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3-10, 05:07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防火牆大集合及傳統評測 - 供大家選項防火牆時候參考

防火牆大集合及傳統評測 - 供大家選項防火牆時候參考

寫得滿客觀的,轉過來,供大家選項防火牆時候參考

Kerio Personal Firewall

系統資源佔用率很小,該有的功能都有,簡單的關於規則設定的防火牆。不能支持server系統,對個人。KPF個人防火牆可以說明 用戶控制同internet或者本機區域網路絡電腦進行資料交換,在一個組織內,KPF可以讓單一的個人電腦避免來自內部用戶的攻擊。遠端工作站或者安裝有KPF的筆記型電腦可以避免來自internet的攻擊。

http://www.kerio.com/kpf_download.html
-------------------------------------------------------------------------------

GoldTach

一個體積小巧但功能強大的個人防火牆,整合了4個主要的功能:防火牆,工作控制、郵件保護、網頁內容過濾。它可以在套用層、TDI層和NDIS層截取和捕捉資料,根據現有的規則進行分析,移除惡意的資料來保護網路安全。這就意味著你可以檢視和控制進出網路的所有IP包,控制網路套用的各種操作:訪問網站、充當伺服器和收發電子郵件等等,通過改變電子郵件附件的副檔名來保護郵件安全,過濾惡意或者無用的HTTP內容如:阻截Cookie、WSH教本和彈出廣告視窗等。

http://www.goldtach.com/

---------------------------------------------------------------------------------
McAfee.Personal.Firewall.Plus.2004

McAfee公司的一個出色的個人防火牆軟體,是關於ConSeal Private Desktop Signal 9 Solutions 獲得國際認證個人防火牆軟體包。它可以保護你免受來自Internet 黑客和特洛伊木馬程序等攻擊。它的特色是:保護個人訊息、即時報警、詳細事件記錄、阻塞特定的網際網路系統、多層安全、24小時自動更新,還有就是整合了hackerwatch.com的資源,使得你能檢視詳細的攻擊訊息.

---------------------------------------------------------------------------------
ZoneAlarm

  ZoneAlarm來保護你的電腦,防止Trojan(特洛伊木馬)程序,Trojan也是一種極為可怕的程序。ZoneAlarm可以幫你執行這項重大工作喔。而且還是的。使用很簡單,你只要在安裝時填入你的資料,如有的ZoneAlarm,你就可以網上更新。安裝完後從新開機,ZoneAlarm就會自動啟動,幫你執行工作。當有程序想要存取Internet時,如網路瀏覽器可能會出現連不上網路,這時你可以在右下角ZoneAlarm的縮略圖上按兩下滑鼠左鍵,選取Programs的選項,勾選你要讓哪些軟體上網,哪些不可以上網,利用此種方法來防治一些來路不明的軟體偷偷上網。最好的方法是鎖住(Lock)網路不讓任何程序通過,只有你核准的軟體才可以通行無阻。你還可利用它來看看你開機後已經使用多少網路資源,也可以設定鎖定網路的時間。這麼好用的軟體你一定要親自使用才能感覺到它的威力。

---------------------------------------------------------------------------------
Norton Personal Firewall

Norton出品的個人防火牆將提供完整的網路安全,防止重要資料被竊,並有過濾網站的功能,能夠阻隔各種網路黑客可能的入侵方式:Java applets,ActiveX 控制,以防您的私人訊息被竊取和損壞。

---------------------------------------------------------------------------------
Outpost Firewall Pro

Agnitum Outpost Firewall 是一款短小精悍的網路防火牆軟體,它的功能是同類PC軟體中最強的,甚至包括了廣告和圖片過濾、內容過濾、DNS快取等功能。它能夠預防來自Cookies、廣告、電子郵件病毒、後門、竊密軟體、解密、廣告軟體和其它 Internet 危險的威脅。該軟體不需組態就可使用,這對於許多新手來說,變得很簡單。尤為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市場上第一個支持插件的防火牆,這樣它的功能可以很容易地進行增強。該軟體資源佔用也很小。 Outpost的其它強大功能毋庸多說,你親自試一試就知道了。

---------------------------------------------------------------------------------
Tiny Personal Firewall 5.1.1284

