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2-24, 05:54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什麼是DVD-RW
有鑒於DVD-RAM卡匣式設計,加上DVD-RAM 的種種不便,無法普遍套用在 DVD 相關家用器材,DVD-RW 因此而誕生。它也是受到 DVD Forum 所認可的唯一標準的規格,此外,因為DVD-R/RW的規格是世界DVD制定協會所制定的,也是最具未來擴充性互換性的規格。
DVD-RW全名為DVD Re-writeable,意思是可覆寫型DVD-R,顧名思義它像DVD-R的功能一樣,但是可以重複讀寫,有點類似 CD-RW的延伸,它的規格由Pioneer主導建立, 容量為4.7GB。

什麼是 DVD-R
由於越來越大量資料的需求,DVD FORUM在DVD-R規格的制定上,就採取了以下三點作為基礎:
1. DVD-R是採用和 CD-R相同的新型紀錄系統。
2. DVD-R光碟片在記錄完成之後,具有對於一般DVD撥放機100%的互換性。
3. 支援Multi Session的紀錄方式。
DVD-R是由Pioneer公司所主導發展的可寫一次DVD規格, 最早發展的碟片容量是3.95GB,後來又發展出4.7GB的DVD-R光碟片。

什麼是DVD+RW
DVD+RW 是由PHILIPS、RICOH、SONY、HP、Dell、Microsoft所共同推出。DVD+RW與DVD 撥放機亦具備高度互換性,使之能夠在 DVD 撥放機上進行撥放. 並具備類似 DVD-RAM 的非線性存取架構, 在儲存資料上可以提供隨機存取的功能.

什麼是DVD+R
既然 DVD Alliance在一次寫入DVD的方面也採取獨自設計建構的路線DVD推出 DVD+R 規格與 DVD-R 互別苗頭。正因為如此,在以日本SONY、荷蘭PHILIPS、日本理光以及美國HP、Dell等為首的DVD Alliance也決定放棄原DVD FORUM所承認的DVD-R架構,再推出另外一種新的方式─DVD+R架構。
DVD Alliance就改進了原DVD-R系統的光碟片架構,以及雷射頭的記錄/播放方式,讓DVD+R的光碟片採用和DVD+RW系統相同的分散式物理位址架構,這麼一來,就可以實現讓使用者在記錄「一次」資料之後,還有可以繼續使用剩餘的光碟片資料記錄空間!換句話說DVD+R系統是允許使用者用「多次」的方式來「分批」記錄資料的與 DVD-R 同樣屬於一次寫入的系統架構。

DVD Multi 與 DVD Dual
在DVD規格大戰正如火如荼上映時,亦有多家廠商推出整合型的產品,如支援DVD-RAM&DVD-R/RW的DVD-Multi,還有支援DVD+R/RW&DVD-R/RW的DVD Dual,以作為規格一統之前的過渡時期產品。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