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0-29, 05:09 AM   #6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XP桌面小學問
為系統載入漂亮的桌布背景,可能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情。尤其是XP,已經由功能到界面都進行了大改進,對WEB方式的桌布支持比以往的Windows系統都好。這個WEB模式的桌布套用,是比較有講究的,對系統的速度和你操作的便利有一定的影響,下面就談談如何設定好XP桌布的選項:

  一、桌布用BMP還是JPEG格式好

  在Windows9X中,如果你使用的桌布格式不是BMP格式的,而是JPEG格式的,桌面內容必須開啟WEB支持才能順利看到桌布效果,否則就只能是空白的背景;而在XP中,使用任何圖片格式,XP都可自動處理。筆者建議你在記憶體較多的時候,使用BMP的格式,因為JPEG格式需要XP內裝的轉換支持功能,會加長你的XP啟動時間;而在實體記憶體較少的時候,則直接用JPEG格式的圖片作背景,因為這種格式文件體積比BMP格式小很多。

  二、注意桌布的指向路徑

  在網上瀏覽看到漂亮的桌布,XP內裝的IE6.0提供了將其直接設定為桌布的功能。不過建議你還是先另存圖片,再將其設定為桌布。因為另存文件前,IE是把圖片放在臨時文件緩衝區的,XP把它記錄在啟動組態裡,等你的IE清空了資料,加上取代了一次桌布後,XP就會找不到圖片的位置。所以記得先另存圖片哦。

  另外,有的人是把光碟上的圖片設為了桌布,當光碟插在CD-ROM裡的時候,一切正常;但光碟拿走後,XP也會找不到圖片,也請你另存文件後設定XP的桌布指向正確的路徑。 三、拉伸、平鋪與居中哪個好?

  拉伸、平鋪與居中是設定桌布在顯示的時候,到底以哪個部分為重點。一般拉伸是讓XP自動把圖片設定為適應你螢幕解析度,不管原來大小如何,在你喜歡整張圖的佈局時適用;而平鋪則是使用圖片原來的大小,而且不隨解析度而自動調節,那樣一些大圖片在640×480或800×600的解析度下,就只能顯示左上角的一部分了;居中顧名思義,就是隨當前解析度保證突出顯示圖片的中間部分,也是使用圖片原有的大小,有的大圖片四周邊緣就不顯示了。

  所以,一般想顯示整張圖片的風貌,還是拉伸較好。不過有的圖原始尺寸太大,用拉伸會出現少許的皺紋,你最好先用圖像工具改一下大小再設成桌布。

  四、由桌布檢視病毒的小竅門

  留意你的桌布,還可以發現「歡樂時光」一類蠕蟲病毒的蛛絲馬跡。這種病毒可以感染硬碟中帶「.HIM、.VBS、.HTA、.ASP、.HTML」後面的文件並按通信錄中的郵件位址傳送帶毒郵件。由於它也會利用Windows的桌面WEB功能支持來感染網頁文件,所以會更改你的桌布設定——如果你沒載入有限制日期的桌面主題工具,又發現XP的桌布莫名其妙地變成空白或是某種單色的背景,要當心,很可能是中了這類蠕蟲病毒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