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2-04, 06:07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二 如何用Easy RealMedia Producer壓制DVDRIP-RMVB的電影

Easy RealMedia Producer下載地不多說了∼!∼∼∼
解碼器集合包:
FFDShow MPEG-4 Video Decoder
下載位址:去扉凡下載
字幕解碼包:
VobSub2.32
下載位址:去扉凡下載
以上的軟體一一下載完畢,預設安裝好後,開始設定壓制DVDRIP了.

首先是寫AVS指令碼:壓制電影的時候需要把AVI文件和字幕SUB或SRT文件壓制在一起,只是這樣就不用寫AVS指令碼了,因為Easy RealMedia Producer V1.85可以把他們壓制在一起。但要就載入上所在小組的SSA水印LOGO就必須用AVS指令碼,因為Easy RealMedia Producer V1.85不能把他們3個壓制在一起,所以我們必須叫Easy RealMedia Producer V1.85具有這樣的功能,所幸ERP支持AVS指令碼,通過建立AVS這個橋樑就可以實現載入上SSA水印。怎麼寫AVS,怎麼用AVS?下面來說
先建立記事本,在裡面寫上這樣的內容(比如我將靈異拼圖.avi,靈異拼圖.sub,靈異拼圖.ssa一起放在「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的文件甲裡面)
LoadPlugin("C:\Windows\system32\VSFILTER.DLL")
AVISource("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靈異拼圖.avi")
VobSub("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靈異拼圖.sub")
TextSub("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靈異拼圖.ssa")
儲存為後面名為AVS的文件比如tt.avs。
解釋:LoadPlugin 是使用字幕濾鏡VSFILTER.DLL,這個字幕濾鏡使ERP可以將SRT和SSA和AVI壓制到一起
C:\Windows\system32\VSFILTER.DLL 是字幕濾鏡VSFILTER.DLL的絕對路徑,我用的XP系統。

AVISource("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靈異拼圖.avi") 載入AVI文件.
VobSub("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靈異拼圖.sub")是彈出sub字幕
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靈異拼圖.sub是我的電腦裡的靈異拼圖.sub字幕的絕對路徑
TextSub("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靈異拼圖.ssa")是彈出ssa字幕
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靈異拼圖.ssa是我的電腦裡的靈異拼圖.ssa字幕的絕對路徑

如果我將靈異拼圖.avi,靈異拼圖.SRT,靈異拼圖.ssa一起放在「D:\傳統未成品電影AVI\第一部」的文件甲裡面,那就要這樣寫
LoadPlugin("C:\Windows\system32\VSFILTER.DLL")
AVISource("E:\傳統未成品電影庫AVI\第一部\靈異拼圖.avi")
TextSub("E:\傳統未成品電影庫AVI\第一部\靈異拼圖.srt")
TextSub("E:\傳統未成品電影庫AVI\第一部\靈異拼圖.ssa")
儲存為後面名為AVS的文件比如tt.avs。
注意:看出來了把TextSub支持文本字幕,而VobSub只支持SUB字幕。
好了,我們開啟Easy RealMedia Producer V1.85增加你寫的tt.AVS,哎?你會問ERP不是壓制影視文件嗎?

對呀,但他也支持壓制AVS,換句話說就是用ERP壓制AVS時,使用裡面的指令碼語句,才實現了將SRT和SSA和AVI壓制到一起的目的。


這就好像你在用JAVA寫軟體時,想使用個JAVA裡沒有類,你自己寫了個類,然後在JDK環境中使用這個類實現JAVA類包所不具備的功能是一樣的道理。那我們所使用的就是這個字幕濾鏡VSFILTER.DLL來載入SSA。

說到這你肯定明白的。(提外話:AVS指令碼可以提供軟體實現很多功能,靠指令行控制被。在這裡只壓制電影DVDRIP-RMVB,只需要用AVS這個簡單的指令碼功能,我個人不喜歡在用別的了。關於AVS指令碼,COPD也有很傳統的文章,我傳給你了,一會我也隨後貼帖發表下。)下面就要選TT.avs,點擊參數設定,出現下面的圖片,參考下我的設定。


參數設定項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