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2-10, 09:10 A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Excel中雙按格式刷的妙用

Excel中格式刷的主要作用是複製某一單元格(或區域)的格式(字體、字號、行高、列寬等)套用於其他區域,可將上述單元格選,按下格式刷來取出所在位置或所選內容的文字格式,用這個刷子去刷別的單元格可實現文字格式的複製。

但每次刷完後,格式刷就變成不可用了,如果希望重複複製格式,就要不停地重複上述程序。有一個方法可避免上述的繁瑣步驟:通過雙按格式刷,可以將選定格式複製到多個位置。若要關閉格式刷,則按下「Esc」鍵或再次按下格式刷即可(此方法同樣適用於Word)。


雙按功能使Excel如虎添翼


  1、在工作列右側的空白處雙按,快速開啟「自訂」對話視窗。
  2、在單元格中雙按,單元格進入編輯狀態。
  3、在「格式刷」按鈕上雙按,格式刷可以反覆多次使用。
  [特別提示] 再次按下「格式刷」按鈕,或者按Esc鍵,可以取消「格式刷」功能。

  4、在標題欄上雙按,Excel視窗由最大化(原始狀態)還原到原始狀態(最大化)大小。
  5、選某個單元格,並將滑鼠移至該單元格的右下角成細十字線狀時,雙按滑鼠,即可將該單元格中的內容快速填充到下面的單元格中。
  [特別提示] 要實現此填充,該單元格左側(或右側)相鄰列中必須有連續的資料。

  6、如果工具條浮動在工作表區中,我們在工具條的標題欄上雙按,該工具條返回工作表區上部或下部位置。
  7、在視窗左上角Excel標誌上雙按,則結束Excel(如果當前我的文件沒有儲存,系統會提示儲存)。
  8、在工作表名稱(Sheet1等)上雙按,即可對工作表名稱進行「重新命名」。
  9、將滑鼠移至垂直捲軸上端與編輯區交界處成雙向拖拉箭頭狀時,雙按滑鼠,即可將編輯區拆分為上、下兩個視窗。此時,如果將滑鼠移至兩個視窗分界線上雙按,即可復原視窗的拆分。
  10、將滑鼠移至水準捲軸右端成雙向拖拉箭頭狀時,雙按滑鼠,即可將編輯區拆分為左、右兩個視窗。此時,如果將滑鼠移至兩個視窗分界線上雙按,即可復原視窗的拆分。
  11、將滑鼠移至列標與列標交界處成雙向拖拉箭頭狀時,雙按滑鼠,即可快速將左側1列設定為「最適合的列寬」。如果選多列,然後執行此操作,即可將選的多列設定為「最適合的列寬」。
  12、將滑鼠移至行標與行標交界處成雙向拖拉箭頭狀時,雙按滑鼠,即可快速將上面1行設定為「最適合的行高」。如果選多行,然後執行此操作,即可將選的多行設定為「最適合的行高」。
  13、在表單上雙按,即可將表單中所有的表單項(包括不常的表單項)全部展開。
  14、如果某列有多個連續的空白或有資料的單元格,選最下(上)面一個單元格,然後將滑鼠移至該單元格上(下)邊緣處成梅花狀時,雙按滑鼠,即可跳轉到最上(下)面一個單元格中。
  [特別提示] 如果下面全部是空白單元格,則向下跳轉的操作無效。

  15、如果某行有多個連續的空白或有資料的單元格,選最右(左)邊一個單元格,然後將滑鼠移至該單元格左(右)邊緣處成梅花狀時,雙按滑鼠,即可跳轉到最左(右)邊一個單元格中。
[特別提示] 如果右邊全部是空白單元格,則向右跳轉的操作無效。
  16、雙按資料透視表中的資料, 可在新的工作表中列出該資料的明細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