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01, 06:24 A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有關其他訊息,請按下以檢視以下Microsoft知識庫文章:197155如何終止孤立工作OleInitializefailed(orOleUninitializefailed).Regsvr32必須先啟始化COM庫,然後才能使用所需的COM庫函數並在關閉時撤消對該庫的啟始化。


如果對COM庫進行啟始化或撤消啟始化的嘗試失敗,就會出現這些錯誤消息。例如,Ole32.dll文件可能已經損壞,或者其版本有誤。LoadLibrary("Dllname")failed.GetlastErrorreturns0x00000485在Winerror.h中,0x00000485=1157(ERROR_DLL_NOT_FOUND),表示「找不到執行該套用程式所需的某個庫文件」。


例如,按鍵輸入regsvr32missing.dll後,如果找不到Missing.dll文件,就會返回該錯誤消息。


LoadLibrary("Dllname")failed.GetLastErrorreturns0x00000002在Winerror.h中,0x00000002=2(ERROR_FILE_NOT_FOUND),表示「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換言之,系統找不到相關的DLL。例如,如果按鍵輸入regsvr32icwdial.dll,而此時缺少Tapi32.dll(依賴項),就會返回該錯誤消息。


LoadLibrary("dskmaint.dll")failed.GetLastErrorreturns0x000001f在Winerror.h中,0x000001f=31(ERROR_GEN_FAILURE),表示「附加到系統上的設備不能正常工作」。如果您嘗試註冊Win16.dll文件,就會發生此現象。



例如,按鍵輸入regsvr32dskmaint.dll會返回該錯誤消息。

DllRegisterServer(orDllUnregisterServer)inDllnamefailed.返回程式碼是:

字元串在Winerror.h中搜尋字元串。Regsvr32.exe和依賴項RegSvr32.exe依賴於Kernel32.dll、User32.dll和Ole32.dll文件(在WindowsNT中,還依賴於Msvcrt.dll和Advapi32.dll文件)。



Regsvr32.exe會載入您嘗試註冊或撤消註冊的文件及其所有依賴項。如果缺少必需的文件或者它們已損壞,該工作可能會失敗。



您可以使用Depends.exe來確定您嘗試註冊或撤消註冊的文件的依賴項。



在MicrosoftWindows98資源工具包和MicrosoftWindowsNT4.0資源工具包支持工具中都提供了Depends.exe。


247024ToolsIncludedwiththeMicrosoftWindows98ResourceKit

  17.Regsvr32使用方法

  Regsvr32使用方法使用過activex的人都知道,activex不註冊是不能夠被系統識別和使用的,一般安裝程序都會自動地把它所使用的activex控件註冊,但如果你拿到的一個控件需要手動註冊怎麼辦呢?
如果修改註冊表那就太麻煩了,
在windows的system資料夾下有一個regsvr32.exe的程序,它就是windows原有的的activex註冊和反註冊工具。它的用法為:「regsvr32[/s][/n][/i(:cmdline)]dllname」。



其中dllname為activex控件檔案名,建議在安裝前拷貝到system資料夾下。

參數有如下意義:/u——反註冊控件/s——不管註冊成功與否,均不顯示提示項/c——控制台輸出/i——跳過控件的選項進行安裝(與註冊不同)/n——不註冊控件,此選項必須與/i選項一起使用

  18.Regsvr32指令修復系統故障

  Regsvr32指令修復系統故障Regsvr32指令是Windows系統提供的一個實用工具,它用來向系統註冊控件或者卸載控件,利用該指令,可找回系統丟失掉掉的功能。



Regsvr32指令以指令行方式執行,其指令格式為:
Regsvr32Filename,Filename是控件檔案名,不帶參數u就是註冊控件,帶參數u就是卸載控件。

l.恢復圖片預覽功能:WindowsXP的圖片預覽功能,對應的控件文件為thurnbvw.dll。


如果該功能損壞,可按下「開始」一「執行」,在「開啟」項中輸人:"Regsvr32Thurnbvw.dll",按下「確定」執行指令,這時就會彈出提示項:"DllRegisterServerinThumbvw.dllsucceeded.",這表明控件註冊成功。



重新啟動電腦,WindowsXP的圖片預覽功能便恢復了。

2.恢復ZIP功能:WindowsXP系統提供了ZIP功能,雖然功能不算強大,但不需要第三方軟體就可開啟ZIP文件,而且可以把ZIP壓縮檔案當作資料夾使用,也算是比較方便、實用的功能。



如果該功能損壞,可在執行項中執行「Regsvr32ZIPfldr.dll」指令,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恢復。


3.恢復IE新視窗開啟超級連接功能:在IE中有兩種超級連接,一種是在本頁面跳轉的連接,另一種是彈出新視窗的連接,對第一種連接也可按住Shift鍵在新視窗中開啟。很多人都遇到過不能在新視窗開啟連接的麻煩事兒,這個問題也是因控件註冊訊息丟失掉掉引起的。解決辦法是:在執行項中分別執行三個指令:
「Regsvr32Actxprxy.dll」、「Regsvr32Shdocvw.dll」、"Regsvr32Oleaut32.dll」。一這三個控件註冊成功後,重新啟動電腦,IE就恢復正常了。


