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09, 03:21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第三部分:MPC一般播放問題

1。如果播放無法實現

→ 檢查文件/媒體是否屬於不被支持或支持有限的範圍。暴風影音並非是一個萬能播放集合,它可以支持流行的、一般的絕大多數媒體,而不是全部的媒體。

MPC不支持或支持有限的格式

(1)DVD-Audio 和 DTS-CD
(2)TTL 解碼器、標記為 75D 的音瀕解碼器和 Ogg Vorbis (mode 3+)
(3)VOD 網路點播、csf 遠端教育
(4)某些播放列表文件和具有加密/版權保護的文件/流媒體
(5)某些極為少見的格式和極不成熟、沒有得到實際套用的格式

→ 檢查文件是否完好,到別人的電腦上試試看。有時候通過網路比如eMule,BT下載的影音文件可能會不是很完全,這也會導致無法播放。

→ 媒體的播放,尤其是一些高品質的媒體播放,需要系統具備一定的條件,這裡是暴風影音 Unicode 版本運

行所需的最低條件:

  ┌ 500Hz 或以上 CPU、128M 記憶體、60M 以上剩餘硬碟空間
  │ 8M 或以上顯示記憶體的顯示卡、符合 AC97 規範的音效卡
  │ Win 2000/XP/2003,DirectX 8 或以上,Windows Media Player 7 以上
  └ 640×480×16 位高彩色螢幕幕解析度

  推薦組態則為:

  ┌ 800MHz 以上 CPU、128M 以上記憶體、60M 以上剩餘硬碟空間
  │ 8M 以上顯示記憶體的顯示卡、符合 AC97 規範的音效卡
  │ Win 2000/XP/2003,DirectX 9,Windows Media Player 9,IE 6
  │ 800×600×32 位真彩色螢幕幕解析度
  └ 最新版本的顯示卡、音效卡驅動 (可以到廠商的主頁或 〈驅動之家〉 下載)

  說明:以上需求並非強制,沒有達到也許仍能夠安裝和執行,但無法保證播放的品質和相容性。

→ 如果提示「連接文件 mplayerc.exe 到不存在的輸出 ddraw.dllLdirectdrawcreatex」這樣的訊息,說明您的 DirectX 版本過低,安裝最新版本即可。

2。如果播放很不流暢

→ 如前所述,媒體播放需要一定的軟硬體環境,其中硬體環境是一個硬指標,它直接決定了播放是否流暢,如果您發生了播放不流暢的現象,請對比下表,看看自己的硬體組態是否符合相應媒體的播放條件:

  VCD / 低解析度的老版本 RM / 非壓縮的 AVI 文件至少需要 200MHz 的 CPU 和 32M 的記憶體

  500MHz 以上的 CPU 加上 128M 的記憶體和一塊 8M 以上現存的顯示卡是可以比較流暢的播放 DVD 和 中等解析度的 RMVB / DVDRip 的最低要求,如果是帶有 AAC、AC3 或 DTS 5.1 聲道的 RMVB / RVRRip,我們建議 CPU 的頻率至少為 750MHz 方能完全保證流暢和影音的同步

  中等以上解析度或帶有 5.1 聲道的 RMVB / DVDRip,建議 700MHz 或以上頻率的 CPU

  800×600 以上高解析度且帶有 5.1 聲道的 RMVB / DVDRip、低解析度的 H264 視瀕,1GHz 的 CPU 是流暢的保證

  HDTV、中高解析度的 H264 視瀕,不建議 1.4GHz 以下 CPU 和 256M 以下記憶體的用戶嘗試,以免對自己機器的信心受到打擊,當然,一塊比較強悍的顯示卡也許有些說明 。

→ 此外,Media Player Classic 的輸出選項中有 DirectX 7 / DirectX 9 和 3D 模式繪圖的選項,但是這幾種選項除了要求相應的 DirectX 版本足夠外,對系統軟硬體的相容性和效能要求也很高,如果這些方式使用不正常,並且更換了最新版本 DirectX 和顯示卡、主機板驅動程式後仍然不能解決,請恢復系統預設的一般播放方式。

→ 啟用 FFDShow 中過多的後處理功能可能也會使系統的預先配置大增。

PS: 前面說的 DVDRip 指的是採用 MPEG-4 ASP (如 DivX、XviD、3ivx 或 FFDShow) 或 VP6 編碼的 AVI、OGM、MKV、MP4

3。如果播放畫面顛倒

由於一些編碼的問題或者解碼器的相容問題,會使極少數視瀕 (通常是 AVI) 播放的畫面出現上下顛倒的問題,雖不一般但很煩人,但是一般都可以輕易解決。

→ 如果該視瀕有外掛字幕,請利用vobsub的設定功能,在工作列的綠色箭頭上按下右鍵,選項「翻轉圖像」即可。

→ 如果該視瀕沒有外掛字幕,可以通過在Vobsub設定程序中的「DircetVobsub(auto-loading version)」項,將「一般」裡面載入方式設為「始終載入」來強行啟動Vobsub,然後參考情況1,不過缺點可能會導致系統預先配置較大。

→ 另外,根據一些朋友的經驗,如果使用 Netmeeting 的同時播放影片,將使畫面發生翻轉的機率增大,但是仍然可以用上面提供的方法解決。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