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2-24, 08:30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看得更清楚 S-Spline圖片放大軟體使用

有沒有什麼簡單的工具,能夠將圖像放大而不會有太大的品質損失呢?非常幸運,S-Spline就是我們要尋找的軟體,它可以使圖像在保持原來效果的狀態下,任意調整圖像的尺寸。其最新版本為2.2,用戶可以通過以下連接下載:/down/HAC-S-Spline22-fy.zip>sq.onlinedown.net。

  啟動S-Spline(如圖1),其界面分為三個部分:上面為功能表欄和工作列,左邊視窗為參數調整視窗,右邊為放大效果即時預覽視窗。操作步驟如下:
http://image2.sina.com.cn/IT/c/2002-05-28/1_2-68-897-8_2002052812932.jpg


圖1

  1、開啟文件:點擊工作列上的「開啟」按鈕,彈出文件「開啟」對話視窗,選項需要調整大小的圖像文件。在「原始尺寸」參數欄中可以瞭解當前開啟的圖像文件的原始尺寸和解析度。並可以通過改變尺寸顯示的服務機構(點、磅、cm、mm等)獲得不同服務機構下的大小訊息。

  2、調整尺寸:圖像尺寸調整通過「新的尺寸」參數欄進行設定,可以通過不同的方式來調整:直接輸入尺寸(服務機構為像素)、調整百分比、利用其他服務機構設定尺寸大小和服務機構點(厘米)顯示的像素多少。設定其中的一種,其他的參數會相應地發生改變。參數輸入既可直接利用鍵盤輸入,也可以通過編輯框右邊的向下箭頭按鈕彈出滑塊,移到滑塊實現。預設情況下,調整尺寸的程序中會自動保持圖像的寬高比,如果有特殊要求則可以去掉「保持畫面寬度比」複選框的選項,這樣用戶可以任意調整圖像的寬度和高度了。同時勾選「自動預覽」複選框可以即時的預覽調整效果。在原始圖像和放大圖像預覽視窗按下滑鼠左鍵移到,可以改變放大效果預覽視窗的圖像預覽位置。

  3、選項最佳化方式:通過「插值法」參數設定欄可以設定改變圖像尺寸後圖像的處理方式,共有四個選項:「無」表示不能消除鋸齒現象;Blilinear、Bicubic和S-Spline都會對放大圖像進行一定程度的最佳化,其中S-Spline效果最好,也是該軟體的預設插值法。

  4、部分放大:在有的時候,我們可能只需要得到放大圖像的某一部分,S-Spline也提供了這一功能:點擊「編輯」功能表中的「選項框」,或者點擊放大預覽效果視窗中的右鍵功能表指令「編輯/選項框」指令,這時放大預覽視窗中的滑鼠游標變為「+」型,按下滑鼠左鍵移到,可以看到一個虛線框,選項需要保留的圖像區域。同樣通過點擊「編輯」功能表或右鍵功能表「編輯」項中的「區域選項」的次級功能表「取消」指令可以取消選項區域,點擊「剪下」指令可以看到原始圖片變為選項區域,其參數調整方法同上。

  5、儲存圖像:大小調整滿意以後,點擊工作列上的「儲存」按鈕或者通過「文件」中的「儲存」或者「另存為」指令可以開啟儲存對話視窗儲存大小改變以後的圖像。

  另外,通過「選項項」功能表還可以選項界面語言,同時還可以將圖像儲存不同的檔案類型,達到圖像文件格式轉換的效果。經過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出S-Spline確實是一款比較實用的圖像處理工具,如果大家有這方面的需要,不妨去下載一個試試。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