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2-09, 01:36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讓Gmail成為無限上傳的網路硬碟

讓Gmail成為無限上傳的網路硬碟
軟體名稱: GMailStore
軟體版本: 2.1
軟體大小: 742KB
軟體使用權: 免費
適用平台: Windows 98/Me/2000/XP
下載位址: http://dl.pconline.com.cn/html/1/7/d...d=1&pn=0&.html
軟體介紹:國內第一款利用GMAIL郵信箱開發的全中文網路郵盤軟體。
主要特點:
  能將硬碟中的任何文件儲存到GMail郵信箱中,不限制文件大小,不限制文件副檔名;
  完全解決了中文亂碼問題;
  支持上傳/下載斷點續傳;
  具備較高的安全效能;
  只使用HTTP/HTTPS傳輸協定,只要能上網的地方就可以使用;
  利用了GMail的標籤功能,更利於檢索
自從2004年愚人節google推出gmail開始,G級郵信箱便在網路普及開來。據調查瞭解,一個用戶使用郵信箱一般都不會超過100兆容量,那上G的容量如何充分利用便成了許多網友們感興趣的話題。

  Gmail這G級郵信箱運動的領跑者,現在的容量已經超過2.5G,而且還根據一定的規律在增長。

  以前PConline軟體資訊曾介紹過一款名為GMailDriver的非google官方軟體,它能把Gmail上的G級空間成為你電腦的一個分區(如圖一所顯示),你可以任意拖放你的文件到這個分區上,而安裝文件也只有一百多K。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GmailDriver只能上傳小於10M的文件,而且對中文支持相當不好,會出現亂碼。


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1.jpg

圖一 Gmail硬碟化的先驅軟體GMailDriver

  然而科技是不斷進步發展的,與GMailDriver相比,現在為大家介紹的GMailStore更具吸引力!它是全中文軟體,由國人開發,不存在中文檔案名出現亂碼問題!

  而且更重要的是GMailstore突破了GMail的附件10M大小限制,可以傳輸任意大小文件,而GMailDriver至今最新版本則仍受此限制。下面請看這款綠色免費軟體的小檔案:

軟體名稱: GMailStore
軟體版本: 2.1
軟體大小: 742KB
軟體使用權: 免費
適用平台: Windows 98/Me/2000/XP
下載位址: 點擊這裡下載


  使用方法

  使用GMailStore十分的簡單和安全。下載這不足742KB的文件包解壓縮後,點擊GMailStore.exe執行即可。



圖二 執行GMailStore

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2.jpg


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3.jpg


圖三 通過GMailStore登入Gmail

  現在開始上傳我們的文件吧。點擊上傳圖示後,選項要上傳的文件即可。值得一提的是,GMailStore可以同時選多個文件進行上傳,而且上傳的檔案類型完全不受限制。上傳的速度還不錯,每秒都有幾十K。
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4.jpg

圖四 文件上傳的進度條

  下載的話只需要選文件,點擊下載即可。

  特色功能

  無限制上傳 首先就是可以上傳任意大小的文件。當然前提是你的Gmail剩餘郵信箱空間要夠才行。當上傳的文件太大時,GMailStore會對其進行分割上傳,我們可以設定分割文件的尺寸。點擊工具——選項可以對文件進行分割的尺寸進行設定。開發該軟體的人員在進行測試時,把5百多兆的文件完整上傳後,並成功下載。

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5.jpg
圖五 調整文件分割尺寸

  標籤功能 其實是利用Gmail的標籤功能,GMailStore實現了對你上傳的文件進行分門別類。點擊Gmail郵信箱——新增標籤便可實現。然後選你相應的標籤後進行上傳,文件就可以分門別類了。注意的是標籤名千萬不要帶空格哦!




讓Gmail成為無限上傳的網路硬碟


[img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6.jpg[/img]
圖六 新增了多個標籤

  多用戶上傳 GMailStore可以管理多個Gmail用戶,你只需要增加新帳號即可,不過由於Gmail的限制,一次只能登入一個帳號。不過在此,筆者想提醒的是,應當適當地使用,而不應該註冊大量帳號,畢竟一個帳號的2G多空間是完全夠用的。

  檢查郵件功能 當你登入後,GMailStore還能提醒你郵信箱中是否有新的郵件,點擊「G」型圖示,即可連接進入Gmail收件匣。

[img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7.jpg[/img]
圖七 新郵件提示功能

  另外GMailStore還有換膚功能,還支持英文功能,這裡就不冗述了。

  工作原理揭秘

  GMailStore為了充分利用Gmail的超大儲存於空間, 以附件方式上傳方式儲存於文件。使用GMailStore後,你的Gmail郵信箱將新增三個新的標籤:Default,GMailStore,INDEX。上傳的文件將以附件的形式傳送到郵信箱,並標以GMailStore標籤。你在GMailStore中新增了什麼標籤,Gmail中就會相應新增標籤名。
[img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8.jpg[/img]

圖八 Gmail中的標籤

  如果你上傳的文件過大,GMailStore會將其進行分割,並對帶有第一個文件塊的郵件標以INDEX標籤。有網友會問,可否手動從Gmail下載各文件塊後自行合併呢?

  答案是可以的。軟體的發開者提供的方法如下:把各塊文件從Gmail下載後,在DOS指令視窗使用指令 copy /b part1 + part2 +part3 + ……+partn filename 進行合成! 其中part1,part2…partn為分塊文件, filename 為合成檔案名。


[img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09.jpg[/img]
圖九 文件以郵件帶附件形式並貼下標簽進行儲存


Gmail對文件上傳的格式(如exe,com等可執行文件)是有限制的,不過GMailStore突破了這個限制。當你上傳這些檔案類型文件的時候,會產生一個gstore的臨時文件以區別於限制的檔案類型後面。你千萬不要誤以為是病毒哦。
http://www.n930.com/soft/images/gm10.jpg

圖十 產生的分割臨時文件

  總結 GMailStore是一款較優秀的輔助軟體,雖然不是google官方開發的,但它的功能相信會令許多Gmail的中文用戶欣喜若狂。

  它的無限制大小與檔案類型上傳,是它的絕招,令它比GMailDriver更優越。不過它的上下傳速度可能還不是太快,有時可能由於Gmail本身系統的問題使連接不太穩定,不過慶幸的是GMailStore具有續傳的功能。當然軟體還是2.1版本,相信開發者會繼續更新,使其更加穩定與完善,請大家拭目以待。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