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09, 03:19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DVDRip播放完全手冊

【DVDRip播放完全手冊】 , 介紹和DVDRip播放,字幕相關的各種問題

第一部分:DVDRip播放軟體的選項和說明


現在DVDRip相關的播放工具比較多,但是我們推薦大家使用Media Player Classic來進行播放。也就是大家所較為熟悉的「暴風影音」。

關於暴風影音

Media Player Classic 的作者是Gabest。我們大家所使用的版本,是在徵得Gabest他本人的允許進行漢化和整合在自己的軟體中的。My MPC 系列解碼軟體整合包是「MPC 精品 DIY 版」和「暴風影音」兩個軟體的作者 Silence 和風ソ鈴音通力合作,取長補短,聯手推出的統一版本,集原暴風和精品之長,在解碼元件、工具和設定上經過大量的測試和分析實現了資源、內容的共享和統一,同時為適應兩者原來各自的用戶群,在保持內容和預設設定基本一致的前提下同時提供兩種封裝和發怖形式:

My MPC·暴風影音:採用標準的 Windows Installer 封裝,特點為具有穩定的安裝、卸載、維護和修復功能,適合對安裝、卸載和維護有著比較高的穩定要求的用戶和不想製作自己專用解碼包的用戶,還有就是一般的家庭用戶和個人。

My MPC·精品 DIY 版:採用 Silence 自己製作的專用安裝程序封裝,特點為全開放式架構,可以方便靈活地自行設定任何元件打包出自己的版本,適合打算 DIY 自己專用或獨特版本的用戶和有一定動手能力的用戶。

暴風影音是「My MPC」系列解碼軟體整合包的 Windows Installer 封裝版本。作為對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補充和完善,它提供和昇級了系統對一般絕大多數影音文件和流的支持,包括 RealMedia、QuickTime、MPEG-4 (DivX、XviD、3ivx、MP4、FFVFW、H264...)、MPEG-2、VP3/6、XVD、Indeo、Theora、AC3/DTS/LPCM、OGG/OGM、Matroska、APE、FLAC、TTA、AAC、MPC、FLC、3GP/AMR、字幕等。配合 Windows Media Player 最新版本可完成當前大多數流行影音文件、流媒體、影碟等的播放而無需其他任何專用軟體。

關於 Unicode 版本和 Ansi 版本

從 4.08.400 (Build 20040820) 開始,關於 Windows 平台的現狀和各平台的支持度,暴風影音開始分為 Unicode 和 Ansi 兩個獨立的版本,分別支持 Windows 2000/XP/2003 和 Windows 9x,今後發展的重點是 Unicode 版本。

由於平台機能的限制和新版本播放器/解碼器越來越弱的支持,除非有足夠大的變化和需要,今後將不再對 Ansi 版本提供版本昇級和相應的 LiveUpdate! 支持,因為事實證明,大多數新版本元件對 Win9x 平台的支持度/相容性反而是降低的,而一般仍使用 Win9x 的通常是網咖、服務機構、少數組態低的朋友和對 NT 平台牴觸的用戶,除了最後一類用戶外,通常對於較新、特殊或系統要求高的媒體格式沒有特別需求,故 Ansi 最終版本沒有無原則取用各款解碼器的最新版本,而是測試和選項了和 Unicode 版本組成略有不同但是對 Win 9x 相容最好的元件,這是相容性決定的。

暴風影音的定位是:配合 Windows Media Player 9 可完成當前大多數流行影音文件、流媒體、影碟等的解碼/播放軟體。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