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2-10, 01:22 AM   #7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疑難BIOS設定

cpu drive strength
釋疑:通過此項可以調整cpu到北橋晶片的驅動信號強度,設定為manual後可手動設定具體強度。超頻後或老主機板昇級新cpu不太穩定時可以濃度改變此項數值。

cpu fast-strings
釋疑:pentium pro在開啟fast-strings後會有一個小bug,此時它與某些軟體存在一些相容性問題。關閉cpu fast-strings可以解決這種相容性問題。不過關閉此項將影響cpu的l1 cache效能。目前的cpu已經不存在fast-strings方面的問題了,所以建設此選項設定為enabled

mps revision
釋疑:mps是multi processor specification(多處理器規格)的縮寫,這個設定只在系統中擁有兩個或多個cpu或虛擬處理器時才有意義。mps有1.1和1.4兩個版本。對於支持多處理器的win 2000及以後的操作系統可以完全相容mps 1.4。而對於win nt及更古老的操作系統,則必須選項1.1版本。如果設定錯誤會導致第二個處理器關閉。

hyper threading function
釋疑:即開啟intel p4-c處理器的超執行緒功能。開啟超執行緒功能的基本要求是cpu及晶片組支持超執行緒技術,且bios及操作系統對超執行緒也要支持。開啟hyper threading時,操作系統建設使用win xp或linux 2.4。在其它不支持或對hyper threading支持不夠好的操作系統中,開啟超執行緒反而會導致系統效能下降。

cpu thermal-throttling
釋疑:當cpu過熱時,保護機制開啟啟後會讓cpu強行處於一種空閒模式。而我們要設定的,就是cpu的空閒時間占cpu全部運算時間的百分比。此項設定得越高,cpu溫度下降的越快。

delay prior to thermal
釋疑:此項用於p4系統。屬於一種過熱保護功能。當p4的內核溫度達到警戒值後,cpu的主頻會自動降到一個很低的數值。此項就是用來設定p4在該降頻模式下停留的時間。選項值有4、8、16、32分鍾。cpu處於降頻模式是難以接受的,所以我們必須加強cpu的散熱措施,並注意扣緊散熱片的扣具,不要忘記插接風扇的電源插頭。

p2c/c2p concurrency
釋疑:開啟或關閉pci to cpu 以及cpu to pci的並行資料傳送功能,如果禁用本項,在某個pci操作週期內傳輸通道將被cpu指令或傳出的資料獨佔。

md driving strength
釋疑:這是設定記憶體到北橋晶片的記憶體控制器之間的驅動信號強度,如果記憶體工作不穩定,除了設定記憶體相關參數外,還可以將此項設為hi。

usb 2.0 hs refer. voltage
釋疑:此項用於設定usb 2.0控制器的基準電壓。採用usb 2.0接頭的設備很容易出現無法找到設備。資料遺失,接上設備後系統顯示藍色等現象。此時可以試試改變usb 2.0控制器的基準電壓。設定選項有low、medium、high及max四種。

usb 1.1 device legacy support
釋疑:如果需要在不支持usb或沒有usb驅動的操作系統中中使用一些usb設備,如dos和unix,則需要開啟此項。設定選項有:disabled、no mice及all device三種。no mice支持在dos下使用usb設備,但不支持usb滑鼠;all device則支持在dos下使用包括滑鼠在內的usb設備。如果有usb接頭的滑鼠或鍵盤,或想從usb接頭的設備啟始系統,則必須設定為all dveice。

usb 1.1 port 64/60 emulation
釋疑:即usb連接阜64/60模擬設定。當此功能被啟用時,usb鍵盤可以匯入一些特殊的組合鍵。

agp read synchronization
釋疑:agp 8x標準中加入了同步設計(synchronization schemes)。因為agp 8x設備、cpu、以及其它的設備都有可能存取系統主記憶體中的某些資料,同步設計就是為了防止一個設備已經更改其中的資料而另一個設備試圖再次去訪問的情況的發生。建議將此項設為enable。

agp driving control
釋疑:本項可用於指定agp顯示卡至北橋間的驅動電流信號強度。一些agp顯示卡需要比正常電流更強的驅動電流才能工作,特別是在高負荷工作時,選項manual後可以手動設定具體驅動信號強度,從而改變agp系統的穩定性。

re-callvga bios at s3 resuming
釋疑:開啟此設定項後,當系統從s3模式的睡眠狀態喚醒時,允許bios根據vga bios訊息啟始化顯示卡。如果禁用此功能,系統從睡眠狀態被喚醒的時間將會縮短,但是系統就需要通過驅動程式來啟始化顯示卡。如果顯示卡的驅動不支持喚醒後啟始化功能,那麼顯示系統將無法正常工作。建議將此項設為enable。

graphic window wr combine
釋疑:此項主要見於一些採用sis晶片組的主機板上。它可以開啟圖形位址的聯合寫功能,從而增強顯示子系統的效能。但有些顯示卡在開啟此項後容易出現相容性問題。

ddr termination vol(v)
釋疑:大家很關注記憶體的工作電壓,現在很多主機板都提供了ddr記憶體工作電壓的設定項。不過還有一種與記憶體相關的電壓值也會影響記憶體的工作,即ddr記憶體的總線終端電壓(ddr bus termination vol)。ddr- 〉謀曜甲芟咧斬說繆刮 1.25v,通過此項我們還可以設定為1.27v或1.29v。

fast r-2-r turnaround
釋疑:任何一個對記憶體的讀請示都可以中斷記憶體的連繼讀取操作。讀操作到另一個讀操作之間的最小間隔是1個時鍾週期。選項enabled可以縮短讀操作到讀操作之間的轉向時間,從而提升系統效能。不過,某些記憶體在開啟此項後會使系統不穩定。

ddr dqs input delay
釋疑:ddr記憶體在dram陣列和資料傳輸通道之間有一個特殊的邏輯設備,這個叫dqs(data strobe)的設備產生的脈衝信號使得記憶體資料輸出與外部時鍾信號同步。資料在輸出時不必等待下一個外部時鍾的上升沿。簡單地說,就是用dqs信號來嗇一個特殊的時鍾上沿,而這個時鍾上沿與外部時鍾的下沿相對應。寫入資料時,由晶片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產生dqs信號,使資料輸入與時鍾同步,實現在外部時鍾上下沿均可寫入。通過ddr dqs input delay選項我們可以設定dqs的延遲時間,主要用於增加系統的穩定性。

spread spectrum
釋疑:當主機板上的時鍾震盪發生器工作時,脈衝的尖峰會產生emi(電磁干擾)。spread spectrum(頻展)設定功能可以降低脈衝發生器所產生的電磁干擾,脈衝波的尖峰會衰減為較為平滑的曲線。如果我們沒有遇到電磁干擾問題,建議將此項設定為disabled,這欄可以最佳化系統的效能表現和穩定性;否則應該將此項設定為enabled。如果對cpu進行超頻,必須將此項禁用。因為即使是微小的脈衝值漂移也會導致超頻執行的cpu鎖死。

machine mac(nv) address
釋疑:mac是指網路卡的物理位址。一般來說,每塊網路卡的mac位址是唯一的。乙太網交換機可以根據訊息包中的mac源位址和mac目的位址實現資料包的交換和傳送,mac由六個字元的二進制(12位十六進制)組成,前面三個字元表示廠商的編號,後面三個字元表示網路卡的編號。nforce 2集志的網路卡在正確安裝驅動後,如果無法工作,很可能是沒有設定mac位址。在bios中將此項設為enable後,在mac (nv) address input項中輸入12位十六進制的數位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