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0-27, 03:02 A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註明:我的文件內容全是 存檔;,沒有加 隱藏;.

答:不知道您的移動硬碟是什麼牌子的產品!某些移動硬碟和閃存都加了一個保護的隱藏分區,或者一個特別的加密分區!所以,請仔細閱讀您的產品說明書!

如果是自己做的移動硬碟,則可能是硬碟存在錯誤,無法讀取,因此,容量空間已經佔用!但卻依然看不到文件!

12、問:緊急求救:

我的IBM40G硬碟前幾天用得還好好的,沒有任何壞區或異常聲音。


但今天開機自我檢驗時檢測到硬碟型號後就當機,只聽見不斷讀磁碟的聲音,插入啟動碟也進不了DOS,拆下硬碟後掛在別的電腦上造成另一台機器也當機,情況和原來一樣。請問這是為什麼?

答:聽見不斷讀磁碟的聲音,證明硬碟可以識別!

所以,是你硬碟本身存在的問題!不斷讀磁碟的聲音證明是你的硬碟馬達不停的轉動,但是卻找不到硬碟啟始扇區,硬碟物理問題!

而且插入啟動碟也進不了DOS,拆下硬碟後掛在別的電腦上造成另一台機器也當機,說明,其他電腦也無法讀取硬碟啟始扇區,造成無法讀取的症狀!請到BIOS裡識別,如果依然無問題!請找當地專業維修硬碟的地方,修復你的硬碟磁頭位置!

否則自己維修可能造成盤面損壞!如果依然無法修復則硬碟報廢!

13、問:請高手解答:

我想在98系統上增加一個80G的硬碟(原以有60G的硬碟),在CMOS中能找到新硬碟,可是在我的電腦卻沒有新增加的硬碟,是什麼原因,請儘快指教。

答:這個是由於你的硬碟跳線沒有調的原因。

IDE接頭上只能有一個主盤,所以,第二個硬碟雖然在BIOS裡識別,但是系統識別不了,所以請把第二個硬碟的跳線設定為從硬碟,就可以使用了!

14、問: 我的win2000 莫名其妙開機後在bios裡硬碟參數完全不對了,如我是酷魚硬碟在bios裡顯示的是rt而非st!不能進入系統。

答:硬碟識別錯誤,是硬碟與BIOS識別本身存在的問題,與系統沒有關係!懷疑是硬碟內部電路板出現問題!是否對硬碟進行過非法操作或者錯誤執行某些程序!造成硬碟識別錯誤!



解決方法:請把硬碟掛到別的電腦上看是否可以正常識別!如果可以識別,則可能是你的主機板BIOS損壞,如果識別不了,則是硬碟電路損壞!

15、問: 我的邁拓20G 5400轉硬碟分區表破壞了,現在沒有備分,誰能幫我找一個啊,我已經用過所有辦法了,現在只有找一樣的硬碟的分區表了

答:解決方法:如果FDISK和PQ等硬碟工具無法解決的話,請找另外一台電腦,然後掛上去!在好的那台電腦上格式化硬碟,然後就可以重新分區,正常使用了!

16、問:請問老師我的硬碟是西捷80G,可是在我的電腦內容中卻只有76G少了整整4G我是不是被商家給騙了。如果不是被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答:你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硬碟容量是用MB和GB來定的,標準定義為1024MB=1GB,但是廠家為了方便於計算和使用,在生產的時候,1000MB=1GB,這樣的話,就少了2%的空間!但是你這個硬碟多少了內容,懷疑是廠家在給你做系統的時候,做了個隱藏分區來制作備份系統!請仔細檢查!

解決方法:用FDISK或者PQ等硬碟檢測工具來檢測,這不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17、問:『不好意思,還有一個問題要問:

插入移動硬碟以後,在機器右下角可以看見可熱插拔的圖示,但是在「我的電腦」裡卻看不見移動硬碟磁碟代號,後來把接線口直接拔掉再裝上以後,出現了圖示,但是卻叫我格式化移動硬碟,點確定以後,又說函數錯誤。老師能不能說明 解答一下這是什麼原因?

答:這個是由於移動硬碟不和閃存一樣用電子方式來傳輸,移動硬碟也需要用到一部分機械部分來讀寫資料!而閃存只需要預設值USB供電就可以正常工作,而移動硬碟需要的電量比閃存多許多,因此需要電腦重新啟動來檢測!

解決方法:重新啟動!

18、問:我有一個昆騰火球的10。02硬碟,有時能找到,有時又找不到,請問是什麼問題,可以修復嗎?謝謝

答:請問是不是在啟動的時候時有時無呢?


