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20, 12:04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科學的裝驅順序(發揮效能,避免問題的良方)

科學的裝驅順序(發揮效能,避免問題的良方)

友情提醒:如果大家的情況: 如果本貼有不完善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及時指出!!

前言:
可能有人認為,驅動只要裝全不就可以了嗎??但事實遠非如此!!!
我想,搭積木的道理大家都懂的吧....
其實各種驅動也可以看作是〞積木〞(這個世界,道理是相通的....)。所以只有按照一定的順序往上「搭」.才能發揮硬體應有的能力!!

詳細步驟如下
1.系統
(這裡專指Windows視窗系統,如果要裝Linux,那麼完全沒必要往下看)
2.系統修正檔
(可稍後,也可以在反病毒和防火牆軟體的保護下「在線更新」)
3.主機板驅動
( 另:intel主機板的用戶如需組建Raid,除在Bios中正確設定,及在裝系統時F6載入外,
還需在,安裝主機板驅動後馬上安裝Intel?Application Accelerator Raid)
4.DirectX 9.0c(XPSP2不能免!它原有的的版本不是最新的!)
(筆者就遇到一個軟體竟然要求裝最新版的Directx 9.0c...相信這種軟體會越來越多的........)
5.顯示卡驅動
6.顯示器驅動
(名牌顯示器一般是有驅動的,而沒有的用戶也無需沮喪。使用系統原有的的"即插即用顯示器"也可,
CRT重新整理率達到85Hz,LCD達到60HZ,另:LCD的重新整理率並不絕對,如果廠商推薦值是75Hz,那就應該設定為75Hz。)
7.音效卡驅動 
8.網路卡驅動
(7.8的順序其實現在無所謂,但是在以前,Modem還流行的時候,
如果不先裝音效卡驅動而裝Modem的,就極容易和帶語音功能的Modem產生衝突,所以保險起見,
還是先裝音效卡驅動好,我想,這也符合大家的一般習慣吧~~~)
9.滑鼠驅動
(非名牌的三鍵滑鼠一般無需裝驅。但是通過安裝羅技的這款通用驅動,可以提高些許效能,
並增加一些實用的小功能,主要是自訂按鈕方面的)點此進入下載頁面10。其餘外設

重要的五點:
1.安裝程序中,需重啟時,不要猶豫!馬上重啟!(否則後患無窮,此恨綿綿無絕期.......)

2.以上驅動皆應該是最新的官方WHQL驅動!!(BETA驅動及「洩露」版驅動建議不要嘗試,除非你有「神農氏」嘗百草的勇氣)

另:在安裝了新驅動後,「裝置管理員」中的驅動「發怖日期」可能沒有發生任何變化————正常的。因為現在的驅動安裝程序,為了方便大家,包含的通常是「一個系列」的驅動,每次更新並不意味這個系列中所有型號的硬體都會驅動更新,有更新都是那些較新發怖的型號。

3.要及時地更新驅動,避免可能出現的相容問題。(等到問題出現了,才亡羊補牢就晚了,記得常來驅動之家看看啊∼∼)
但是!切不可盲目追新。有些新版驅動徹底放棄了對老硬體的支持,所以在更新驅動前請一定要注意新驅的硬體支持列表!!

4. 安裝新驅動前一定卸載舊驅動!!(是在「增加或刪除程式」中卸載,切記!!重要!!!
有些無相關「卸載」選項的「驅動」(比如Intel主機板驅動)也可以直接執行新驅安裝程序.其安裝程序會執行「昇級「安裝) 
如果使用的是XP原有的的硬體驅動。在「增加或刪除程式」是沒有卸載選項的。這種情況下,可以直接裝最新驅動!!

5.如果覺得時常到網上看看有沒有新驅很煩得話.
不妨44驅動之家的驅動訂閱嚮導(點擊進入)只要填入自己的硬體訊息和E-mail位址
就能很方便地收到針對自己硬體新驅通知郵件!!化主動為被動!!

+++++++++++++++++++++++++++++++++++++++++++++++++++++++++++++++++++++++++++++
關於顯示卡是否有最佳驅動的爭議:偶的個人愚見如下
1.用的是否是主機板整合顯示卡,如果是,那就一定要及時昇級最新驅動,絲毫不用懷疑。這是修復Bug,提升效能的最好方法,無絲毫副作用。
2.如果是獨立顯示卡,那就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了~~~
新的驅動,附有更新的功能,對硬體的要求也更高。生產差的顯示卡通常在更新驅動後很容易就發生種種問題,暴露出一些隱性的弊病。(硬體生產廠商不會承認的....,當然說是新驅動的Bug,新驅支持不好老硬體之類的話。因為這和顯示卡的生產有很大關係!!)
當然了,也不能完全排除某些驅動確實有Bug存在,但是通過Whql驗證的驅動幾乎是不用擔心的。
這其實是個體差異性很大的問題(不然也不會有如此大的爭議),有些顯示卡更新了,效能更好了,相容性更佳了;但有些裝了新驅就直接進不了系統了..........
怎麼說呢?總之一句話:自己看著辦。同時,也記住一句話:自己的卡和別人是永遠不一樣的。(廣義上說...)不是顯示卡晶片相同就可以混為一談。就算是同一塊顯示卡在不同的硬體環境下表現也是不同的。
綜上!偶認為:整體上,顯示卡不存在最佳驅動的說法! 最新的最好!對名牌顯示卡+名牌主機板尤是!

附上一些不裝主機板驅動的弊端:
一 : DMA的效能打折扣,硬碟資料傳輸率就不理想。簡而言之,就是硬碟讀寫變慢。
二 : 在較新的主機板中,「SMBUS」在「裝置管理員」會是「?」,導致CPU訪問記憶體延遲加長
(凡在XP後出現的硬體都算「新」的,起點是845)
三 : 系統效能會有相當地損失。極端情況下.PCMARK會有近千分的下降,這是親眼所見的...


最後,附上一般的一些主機板官網位址,那裡有上述部分驅動下載(主機板驅動,整合音效卡,整合顯示卡,整合網路卡等板載硬體均可在那裡找到驅動~注: 板載硬體的驅動安裝順序和獨立硬體是一樣的
缺點是:驅動版本較舊.優點是比較放心.
所以,到驅動之家,按硬體的型號下載驅動是最好的選項
(事先需用到Everest等硬體識別軟體判斷出具體型號-----比較繁鎖,但是這樣才能下載到最新最好的驅動!!)
以下連接均可點擊進入:
華碩http://support.asus.com.cn/download/...Language=zh-cn
微星http://www.microstar.com.cn/
技嘉http://www.gigabyte.com.cn/
磐正http://www.epox.cn/download/home.php
精英http://www.ecs.com.tw/ECSWeb/index.a...nuID=0&LanID=2
昂達http://www.onda.cn/pro/download/index.jsp
梅捷http://www.soyo.com.cn/topic.php?cha...=83&topicID=16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