶也對它非常瞭解,那麼只要點選「允許這個應用程式的所有動作」選項,就可以讓該程序順利通過防火牆的驗證;若是用戶得知該程序具有一定的危害性,那麼不妨點選「擋截這個應用程式的所有動作」選項,這種該程序就不會再與網路發生連接關係。
步驟3 若是用戶對該程序不甚瞭解,那麼不妨按下「本次允許」或「本次擋截」按鈕,去臨時允許或攔截該程序的連網動作。當瞭解了該程序的具體內容及作用後,便可為其設定永久性的動作。當設定完成後,按下「確定」按鈕即可。
  二、更改防火牆執行模式
之所以會彈出上述新增規則對話視窗,這是因為「Outpost Firewall」預設值的執行模式是「規則嚮導模式」。如果你對頻頻彈出的新增規則對話視窗感到厭煩,那麼不妨雙按系統中的防火牆圖示開啟其主界面,依次開啟主表單「選項→執行模式」選項指令,在彈出的對話視窗中便可更改防火牆的執行模式。

更改執行模式
其中按下「禁用模式」選項,便可讓防火牆失去作用,當前系統便不會受到防火牆的任何防護;按下「允許大部分通訊模式」選項,那些沒有被禁止的通訊都可允許出入本地機系統;按下「禁止大部分通訊模式」選項,則可讓所有沒有被允許的通訊禁止出入本地機系統;而按下「停止通訊模式」,就可以使本地機與網路的連接完全中斷連線。
  三、為程序「量身定做」通訊方式
在選項防火牆的執行模式時,我們發現「允許的通訊」和「禁止的通訊」這些表述,那麼到底在哪裡才能設定這些「允許的通訊」和「禁止的通訊」呢?為了便於說明,我們以禁止和允許QQ應用程式進行通訊為例。
1、禁止QQ通訊
步驟1 在開啟的主界面中,依次開啟「選項→應用程式」選項指令,在出現的對話視窗中選「禁止的應用程式」選項。
步驟2 按下「增加」按鈕,在開啟的視窗中選項QQ主程序,即可將QQ程序增加到「禁止的應用程式」中,然後按下「確定」按鈕。此時若再次登入QQ,便會發現QQ已經無法登入了。

禁止和允許執行的程序
2、允許QQ通訊
步驟1 若打算讓QQ登入成功「復活」,那麼可在「禁止的應用程式」區域中選QQ程序,而後按下「移除」按鈕,就可以將QQ程序從「禁止的應用程式」移除。
步驟2 選「部分允許的應用程式」選項,按下「增加」按鈕,選項QQ主程序進行增加,在增加時會彈出一個規則對話視窗,只要按下「確定」按鈕,便可將QQ程序添入其中。
當再次執行QQ程序時,便會彈出一個「為QQ.EXE新增規則」對話視窗。如果你只打算暫時執行QQ,那麼可按下「本次允許」按鈕,這樣便可臨時讓QQ登入。當QQ成功登入後,我們會發現QQ的程序名稱仍保留在「部分允許的應用程式」區域中。

為某個應用程式新增規則
如果在新增規則時,直接點選「允許這個應用程式的所有動作」選項,按下「確定」按鈕,那麼在「部分允許的應用程式」中就不會再發現QQ的主程序名稱,此時它會被移至「信任的應用程式」區域中。

設定信任的應用程式
而用戶若是需要一直套用某個程序去進行通訊,那麼不妨選項「信任的應用程式」選項,按下「增加」按鈕直接將該程序加入其中,這樣便不會再彈出要求為該程序新增規則的對話視窗了。
以上是「Outpost Firewall」的基本套用方法,當學會這些方法後,新手朋友們就可以借助它為自己的電腦構築一道防火牆了。
四、關閉危險的連接阜
如今網路上各種病毒層出不窮,特別是一些蠕蟲病毒,當這些蠕蟲成功入侵後,便會開啟某些連接阜,繼續侵入網路內其他主機,並對本地機系統造成種種危害。而我們的應對之法便是將那些連接阜關閉,就可以杜絕病毒的入侵。在此以關閉「衝擊波」病毒攻擊的常用連接阜「135」為例。
步驟1 依次開啟主界面「選項→系統」選項指令,在開啟的頁面中會看到「系統和應用程式全局規則」區域。

