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01, 06:55 AM   #11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5、右鍵按下桌面「我的文件」--內容--目標資料夾中設定「目標資料夾位置」,將其改為D:\MyDocuments或D:\我的文件(喜歡哪個由你了),然後可選移動。


這個很重要,事實上當我們的電腦崩潰後,在系統碟中一般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有用的都在MyDocuments中了,所以把它給挪個窩,你就什麼也不用擔心了,還有,有相當一部分朋友在DOS模式下還不會制作備份MyDocuments中的內容(因為那個資料夾名稱很長,如果你用了中文,那就更麻煩了)


6、右鍵按下InternetExplorer--內容--一般--Internet臨時文件--設定--移動資料夾--選項D:\TemporaryInternetFiles\(如果沒有,可先新增,當然可用D:\TEMP或其它什麼,你說了算)--確定


7、系統--進階--效能--設定--進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選項D或其它非系統分區--自訂大小--輸入大小M--設定;選C或系統所在分區--無分頁文件--設定--確定,這樣就把虛擬儲存於器也轉到其他硬碟上了。



好了,這個世界(系統碟)清靜了:)(轉者註:虛擬記憶體,temp,tmp我曾轉過,但在裝某些軟體的時候有些不妥又改了回去,若改建議一定要記住原路徑。)


二,給XP減肥(如果你的硬碟夠用,可以不減了,因為萬一想用其中的某個功能,你就沒辦法了1.移除系統檔案制作備份sfc.exe/purgecache2.移除驅動制作備份windows\drivercache\i386目錄下的Driver.cab文件(73mb)3.取消系統還原(但記得要保留系統碟的系統還原喲,如果你不想用,就全給關閉了,反正我是保留著:)4.移除Help文件(減掉40多mb)



5.刪掉\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文件(減去200-300mb),這是備用的dll文件只要你已拷貝了安裝文件,完全可以這樣做。



6.將工具軟體裝在系統碟,應用軟體裝在其他硬碟,特別提醒:


你的FOXMAIL、QQ還有類似這樣的東東,千萬不可裝在系統碟中,一旦系統完了,你也就OVER了:)(這對重裝系統也有好處)。



7.移除\windows\ime下不用的輸入法!(日文,韓文,簡體中文輸入法,84.5MB)8.如果你認為自己有能力對付一些突發事件的話,就用ntfs裝xp吧,本身就節省硬碟。不要裝好漢,否則,等著CRY吧:P

三,移除煩人的msn,windowsmessenger到C:\windows\inf\開啟sysoc.inf找msmsgs=msgrocm.dll,OcEntry,msmsgs.inf,hide,7,移除hide,變成msmsgs=msgrocm.dll,OcEntry,msmsgs.inf,,7,儲存。到控制台-增加刪除程式,就有選項可以移除了。



四,讓難以勝任工作的華醫生Dr.Watson無法工作這醫生看著電腦生病,只告訴你可能是什麼症狀(裡面的症狀描述我想信他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意思),但不會告訴你得了什麼病,最主要的是根本不給你看病(解決問題),這樣的醫生要他何用,還不如我,讓他無法工作吧:)在"開始"-> "執行"中輸入"drwtsn32"指令,或者"開始"-> "程序"-> "附件"-> "系統工具"-> "系統資訊"-> "工具"-> "DrWatson",彈出系統裡的華醫生Dr.Watson,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否則一旦程式出錯,硬碟會讀很久,並佔用大量空間。如以前有此情況,請搜尋user.dmp文件,移除後可節省幾十MB空間)。



、卸載無用的動態連接五,移除檔案總管經常在記憶體中留下無用的動態連接,為了消除這種現象,你可以開啟註冊表編輯器,設定鍵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xplorerAlwaysUnloadDLL=DWORD:1將其設為0,這一功能就會被關閉。


重新啟動電腦。六,小硬碟用戶有福了,有燒錄機的朋友可以做gho版的XP了。



首先瞭解xp剛全新安裝好的時候1.5G左右,預設的休眠和虛擬記憶體文件已經佔了310m,把這兩個關了可減至1.2G;把c:\windows\dllcab裡面的兩個壓縮(只起不必每次都放系統碟作用)包80m刪了,減至1.1G;還有把30m的日文和日文字典刪了(我討厭XXXXX),把c:\windows\fon裡不必要的字體刪了(50m左右),減至1G;把c:\windows\system32\dllcab裡面的全刪了,那是dll副本320m可以放心刪,至此減至680m;還有其他的250m忘了(有點過份的,微軟知道會很不高興的),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找,聽說最低可以減至400m以下。小心別刪錯了,本文只供參考,後果請自負。



七,讓WINXP徹底瘦身的軟體出來了!!可以移除任何元件服務元件。

包括IE。


OUTLOOK,甚至MovieMaker,MSN等等。就是這個:XPlite下載位址很多,這裡提供2個: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 ... 000liteProfessional是一款功能非常強大的WindowsXP和Windows2000操作系統模組設定工具,程序執行後首先會取消Windows的系統檔案保護功能,然後會自動掃瞄並獲取當前操作系統中的軟體組態情況,然後允許你任意卸載原本是操作系統中無法卸載移除的模組,比如操作系統原來自動安裝的移動嚮導功能,計劃工作功能,WindowsSCriptHost模組,核心字體模組,說明及支援中心模組,語音功能模組,ODBC資料庫驅動模組,搜尋助手模組,Windows教學,驅動快取模組,還有傳真模組,聊天室模組,網路會議和電話撥號模組等等!程序共包含9大類幾十種設定功能,通過此程序,你完全可以設定出一個屬於自己獨特的WindowsXP或者2000,也可以通過最佳化選項,作出只包含核心模組的最簡操作系統,讓WindowsXP和2000徹底瘦身。


