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1-08, 01:50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網路指令之:net指令

許多 Windows NT 網路指令以 net 開始。這些 net 指令有一些公共內容:


通過按鍵輸入 net /? 可查閱所有可用的 net 指令。
通過按鍵輸入 net help 指令可在指令行中獲得 net 指令的語法說明 。例如,要得到 net accounts 指令的說明 ,請按鍵輸入 net help accounts。
所有 net 指令接受選項 / yes 和 /no(可縮寫為 / y 和 /n )。/ y 對指令產生的任何交互提示自動回答「是」,/n 回答「否」。例如,net stop server 通常提示驗證是否根據服務器服務結束所有服務,net stop server /y 自動回答「是」並關閉服務器服務。

Net Accounts

更新用戶帳號資料庫、更改密碼及所有帳號的登入要求。必須要在更改帳號參數的電腦上執行網路登入服務。
net accounts [/forcelogoff:{minutes | no}] [/minpwlen:length] [/maxpwage:{days |
unlimited}] [/minpwage:days] [/uniquepw:number] [/domain]
net accounts [/sync] [/domain]
參數

按鍵輸入不帶參數的 net accounts,將顯示當前密碼設定、登入時限及域訊息。


/forcelogoff:{minutes | no}
設定當用戶帳號或有效登入時間過期時,結束用戶和服務器會話前的等待時間。no 選項禁止強行登出。該參數的預設設定為 no。
指定 /forcelogoff:minutes 之後,Windows NT 在其強制用戶結束網路 minutes 分鍾之前,將給用戶發出警報。如果還有開啟的文件,Windows NT 將警告用戶。如果 minutes 小於兩分鍾,Windows NT 警告用戶立即從網路登出。


/minpwlen:length
設定用戶帳號密碼的最少字串數。允許範圍是 0-14,預設值為 6。


/maxpwage:{days | unlimited}
設定用戶帳號密碼有效的最大天數。unlimited 不設定最大天數。/maxpwage 選項的天數必須大於 /minpwage。允許範圍是 1-49,710 天 (unlimited)。預設值為 90 天。


/minpwage:days
設定用戶必須保持原密碼的最小天數。 0 值不設定最小時間。允許範圍是 0-49,710 天,預設值為 0 天。


/uniquepw:number
要求用戶更改密碼時,必須在經過 number 次後,才能重複使用與之相同的密碼。允許範圍是 0-8。預設值為 5。


/domain
在當前域的主域控制器上執行該操作。否則只在本地機電腦執行操作。
該參數僅用於 Windows NT Server 域中的 Windows NT Workstation 電腦,Windows NT Server 電腦預設為在主域控制器執行操作。


/sync
當用於主域控制器時,該指令使域中所有製作制作備份域控制器同步;當用於製作制作備份域控制器時,該指令僅使該製作制作備份域控制器與主域控制器同步。該指令僅適用於 Windows NT Server 域成員的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