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2-02, 01:00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上面簡單的介紹了svchost.exe工作的相關情況。總而言之,svchost.exe是一個系統的核心工作,並不是病毒工作。但由於svchost.exe工作的特殊性,所以病毒也會千方百計的入侵svchost.exe。通過察看svchost.exe工作的執行路徑可以驗證是否中毒。

  3、Services.exe造成CPU使用率佔用100%

  症狀

  在關於 Windows 2000 的電腦上,Services.exe 中的 CPU 使用率可能間歇性地達到100 %,並且電腦可能停止回應(掛起)。出現此問題時,連線到該電腦(如果它是文件伺服器或域控制器)的用戶會被中斷連線連接。您可能還需要重新啟動電腦。如果 Esent.dll 錯誤地處理將文件重新整理到磁牒的方式,則會出現此症狀。

  解決方案

 Service Pack 訊息

  要解決此問題,請獲取最新的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有關其它訊息,請按下下面的文章編號,以檢視 Microsoft 知識庫中相應的文章:

  260910 如何獲取最新的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修復程序訊息

  Microsoft 提供了受支持的修補程式,但該程序只是為了解決本文所介紹的問題。只有電腦遇到本文提到的特定問題時才可套用此修補程式。此修補程式可能還會接受其它一些測試。因此,如果這個問題沒有對您造成嚴重的影響,Microsoft 建議您等待包含此修補程式的下一個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要立即解決此問題,請與「Microsoft 產品支持服務」聯繫,以獲取此修補程式。有關「Microsoft 產品支持服務」電話號碼和支持費用訊息的完整列表,請訪問 Microsoft Web 站點:

  注意 :特殊情況下,如果 Microsoft 支持專業人員確定某個特定的更新程序能夠解決您的問題,可免收通常情況下收取的電話支持服務費用。對於特定更新程序無法解決的其它支持問題和事項,將正常收取支持費用。

  下表列出了此修補程式的全球版本的文件內容(或更新的內容)。這些文件的日期和時間按協調通用時間 (UTC) 列出。檢視文件訊息時,它將轉換為本機時間。要瞭解 UTC 與本機時間之間的時差,請使用「控制台」中的「日期和時間」工具中的 時區 選擇項。

  狀態

  Microsoft 已經驗證這是在本文開頭列出的 Microsoft 產品中存在的問題。此問題最初是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4 中更正的。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