這個主要是由於系統啟動的時候,主機板BIOS必須檢測硬碟位置,你的10G硬碟屬於早期產品,因此會出現硬碟壞道,或者硬碟分區表錯誤等問題,

解決方法:檢查硬碟資料線與電源線的連接,在BIOS中自動檢測硬碟,用SCANDISK來檢測硬碟是有壞道!

19、問:我最近剛置了一台電腦,玩一會就會出現找不到硬碟的提示,還有玩大的遊戲就會出現當機,是什麼原因

答:硬碟的資料線與資料線的插頭接觸不良,因為是新電腦,所以硬體問題不是很大!請仔細檢查連接!但是如果這個硬碟是返修貨或者本身就有問題,也可以出現上述問題!

玩大遊戲的時候出現當機器,這個應該是硬體不相容或者軟體不相容造成的!因為是新硬體,所以考慮相容性問題,請問在買電腦的時候是否拷機以證明穩定!如果沒有的話,請安裝主機板驅動和顯示卡驅動,重新插拔記憶體來解決!

20、【問】換過主機板後,發現硬碟燈一直在微閃,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答】硬碟燈微閃並不代表就是在讀磁碟,輕微的閃爍只是電流的原因,很正常的,如果沒有其他不正常現象可以不用擔心。
硬碟分區丟失掉、壞道等相關問答五則

硬碟分區丟失掉後應如何處理

  問:我安裝了一個遊戲,重新啟動後發現硬碟上只剩下C碟了,我的D、E、F盤都沒了。請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要急死了,因為D碟上我有非常重要的東西。


在DOS下也看不到其它的磁碟代號,只有C碟,請問我該怎麼辦?另外,我有位朋友的硬碟在前兩天安裝系統的時候,由於疏忽,導致硬碟分區表資料遺失,1個UNIX分區和7個NTFS分區全部丟失掉,現在整個硬碟只剩下一個未分區的空間,重要資料全部沒有了,請問如何處理?

  答:分區表位於硬碟的主啟始扇區中,如果誤操作或受到病毒攻擊,就可能遭到損毀,導致硬碟的分區及其資料遺失。不過份區表的損壞通常可以用相關的工具軟體來嘗試修復。

  比如我們可以使用KV3000軟體來修復硬碟資料,手動重建主啟始扇區和分區表。用軟碟啟動電腦並執行KV3000.EXE,進入KV3000主畫面,按下F6鍵啟動搜尋硬碟分區的功能,再按下F2可以搜尋出硬碟各個分區,接下來按F2檢視C碟BOOT區。如果C碟BOOT扇區正常,則可以用KV3000的F10功能鍵自動重建C碟主啟始扇區和分區表。另外我們也可以使用另一款磁牒分區系統管理工具DiskMan來修復分區表



。DiskMan可通過未被破壞的分區啟始記錄訊息重新增立分區表,非常適合用來修復損壞的分區表。在表單的工作列中選項「重建分區表」,DiskMan即開始搜尋並重建分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無論使用什麼軟體及方法,都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地修復分區表。所以建議讀者在硬碟分區後,最好能制作備份一份分區表在軟碟或光碟上,一旦出現分區丟失掉的情況,就能夠很容易恢復了。下載位址:http://www.mydown.com/servlet/my ... g=4&objID=53403。

硬碟出現壞道後的處理

  問:我的硬碟是20GB西部資料,以前工作一直正常,最近開始出現異常,表現為操作系統檔案丟失掉,不能正常啟動。後來用軟碟啟動後檢測到有很多壞道。

因為硬碟上有很多重要資料,所以我想問問這個硬碟還有救嗎?是什麼原因導致硬碟出現壞道呢?

  答:硬碟出現壞道是硬碟最一般的「病症」之一。

硬碟壞道可分為邏輯壞道及物理壞道兩大類。

邏輯壞道是由於非正常關機等軟體問題引起的,一般可以通過格式化等方法加以去除。


而物理壞道則是盤體因衝擊、灰塵等原因受到了物理損壞,物理壞道通過一般方法是無法修復的。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使用EasyRecovery軟體進行修復,能用EasyRecovery找回資料、文件的前提就是硬碟中還保留有文件的訊息和資料塊。


但在你移除文件、格式化硬碟等操作後,並在對應分區內寫入大量新訊息後,這些需要恢復的資料就很有可能被覆蓋了!這時,無論如何都找不回來了。


所以,為了提高資料的修復率,這時就不要再對要修復的分區或硬碟進行新的讀寫操作,如果要修復的分區恰恰是系統啟動分區,那就要馬上結束系統,用另外一個硬碟來啟動系統(即採用雙硬碟結構)。EasyRecovery下載位址:http://www.mydown.com/servlet/my ... g=4&objID=35389。

為什麼開機後偶爾找不到硬碟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