關閉危險的連接阜
步驟2 在該區域中按下「設定」按鈕,在跳出的「系統和應用程式全局規則」的對話視窗中按下「增加」按鈕,此時又會出現「規則」對話視窗。
步驟3 在該對話視窗的「選項規則要處理的事件」區域中,分別勾選「當指定的傳輸協定是」和「當指定的方向是」前的複選框,此時會在「規則描述」區域中出現相應的規則。

Outpost防火牆的規則描述,類似Outlook
步驟4 按下「當傳輸協定是」後的「未定義」連接,由於我們打算關閉的135連接阜,所以可以在彈出的「選項傳輸協定」對話視窗中點選「TCP」;

關閉某項傳輸協定
按下「並且當方向是」後的「未定義」連接,由於病毒是從外入侵本地機,所以可以「方向」對話視窗中點選「入站:從遠端主機到你的電腦」,按下「確定」按鈕完成設定。

出站和入站設定
步驟5 此時再次返回「規則」對話視窗,勾選「當指定的本機連接阜是」前的複選框,按下「規則描述」區域中「並且當本機連接阜是」後的「未定義」連接,此時會開啟「選項本地機連接阜」對話視窗。在該對話視窗中的輸入框裡輸入打算關閉的連接阜號,比如「135」。若想增加其它連接阜號,只要在輸入時用逗號將它們分隔開即可。

本地機連接阜
步驟6 在「選項規則要處理的事件」區域中,還可勾選「當指定的時間間隔是」選項,然後按下「規則描述」區域中「並且活動時間段是」後的「未定義」連接,在彈出的「規則有效時間」對話視窗中,可指定在某個時間段內才執行該項安全規則。
步驟7 在「規則」對話視窗的「選項規則要回應的操作」區域中,勾選「禁止」和「全狀態檢測」前的複選項,在「規則名稱」一欄中輸入自訂的名稱,比如「關閉135」,最後按下「確定」按鈕就可以了。

規則設定五、通透瞭解網路通訊情況
如果用戶想獲悉自己的系統中進行了哪些通訊以及開啟了哪些連接阜,在「Outpost Firewall」中同樣可以非常方便地瞭解到相關資訊。
在主界面的左側列表中,按下「網路活動」選項,即可在下方展出當前正在通訊的程序。在程序中按下滑鼠右鍵,便可在出現的右鍵表單中為它設定相應的通訊規則,同時在右側視窗中,則會顯現出更為詳盡的網路活動訊息。而選進行通訊的程序,還可以單獨列出有關該程序的工作名稱、遠端位址、遠端連接阜等更為詳細的網路活動訊息。

檢視開啟了哪些連接阜
按下左側列表中的「已開啟的連接阜」選項,就會在其下方展開當前開啟的連接阜號及傳輸協定,在右側視窗中則可以列出包括工作名稱、近端網址、本機連接阜和傳輸協定等詳細的訊息。雙按工作名稱,還可以列出該進行的開始時間及持續時間。

檢視開啟了哪些連接阜
  六、強大的插件功能
在瀏覽網頁、收發郵件時,可能會存在能對系統造成危害的某些指令碼和附件,對此我們可以利用「Outpost Firewall」預設值的插件去做好預防工作。
在程序主界面中,依次開啟主表單「選項→插件設定」選項,在出現的對話視窗中選項「Attachment Quarantine」和「Active Content」選項,然後按下「啟動」按鈕,就可以使過濾插件生效。這樣便可有效防範某些指令碼和附件的危害了。

插件設定
「Outpost Firewall」所原有的的插件共有六項,我們還可以對它們進行一系列設定去實現自己要求,比如為防止使用本地機的用戶去搜尋那些不健康的網頁,我們可以對搜尋關鍵詞進行過濾。
步驟1 在「Outpost Firewall」主界面中,按下左側列表中的「插件」選項,在展開的下級表單中選項「內容過濾」選項。在該選項上按下滑鼠右鍵,選項右鍵表單上的「內容」選項。

內容過濾內容
步驟2 在彈出的「內容內容」對話視窗中按下「過濾關鍵字」選擇項,勾選頁面中的「過濾包含指定關鍵字的內容」,在文本項中輸入打算過濾的關鍵字後,按下「增加」按鈕,最後按下」「確定」按鈕結束。

指定要過濾的關鍵字內容
當此時再利用所禁止的關鍵字進行搜尋時,便會出現「因為含有不受歡迎的內容,該頁面禁止訪問。」的提示。

指定過濾關鍵字後,開啟含有該關鍵字頁面時的效果
除了以上所述之外,「Outpost Firewall」還有不少有用的功能,因篇幅所限,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用一番。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