建議使用前做好制作備份!!!(轉者沒用)八,轉者另刪

一,移除所有原各文件內容;

二,移除原桌面背景;

三,移除原螢幕保護程式程序(只保留了一個);


四,移除所有原遊戲;五,移除共享文件。


以上內容我是在安全模式下用管理員身份移除的,有的還在註冊表中有鍵值,你可搜搜全部移除。


(千萬別刪錯了)

九,移除其它無用文件建議使用supercleaner十,NTFS分區中的文件壓縮WindowsXP對NTFS分區的文件提供了文件壓縮內容,可有效的節省磁牒空間。在NTFS分區中,選項要壓縮的文件或資料夾,按下滑鼠右鍵,在快捷表單中選項「內容」指令,然後在「內容」對話視窗的「一般」選擇項中按下「進階」按鈕,在新對話視窗中的「壓縮或加密內容」欄裡勾選「壓縮內容以便節省磁牒空間」複選框,在「確定」後你會發現文件所佔用的磁牒空間大大減少了。

  34.WinXP的boot文件

  xp的boot.ini文件內容[bootloader]timeout=3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operatingsystems]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WindowsXPProfession"

  35.WindowsXP系統內裝的AT指令

  體驗WindowsXP系統內裝的AT指令AT指令是WindowsXP中內裝的指令,它也可以媲美Windows中的「計劃工作」,而且在計劃的安排、工作的管理、工作事務的處理方面,AT指令具有更強大更神通的功能。


AT指令可在指定時間和日期、在指定電腦上執行指令和程序。我們可以在「開始→執行」中輸入AT指令,下面就來看看AT指令的一些實例分析。


1、定時關機指令:at21:00ShutDown–S–T30該指令執行後,到了21:00點,電腦會出現「系統關機」對話視窗,並預設30秒延時自動關機。

2、定時提醒指令:at12:00NetSend10.10.36.122與朋友約會的時間到了,快點準備出發吧!其中NetSend是Windows內部程序,可以傳送消息到網路上的其他用戶、電腦。10.10.36.122是本地機電腦的IP位址。


這個功能在Windows中也稱作「信使服務」。

3、自動執行批次處理文件如果公司的資料佷重要,要求在指定的日期/時間進行制作備份,那麼執行:指令:at1:00AM/Every:SaturdayMy_BackUp.bat這樣,在每個Saturday(週六)的早上1:00點,電腦定時啟動My_BackUp.bat批次處理文件。My_BackUp.bat是一個你自行編製的批次處理文件,它包含能對系統進行資料完全制作備份的多條指令。4、取消已經安排的計劃指令:


at5/Delete有時候,你已經安排好的計劃可能臨時變動,這樣你可以及時地用上述指令移除該計劃(5為指派給已計劃指令的標幟編號),當然,移除該計劃後,可以重新安排。

  36.WinXP/2000系統自動關機
  WinXP/2000操作系統自動關機的實現WindowsXP(Windows2000也可以)自身就具備定時關機的功能,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如何實現WindowsXP的自動關機。


WindowsXP的關機是由Shutdown.exe程序來控制的,位於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中。如果想讓Windows2000也實現同樣的效果,可以把Shutdown.exe複製到系統目錄下。比如你的電腦要在22:00關機,可以選項「開始→執行」,輸入「at22:00Shutdown-s」,這樣,到了22點電腦就會出現「系統關機」對話視窗,預設有30秒鍾的倒計時並提示你儲存工作。如果你想以倒計時的方式關機,可以輸入「Shutdown.exe-s-t3600」,這裡表示60分鍾後自動關機,「3600」代表60分鍾。設定好自動關機後,如果想取消的話,可以在執行中輸入「shutdown-a」。


另外輸入「shutdown-i」,則可以開啟設定自動關機對話視窗,對自動關機進行設定。


Shutdown.exe的參數,每個都具有特定的用途,執行每一個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比如「-s」就表示關閉本機電腦,「-a」表示取消關機操作,下面列出了更多參數,大家可以在Shutdown.exe中按需使用。用法:shutdown[-i|-l|-s|-r|-a][-f][-m\\computername][-txx][-c"comment"][-dup:xx:yy]沒有參數顯示此消息(與?相同)-i顯示GUI界面,必須是第一個選項-l註銷(不能與選項-m一起使用)-s關閉此電腦-r關閉並重啟動此電腦-a放棄系統關機-m\\computername遠端電腦關機/重啟動/放棄-txx設定關閉的超時為xx秒-c"comment"關閉註釋(最大127個字元)-f強制執行的應用程式關閉而沒有警告-d[p]:xx:yy關閉原因程式碼u是用戶程式碼p是一個計劃的關閉程式碼xx是一個主要原因程式碼(小於256的正整數)yy是一個次要原因程式碼(小於6 )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