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2-27, 06:07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5.怎麼開ftp伺服器?
請看:http://wwwb.pconline.com.cn/pcedu/soft/doc/serv-u/1.htm 。

流媒體技術一般問題解答
http://www.ccidnet.com/html//tech/n...18/58_3489.html
(InfoCD 2001年10月18日 18:23)

現在這個rm文件就能夠正常播放了。

第二種情況:修復一個不完整的rm文件(例如一個沒有下載完全的rm文件)

1:把rm文件拖拉到rmfix程序圖示上(註:也可以指令行方式,例如:"rmfix c:\movie\a.rm"
2:按"C"開始資料塊掃瞄。
3:當rmfix掃瞄到一個損壞的資料塊的時候,掃瞄會暫停,按"Y"修復這個塊。
4:資料塊掃瞄完成的時候rmfix程序結束,這時再次把rm文件拖拉到rmfix程序圖示上。
5:按"R"重建索引資料(有索引資料的rm文件在播放的時候才允許使用快進、重放、時間條拖放等控制功能)
http://cool.sj.net.cn/~souxin/softwa...501-souxin.zip

我自己根據用的情況發現用了rmfix後,很後悔,幾個rm文件再也會不來了。後來我就決定自己找一個rm修復軟體,終於用google找到了這麼一個站點:http://www.anime.com.ua/misc/alexey/rma.htm
還是指令行方式的,不過很簡單,手冊很詳細。

一般我們用只需要兩個參數,-f和-i。

-f是修復,如果我們下載的rm文件不全,就可以用到它了,它與rmfix最大的不同在於,rmfix在遇到第一個timestamp就停下來,這樣就會發生一個幾百兆的文件只能播幾分鍾,rma會繼續修復下面的內容,rma的使用很簡單,rma -f 壞的文件詳細位址,如果出現錯誤"Could not open file. Error 255: Undefined error",可能原因,位址錯,文件只讀;

用rmfix修復索引的人可能會發覺,修復後rm文件有一頓的感覺,就是拖到播放的位置,它的畫面相應比較慢,聲音已經出來了,畫面不動,2、3秒後才出現。用rma就不會有這個問題,用法rma -i 檔案名,如果文件有損壞,它會提示先用rma -f。

然後是速度問題,我是受不了rmfix的速度,上完廁所一個文件還沒有掃瞄完,rma就不會了,你還沒有起身就好了。


當然,rma也會有危險的,如果一個文件的tiemstamp太大,也有可能出現只修復第一段,這個可能以後的版本會改觀。rma還有分割文件,合併文件的功能,不推薦大家使用,用 realproduce就好了,作者也是這麼說的。

視瀕格式之間的轉換

  一般的視瀕格式有很多,如果你稍微瞭解一點兒視瀕知識,就應該不會對諸如AVI、MPEG、MOV、RM等一般視瀕格式感到陌生。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什麼格式的文件就有什麼樣的播放器對應:MOV格式文件用QuickTime播放,RM格式的文件當然用RealPlayer播放。



但假如你的愛機中只裝有RealPlayer播放器,而你所得到的卻是一個MOV格式文件,此時你跟誰急都沒用。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找到這兩種視瀕格式之間的「橋樑」從而實現互相轉換,你也就可以美滋滋地欣賞精彩的視瀕文件了。

  AVI→MPEG(MPEG-1)
  AVI和MPEG應該是很一般的視瀕格式了,所以格式轉換的軟體頗多,有bbMPEG 1.23、Honestech MPEG Encoder 1.1、TMPGEnc beta 12a等等。這裡我們介紹的是Honestech MPEG Encoder 1.1,它能夠幫你把AVI視瀕文件轉換成MPEG視瀕文件的軟體,由於使用了一種特殊的編碼算法,使得轉換文件的工作能夠更快速、準確地完成。





雖然編碼特殊,但你大可不必擔心*作步驟過於複雜,因為該軟體有著簡單的*作界面,只要選項想要轉換的AVI 視瀕文件,接著設定轉換文件的存檔名稱和儲存路徑,即可以開始轉換文件。



另外推薦的是Panasonic MPEG1 Encoder 2.51,這是日本松下公司所研製的AVI轉換MPEG-1軟體,如果你有紀念性的家庭錄影帶,可以事先轉換成AVI格式,再用此套軟體將它轉換成 MPEG-1格式,然後用燒錄器將MPEG-1格式文件燒錄光碟片,得到的就是普通的VCD光碟了,可以拿到任何VCD播放器上播放。

  MPEG(MPEG-1)→AVI
  常用的軟體有Honestech MPEG Recoder 1.0、VCDGear (GUI) 2.0 Final等等。這裡推薦使用的軟體是Honestech MPEG Recoder 1.0,因為它可以在播放影像文件的時候記錄和捕捉活動的圖像資料,而且在保證高品質的情況下實現從MPEG到AVI文件之間的轉換,為磁牒節省了不少空間。如果你要求稍高一點,可以試用一下VCDGear,它在從VCD中轉換出MPEG影像時可以修正MPEG中含有的錯誤。

  MPEG(MPEG-1)→ASF
  要將MPEG-1格式的影像文件轉換成微軟的ASF視瀕流體格式文件,所需要的軟體工具有:Sonic Foundry Stream Anywhere、Windows Media Toolkit等等。因為需要ASF壓縮編碼驅動庫的支持,首先必須安裝Windows Media Toolkit。然後執行Sonic Foundry Stream Anywhere,從中開啟你的MPEG文件,將之另存為ASF文件就可以了。注意設定一下產生ASF的參數,最佳的是在320×240和30畫格/秒的情況下。

  ASF→MPEG(MPEG-1)
  將ASF視瀕流體格式的影像文件轉換成MPEG格式的影像文件需要借助於AVI格式這個「橋樑」,推薦使用以下軟體組合:DVMpeg 5.0+,VirtualDub,Windows Media Tools。首先啟動Windows Media Tools和DVMpeg,再執行VirtualDub,開啟你想轉換的ASF文件,處理後將產生的AVI文件儲存到一個資料夾,然後DVMpeg就會自動把它轉換成MPEG文件。




當然,條條道路通羅馬,除了上面介紹的方法外,你也可以借助其他軟體工具把ASF文件轉換為AVI格式的文件,再使用相應的軟體把AVI轉換成MPEG格式。由於ASF視瀕格式的先天限制,一般來說它的圖像品質往往比不上MPEG-1,所以轉換之前,請三思而後行。

  MOV→MPEG(MPEG-1)
  要將MOV格式轉換為MPEG格式,需要以下幾個軟體協同工作:Adobe Premiere、Panasonic MPEG。先請安裝好Adobe Premiere和Panasonic MPEG驅動程式,執行Adobe Premiere,新增一個Project(工程項目),用匯入指令匯入一個MOV文件(如果你不能匯入文件的話,請先完全安裝Quicktime 4.0 Player),然後將之匯出MPG文件,注意檔案類型選項為「Panasonic MPEG1」。這裡所說的MOV格式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