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5-12-28, 01:41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一般電腦密碼破解實用手冊

一般電腦密碼破解實用手冊

在日常的電腦操作中,我們隨時隨地都離不開密碼——開機要使用CMOS密碼、進 Windows 98要使用用戶密碼、編輯Word文件要設定文件密碼……,所有這些都為用戶的資料安全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

不過隨著密碼套用範圍的增加,遺忘密碼的情況也在與日俱增(誰也無法保證自己絕對不會忘記密碼)!在忘記密碼之後如何破解這些密碼,盡可能減少損失就成為廣大用戶所關注的一個話題。為方便用戶的使用,現將常用電腦密碼的破解方法向大家作一簡要介紹:





一、開機密碼
根據用戶設定的不同,開機密碼一般分為兩種不同情況,一種就是SETUP密碼(採用此方式時,系統可直接啟動,而僅僅只在進入BIOS設定時要求輸入密碼);另一種就是SYSTEM密碼(採用此方式時,無論是直接啟動還是進行BIOS設定都要求輸入密碼,沒有密碼將一事無成)。



對於用戶設定的這兩種密碼,我們的破解方法是有所區別的:



1、SETUP密碼
如果電腦能正常啟始,只是不能進入BIOS設定(即設定了SETUP密碼),那麼我們在遺忘密碼之後只需在DOS狀態下啟動DEBUG,然後輸入如下指令即可手動式清除密碼:
_ o 70 16
_ o 71 16
_ q



另外,不熟悉DEBUG的用戶也可到http://www.newhua.com/down/Cmospwd.zip下載一個專門破解CMOS密碼的工具軟體Cmospwd。然後在DOS啟動該程序,它就會將用戶的CMOS密碼顯示出來(Cmospwd支持Acer、 AMI、AWARD、COMPAQ、DELL、IBM、PACKARD BELL、PHOENIX、ZENITH AMI等多種BIOS),使用非常方便。



2、SYSTEM密碼
若沒有密碼根本不能啟動電腦(即設定了SYSTEM密碼),那我們就無法通過軟體來解決密碼遺忘的問題了。此時唯一的方法就是開啟機箱,給CMOS放電,清除CMOS中的所有內容(當然也就包括密碼),然後重新開機進行設定。


另外,有些主機板設定了CMOS密碼清除跳線,將該跳線短接也可達到同樣的目的(詳情參見主機板說明書)。
二、Windows密碼


1、Windows啟動密碼


遺忘Windows 98的啟動密碼雖然不會影響系統的啟動,但它將導致用戶無法進入自己的個人設定,因此破解Windows 98的啟動密碼以找回「丟失掉」的「個性」也是很有必要的。


為此,我們可移除Windows安裝目錄下的*.PWL密碼文件及Profiles子目錄下的所有個人訊息文件,然後重新啟動Windows 98,系統就會彈出一個不包含任何用戶名的密碼設定框,我們無需輸入任何內容,直接按下「確定」按鈕,Windows 98密碼即被移除。另外,將註冊表資料庫HKEY_LOCAL_MACHINE、Network、Logon分支下的UserProfiles修改為 「0」,然後重新啟動Windows 98也可達到同樣的目的。



2、螢幕保護密碼


利用系統的螢幕保護功能可以防止他人在自己不在的情況下偷用自己的電腦,從而起到保護資料安全的作用。不過在不配合其它限制功能的情況下,系統的螢幕保護密碼是非常脆弱的。


我們在遺忘密碼之後只需使用「復位」鍵強行啟動電腦(某些設計不完善的螢幕保護程序甚至可以使用Ctrl+Alt+Del強行關閉,其操作就更簡單了),然後右擊桌面空白處並從彈出的快捷表單中執行「內容」指令,開啟「內容」設定框並按下「螢幕保護」選擇項,最後取消「密碼保護」選項即可(取消該選項時無需驗證密碼)。



另外,據說目前市面上還出現了一種專門用於破解螢幕保護密碼的光碟。插入該光碟之後,它就會利用 Windows 98的自動執行功能啟動儲存在光碟上的螢幕保護密碼破解程序,對螢幕保護功能的密碼進行分析、破譯,最後再將密碼顯示在螢幕上或寫到軟碟上,這就更方便了(對不起,該功能只是道聽途說,本人並沒有親眼見到這樣的光碟)。


3、電源管理密碼


Windows 98的電源管理功能也可以設定密碼,設定此功能後,系統在從節能狀態返回時就會要求輸入密碼,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實現保護系統的目的。


不過由於電源管理功能的密碼與Windows 98的啟動密碼完全一樣,因此我們只要按照前面的方法破解了Windows 98的啟動密碼,其電源管理密碼也就不攻自破了。



從上面的介紹中可以看出,Windows 98的密碼保護功能並不完善,無論是開機密碼還是螢幕保護、電源管理密碼都非常脆弱,我們必須輔之以其他控制措施才能達到防止他人入侵的目的,具體操作請參見相關資料。
三、壓縮檔案密碼
1、WinZip
當用戶遺忘ZIP壓縮包的密碼之後可以到http://www.golubev.com/下載一個專門破解ZIP壓縮包密碼的解密軟體UZPC(Ultra Zip Password Cracker),利用它幫我們找回丟失掉的密碼。



UZPC的界面如圖1所顯示,我們只需執行「Task」表單的「New」指令,並從彈出的「開啟」對話視窗中選項需要破解密碼的ZIP文件,然後UZPC就會開啟一個「Preferences」對話視窗(如圖2所顯示)。






用戶應從「Archive Files」列表項中選項對ZIP壓縮包中哪幾個文件進行解密(WinZip具有為同一個ZIP壓縮包中的不同文件設定不同密碼的功能,不過絕大多數 ZIP壓縮包都沒有使用這一功能,它們通常為所有的文件都設定了相同的密碼,因而一般的ZIP密碼破解軟體都只能處理此類相同密碼的ZIP文件,它們往往對同時包含多個密碼的ZIP壓縮包無效。



UZPC則有所不同,它可分別對ZIP壓縮包中不同文件的密碼單獨進行解密,從而更好地滿足了廣大用戶的要求。


「Archive Files」列表框就是用於選項同一個ZIP壓縮包中包含不同密碼的文件的)。
接下來,我們應選項適當的解密方式(主要有「後門方式」、「窮舉方式」、「字典方式」和「模式匹配方式」等4種,我們一般採用「Brute Force窮舉方式」)。



設定完畢之後按下「Next」按鈕,系統就會彈出一個「Brute Force Attack Parameter」對話視窗(如圖3所顯示),要求廣大用戶對破解密碼的參數(如是否包括大小寫字母,是否包括數位、空格、符號或包括所有內容,密碼的長度等)進行設定。最後按下「Go」按鈕,系統就採用窮盡法對所有可能的密碼組合進行測試,直至找出最後的結果,使用非常方便。




另外需要說明的,若密碼的位數較長,UZPC的測試程序可能會花費較長的時間。


為方便用戶的使用,UZPC特意提供了臨時中斷執行和從中斷處繼續進行測試的功能,我們只需在測試程序中利用「Save」按鈕將現用的破解狀態記錄下來,然後就可以放心大膽地中斷正在進行的測試而不必擔心資料遺失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有 4 位會員向 psac 送花:
h0284007 (2007-09-06),Syman (2006-11-18),tommy83111 (2006-11-14),好學不倦 (2006-11-1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