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01, 06:22 A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13.found.000資料夾的問題

  found.000資料夾的問題問:我的電腦有的時候在C碟或D碟的根目錄下有個名為found.000的資料夾,裡面有一些後面名為CHK的文件。在c:\windows下有很多以fff開頭的怪文件,而且大小全部為0字元。



請問這些是什麼文件?能否將它們移除?答:found.000資料夾裡面的一些後面名為CHK的文件是你在使用「磁碟重組程式」整理硬碟後所產生的「丟失掉掉簇的恢覆文件」。



在c:\windows下有很多以fff開頭的文件是由Mdm.exe(MachineDebugManager)這個程序產生的。


Mdm.exe的主要工作是針對套用軟體進行排錯(Debug),在排錯程序中會產生一些暫存文件,這些文件在操作系統進行關機時沒有自動被清除,所以這些fff開頭的怪文件和found.000資料夾裡面的一些後面名為CHK的文件都是沒有用的LJ文件,可以任意移除而不會對系統產生不良影響。


但只要系統中有Mdm.exe存在,那麼以fff開頭的怪文件就又有可能產生。你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讓系統停止執行Mdm.exe來徹底移除以fff開頭的怪文件:

首先按「Ctrl+Alt+Del」組合鍵,在彈出的「關閉程序」視窗中選「Mdm」,按「結束工作」按鈕來停止Mdm.exe在後台的執行,接著把Mdm.exe(在C:\Windows\System目錄下)改名為Mdm.bak。




執行msconfig程序,在啟動頁中取消對「MachineDebugManager」的選項。這樣可以不讓Mdm.exe自啟動,然後點擊「確定」按鈕,結束msconfig程序,並重新啟動電腦。另外,如果你使用IE5.X,建議禁用指令碼使用(點擊「工具→Internet選項→進階→禁用指令碼使用」),這樣就可以避免以fff開頭的怪文件再次產生。

  14.IE以最大化顯示

  讓IE以最大化顯示問:我使用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2000,上網一段時間後,突然發覺IE無法以最大化顯示,把IE重裝一遍後,也無法解決這個問題,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在「執行」中輸入regedit開啟註冊表編輯器,選項「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Main\」,在右邊的視窗中移除「Window_Placement」鍵,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Desktop\OldWork-Areas」右邊視窗中移除「OldWorkAreaRects」鍵。



關閉註冊表編輯器,重新啟動電腦,連續兩次最大化IE視窗(即「最大化→還原→最大化」),再次重新啟動IE就可以了。

  15.Mfm1992文件問題


  Mfm1992文件問題問:我的桌面上出現了一個名為Mfm1992的視窗圖案的圖標,路徑是C:\Windows\Desktop,佔用45056字元,請問它是什麼文件?



答:「Mfm1992」是中文輸入法「智能ABC」的記錄文件。你的電腦中出現「Mfm1992」文件是由於你使用了「智能ABC」輸入法作為中文錄入的方式,這也應該算是「智能ABC」輸入法的一個Bug,該檔案可以隨時移除而不會影響系統,不必擔心。

  16.Regsvr32用法和錯誤消息的說明

  Regsvr32用法和錯誤消息的說明對於那些可以自行註冊的對象連接和嵌入(OLE)控件,例如動態連接程式庫(DLL)文件或ActiveX控件(OCX)文件,您可以使用Regsvr32工具(Regsvr32.exe)來將它們註冊和取消註冊。



Regsvr32.exe的用法RegSvr32.exe具有以下指令行選項:Regsvr32[/n][/i[:cmdline]]dllname/u-Unregisterserver

  /i-CallDllInstallpassingitanoptional[cmdline];whenusedwith/ucallsdlluninstall/n-donotcallDllRegisterServer;thisoptionmustbeusedwith/i當您使用Regsvr32.exe時,它會嘗試載入該群元件並使用它的DLLSelfRegister函數。如果此嘗試成功,Regsvr32.exe會顯示一個指示成功的對話視窗。




如果此嘗試失敗,Regsvr32.exe會返回一條錯誤消息,其中可能會包括一個Win32錯誤程式碼。要檢視Win32錯誤程式碼的列表,請參見下面的MicrosoftWeb站點: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n...下指令:

c:\regsvr32.exesample.ocxRegsvr32.exe錯誤消息以下列表介紹了RegSvr32錯誤消息和可能的原因。Unrecognizedflag:/invalid_flag按鍵輸入的標誌或開關組合無效(請參閱本文中的「Regsvr32.exe的用法」一節)。


NoDLLnamespecified.未包括.dll檔案名(請參閱本文中的「Regsvr32.exe的用法」一節)。

Dllnamewasloaded,buttheDllRegisterServerorDllUnregisterServerentrypointwasnotfound.Dllname不是.dll或.ocx文件。例如,按鍵輸入regsvr32wjview.exe就會產生該錯誤消息。

Dllnameisnotanexecutablefileandnoregistrationhelperisregisteredforthisfiletype.Dllname不是可執行文件(.exe、.dll或.ocx)。


例如,按鍵輸入regsvr32autoexec.bat就會產生該錯誤消息。

Dllnamewasloaded,buttheDllRegisterServerorDllUnregisterServerentrypointwasnotfound.Dllname可能未匯出,或者記憶體中可能有損壞的Dllname版本。請考慮使用Pview來檢測該檔案並移除它。


Dllnameisnotself-registerableoracorruptedversionisinmemory.例如,按鍵輸入regsvr32icwdial.dll後就會返回該錯誤消息,因為Icwdial.dll文件不能自行註冊。


如果您懷疑記憶體中有損壞的Dllname版本,請嘗試重新啟動電腦,或重新抽取該檔案的原始版本。如果您執行的是WindowsNT,可能需要使用MicrosoftWindowsNTServer4.0資源工具包中的Kill或Pview工具。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