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1-21, 03:10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KMplayer一般問題整理

KMplayer一般問題整理

近期開始嘗試使用KMP,發現其還是有很多優點。目前的相容性和功能還是強於Mplayer(KK)的,但是發現其組態實在過於複雜,不是很容易上手。現整理出來自己遇到的一些一般問題以及解決方法,希望對於準備嘗試KMP和對使用程序中一些問題還存在疑惑的朋友能夠從這裡找到答案,同時希望大家能夠分享出自己的經驗和心得,以完善和充實。(roebin)。

1、播放電影時,想顯示中英文雙字幕,如何實現雙字幕顯示?

遇到這種情況可用外掛字幕支持

1[參數選項]→[濾鏡設定]→[濾鏡管理器]→[增加增強濾鏡]→KMP目錄有個VSFilter.dll,選上。

2[參數選項]→[濾鏡設定]→ 增強字幕控制 將禁用取消即可

但是注意在極速模式下不能自動啟動vobsub

2、如何能夠讓字幕正確顯示?

[參數選項]→[字幕處理]→[字體]→語系設定為中文(簡體),「預設字幕程式碼」設定成CHS。

3、Kmplayer移到播放MOV文件停頓比較明顯,這個如何最佳化?

在[參數選項]→[濾鏡設定]裡面的Mplayer項內增加 .MOV,同時把QuickTime項內的.MOV移除。

4、如何讓字幕顯示在畫面下的黑色區域?

[參數選項]→[字幕處理]→繪製到VMR層,或者[平移與掃瞄]選項[4:3-縱向拉伸]就可以了。

5、Kmplayer如何實現多組態文件?

設好一種組態後[參數選項]→[組態制作備份]將當前組態儲存起來,然後在右鍵表單裡就會多一項選項[參數組態切換]的表單,就可以恢復到你設定好的一系列參數。

6、如何下載最新的版本

KMP正式版下載位址:http://www.kmplayer.com/down/

Real解碼器的下載位址:http://www.kmplayer.com/bbs/data/pds/類似於KMP_RealMedia_的rar文件

7、如何在不調整系統音量的情況下,增大播放的音量?

選項->音瀕處理->獨立音瀕控制->聲音綜合控制->基本音量調節,範圍在0%-200%之間。可以通過Ctrl+TAB檢視啟用的[Audio DSP]是否設定成功。

並且要求啟用音瀕特效,並且不能在極速模式下。

8、插件目錄下文件都有什麼用途?

[plugins]目錄下都是用於Winamp的插件,允許移除。不過在KMP同步截取功能上可能有些影響,因為要用到裡面的音瀕轉換插件,如果保留可以多一些選項性。(enc_ 部分)

9、用KMP播放影片後,再用其他播放軟體播放,影片的色彩就不對了,只有重啟後才能正常。請問這個現象如何能夠避免?

不要使用硬體色彩控制E和Q來調整亮度,如果怕誤調整,可以取消硬體色彩控制的快捷鍵定義。

10、常用快捷鍵

軟體色彩調整 U增加,T降低。(使用kmp播放器內裝解碼器的時候使用)

Ctrl+L 用來切換字幕語言。

PageUp PageDown 用來播放上一集下一集。

方向鍵 快進,後退。

Scroll Lock 可以在螢幕右上角顯示當前播放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BBBSSS (2009-08-2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