4.恢復FSO功能:現在有很多人利用自己的電腦建論壇、網站,論壇或者動態網站程序都可進行在線文件管理,管理員通過頁面就可操作文件,但經常有人反映自己的論壇、網站不能在線管理文件,這是因為服務器的FSO功能沒有開通或者出現故障,解決辦法是:
在服務器的執行項中執行「Regsvr32Sorrun.dll",最後重啟服務器即可開通恢復FSO功能。

5.恢復在線昇級功能:
在Windows的「開始」表單的頂端,有一個「WindowsUpdate」項,可以快捷的對系統進行在線昇級打補。


但有時會發現無法進行在線昇級,要解決這個故障,只要在執行項中執行"Regsvr32Wupdinfo.dll",重啟電腦即可解決。

  19.RUNDLL32.EXE

  RUNDLL32.EXE是什麼程序Rundll32.exe是什麼?顧名思意,「執行32位的DLL文件」。它的作用是執行DLL文件中的內部函數,這樣在工作當中,只會有Rundll32.exe,而不會有DLL後門的工作,這樣,就實現了工作上的隱藏。


如果看到系統中有多個Rundll32.exe,不必驚慌,這證明用Rundll32.exe啟動了多少個的DLL文件。


當然,這些Rundll32.exe執行的DLL文件是什麼,我們都可以從系統自動載入的地方找到。



現在,我來介紹一下Rundll32.exe這個文件,意思上邊已經說過,功能就是以指令行的方式使用動態連接程序庫。



系統中還有一個Rundll.exe文件,他的意思是「執行16位的DLL文件」,這裡要注意一下。


在來看看Rundll32.exe使用的函數原型:VoidCALLBACKFunctionName(HWNDhwnd,HINSTANCEhinst,LPTSTRlpCmdLine,IntnCmdShow);其指令行下的使用方法為:
Rundll32.exeDLLname,Functionname[Arguments]DLLname為需要執行的DLL檔案名;Functionname為前邊需要執行的DLL文件的具體引出函數;[Arguments]為引出函數的具體參數。


略談Rundll32.exe的作用(我是菜鳥)常用Windows9x的朋友一定對Rundll32.exe和Rundll.exe這兩個檔案不會陌生吧,不過,由於這兩個程式的功能原先只限於在微軟內部使用,因而真正知道如何使用它們的朋友想必不多。那麼好,如果你還不清楚的話,那麼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首先,請你做個小實驗(請事先儲存好你正在執行的程式的結果,否則...):
點擊「開始-程式-Ms-Dos方式」,進入Dos視窗,然後按鍵輸入rundll32.exeuser.exe,restartwindows,再按下Enter鍵鍵,這時你將看到,機器被重啟了!
怎麼樣,是不是很有趣?

當然,Rundll的功能絕不僅僅是重啟你的機器。


其實,Rundll者,顧名思義,執行Dll也,它的功能就是以指令列的方式呼叫Windows的動態鏈結庫,Rundll32.exe與Rundll.exe的區別就在於前者是呼叫32位的鏈結庫,而後者是運用於16位的鏈結庫,它們的指令格式是:RUNDLL.EXE,,這裡要注意三點:1.Dll檔案名中不能含有空格,比如該檔案位於c:\ProgramFiles\目錄,你要把這個路徑改成c:\Progra∼1\;2.Dll檔案名與Dll入口點間的逗號不能少,否則程式將出現錯誤並且不會指出任何資訊!

3.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Rundll不能用來呼叫含返回值參數的Dll,例如Win32API中的GetUserName(),GetTextFace()等。



在VisualBasic中,提供了一條執行外部程式的指令Shell,格式為:
Shell「指令列」如果能配合Rundll32.exe用好Shell指令,會使您的VB程式擁有用其他方法難以甚至無法實現的效果:

仍以重啟為例,傳統的方法需要你在VB工程中先建立一個模組,然後寫入WinAPI的宣告,最後才能在程式中呼叫。

而現在只需一句:Shell「rundll32.exeuser.exe,restartwindows」就搞定了!是不是方便多了?


實際上,Rundll32.exe在呼叫各種Windows控制台和系統選項方面有著獨特的優勢。



下面,我就將本人在互聯網上收集的有關Rundll的指令列舉如下(很有用的,能省去你很多呼叫WindowsAPI的時間!!),供大家在程式設計中引用:

指令列:rundll32.exeshell32.dll,Control_RunDLL功能:顯示控制台指令列:rundll32.exeshell32.dll,Control_RunDLLaccess.cpl,,1功能:顯示「控制台-輔助選項-鍵盤」選項視窗指令列:rundll32.exeshell32.dll,Control_RunDLLaccess.cpl,,2功能:顯示「控制台-輔助選項-聲音」選項視窗指令列:rundll32.exeshell32.dll,Control_RunDLLaccess.cpl,,3功能:顯示「控制台-輔助選項-顯示」選項視窗指令列:rundll32.exeshell32.dll,Control_RunDLLaccess.cpl,,4功能:顯示「控制台-輔助選項-滑鼠」選項視窗指令列:rundll32.exeshell32.dll,Control_RunDLLaccess.cpl,,5功能:顯示「控制台-輔助選項-傳統」選項視窗指令列:rundll32.exeshell32.dll,Control_RunDLLsysdm.cpl@1功能:執行「控制台-增加新硬體」精靈。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