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2-18, 07:40 P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第一章--前言
第一章--前言
好多哥們兒說看教學跟老大的書都看不太明白,所以,我盡量把話說到最容易理解的份上,本文寫給那些剛入門和尚未入門的朋友們...


目錄


no.1------------------前言(說明一下)
no.2------------------彙編語言
no.3------------------Windows程序
no.4------------------偵錯器及相關工具入門
no.5------------------破解原理
no.6------------------初級破解實踐,強暴一個軟體
no.7------------------中級破解實踐,找到註冊碼及寫記憶體註冊機
no.8------------------進階破解實踐,分析軟體算法,編寫註冊機



由於現在網咖,臨時寫來,所以,今天只寫個前言吧,哈哈...
本章只作一些說明,現在也說了這麼多了,沒別的了,賣個廣告,推薦幾本書吧。
首先,力薦看雪老大《加密與解密--軟體保護技術及完全解決方案》,絕對物超所值,要的搶先了...(汗~~我都沒看過,看來要落伍了)。



當然,還有看雪精華一、二、三、四以及將要出來的五,足夠帶你上路,還有風飄雪大蝦的《風飄雪破解教學》等等等等(其它一些,沒說到的就請自行搜集吧),還有就是常到論壇來轉轉 ;=》
另外,我覺的你真的很有必要學一門編程語言以及掌握一些Win32程序的知識...
課後FAQ


Q:哪些人可以學習破解?


A:任何會啟動電腦並執行軟體同時又想學習破解的人。我說的全是實話,如果你既不會啟動電腦又不會執行軟體,那麼我教你一個更高深的吧--破解電腦,哈哈,很簡單,到大街上隨便掄個板磚什麼的,回去慢慢破解吧 記得關電源)


Q: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使我快速入門並成為高手?


A:有。
但你得是個MM(P不PL無所謂),然後找個離你家最近的破解達人,什麼也不用做,眨個眼放個電之類的會吧(現在連初中的小女生都會這個),然後就成了,哈哈,想破什麼的話,讓高手幫忙吧,到時說成是自己破的就成了 MM問為什麼?因為那些高手大都奇醜無比,哈哈,有了頭腦就沒了長相,男的也是這樣,而且越是高手,長的就是越醜。




據說一次市裡到CCG考察奶牛們的出乳情況,看到大哥Sun某的時候,說了句「這奶牛個兒這麼小啊,中午大家吃涮鍋」 (眾大哥:大家準備好傢伙,我們一會兒要去械鬥)。


哈哈,玩笑開到這裡,其實我說這麼多,只是想告訴你,學習破解跟其它技術一樣,請你不要試圖投機取巧,要想學,就腳踏實地,多看教學多動手實踐積累經驗,不要經常POSE那種弱智問題「我不懂XX,請問我能學破解嗎?」,答案是不能,你問的同時,不也正在學嗎?

想知道重要嗎?那我告訴你好了,凡是看雪教學上要求掌握的,你全要掌握,這還不算,要想成為高手就必須精通,如果你不想一直只停留在入門階段的話。


不要想偷機取巧,誰一開始也不是什麼都會的,但你只要花一些時間和一小部分精力,那麼沒有什麼你學不會的,知識是要積累的,你知道自己不會卻不去學,而在那兒問重不重要,人家會覺的你這個人並不想認真學破解,而是報有僥倖心理在浪費時間,請不要做浪費時間的人。不要剛開始學就想馬上成為高手,沒有高手,你沒必要立下超越的目標,只把學知識放在首位就夠了,欲速則不達,請不要做急於求成的人。



Q:學破解對我來說有什麼好處?
A:這個問題應該你自己來回答,哈哈,你為什麼要學?
「我想免費使用共享軟體」倒...那多少也算是個目的,但我希望你不要只報這種目的(目前國內共享軟體業還有待發展)。



我只是想說給那些只是因為一時衝動才學習破解的人,請將你們當初的衝動繼續維持下去,你需要明白,學習破解的目的不只在於破解軟體這個詞,也許後來你會變為軟體分析,隨著學習時間的增加,對你的編程水準,相信會有相當大的提高。


學習別人好的思想,並化為已用 就我個人來說,學習破解可以把我的彙編的基礎給打好,哈哈,我對操作系統這玩意兒感興趣,到時候還想寫出來個玩玩兒呢,所以彙編這關必須要過....



Q:我很笨,那些大蝦的教學我大都看不明白,我能學會嗎?

A:永遠不要說你笨,你只是學的比人家晚而已,太高深的看不懂,那你就撿能看懂的看,別人能入門,你也能,不得要領只是暫時,大蝦與你,也許差的就是一兩年時間的問題。



答網友問



Q:暫存器可以隨便用麼,有沒有什麼限制?寫個程序的時候那些變數什麼的可以放在任意的暫存器麼?
A:哈哈,我現在就來回答樓上朋友的問題。

暫存器有它的使用機制,及各個暫存器都有著明確的分工。


如小翠兒 如資料暫存器(EAX-EDX),它們都是通用暫存器,及在軟體中,任何資料都可存放於此。但是除此之外,它們又可以都可以用於各自的專用目的。


例如:
EAX可以作為累加器來使用,所以它是算術運算的主要暫存器。



在乘除法等指令中指定用來存放操作數。比如在乘法中,你可以用AL或AX或EAX來裝被乘數,而AX或DX:AX或EAX或EDX:EAX則用來裝最後的積。



EBX一般在計算儲存於器位址時,它經常用作基址暫存器。
ECX則常用來儲存計數值,如在移位指令它用來裝位移量、循環和串處理指令中作隱含的計數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zera4321 (2013-09-15)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