Tiny Software公司是一家面向中小型網路路由器和防火牆軟體的開發商, 最近發怖了其頗受歡迎的Tiny Personal Firewall第三版。Tiny Personal Firewall 目的是為了妨止非法使用時的不安全性,保障電腦的安全。這一版本是關於通過 ICSA認證的 WinRoute Pro安全保障技術,是 WinRoute 的子集,只具備防火牆功能。該項技術已經獲得成功。

  Tiny Personal Firewall 可以設定為手動式啟動,或者設定為一個伺服器。其中包括一個桌面系統管理工具,可用於對本機或遠端電腦上的安全引擎進行詳細組態。用戶的安全性設定有高、中、低三級,通過它的包過濾特性(packet-filtering),每一級設定還可進行不同的組態,以滿足特殊的需求。進階用戶可以建立關於斷口,套用,傳輸協定和目標的規則,每當遇到新的情況,立即提示,包括拒絕,接受或者建立處理未來動作的規則。其它的特性包括MD5簽名支持,密碼保護,日誌功能和高可組態的報告功能,記錄特殊的侵入動作。

  Tiny Personal Firewall是一個全面,卻又簡單易用的網路防駭軟體。他可以管理你的電腦與國際網路的資料交換,會阻擋任何未經認證的用戶進入你的電腦,讀取你的檔案。支持MD5簽名認證,可以防止特洛依程序使用電腦認可的應用程式來闖入電腦,判斷出那個程序安全與否,共有三個安全等級可設定,可以考慮自己網路活動來作調整。

  程序包含主引擎、網路狀況監視器、事件紀錄簿。如你要開啟某個網頁,會問你是否允許存取。你也可以作一個過濾器,允許某個連接持續運作,限制使用那個埠(port)或者目的ip。也會紀錄所有可疑的活動到log中,隨時可叫出來檢查,可說相當方便有強力的一款軟體。
WyvernWorks Firewall 2003

這是一款真正的防火牆哦...雖然功能很簡單...基本上可以作為系統防火牆的Power版...而且這家公司的產品大部分都通過了Designed for Microsoft Windows XP產品認證,在Windows Catalog網站可以查得到...
Your computer`s ports are the equivalent of doors to its hard drive, so why not hire a doorman, especially if he works for free? WyvernWorks Firewall is freeware that protects your computer from being attacked via its ports.

You can add an unlimited number of ports to the firewall protection list. Once installed, WyvernWorks Firewall is located in the system tray and blocks unauthorized inbound and outbound traffic. If someone tries to hack into your network, WyvernWorks Firewall alerts you to the attempt and includes the Internet Protocol (IP) address of the perpetrator.

---------------------------------------------------------------------------------

Sygate Personal Firewall

是一個簡單易用的個人防火牆,適合於那些網路中的單機用戶來防止入侵者非法進入系統。作為一個關於主機的解決方案,該軟體提供了多層保護的防火牆安全環境,可以有效地防止入侵者和黑客的侵襲。與真正的防火牆不同的是,Sygate Personal Firewall 能夠從系統內部進行保護,並且可以在後台不間斷地執行。另外,該軟體還提供有安全訪問和訪問監視功能,並可向你提供所有用戶的活動報告,當檢測到入侵和不當的使用後,能夠立即發出警報。

---------------------------------------------------------------------------------
TZ Personal Firewall 3.2.0.0

TZ personal firewall防火牆軟體,可以防止黑客、特洛伊病毒、間諜程序、電腦病毒、DOS 攻擊以及資料竊取者,並保護你的個人電腦免於英特網的威脅。當你使用網路時,在你的電腦跟黑客之間築起一到安全的防火牆。


---------------------------------------------------------------------------------
VisNetic Firewall V2.1.3

信你一定有聽過FTP Serv-U這個架FTP站台的軟體,他也出了一套防火牆軟體Deerfield VisNetic Firewall,可以讓你在Windows底下,輕鬆的防護好你的電腦並阻絕外人對你的電腦系統的入侵,從此不用在為網路的安全而擔心了。

---------------------------------------------------------------------------------
AnalogX PortBlocker 1.02

能用來關閉伺服器某些連接阜的訪問。雖不是防火牆軟體, 但可以讓你的伺服器只在內部網中被訪問, 而從internet上無法進入。而且可以將訪問已封禁連接阜的企圖都記錄下來。

只有231K的小東東.

---------------------------------------------------------------------------------
WinGate是個功能強大又易用的防火牆。
http://www.deerfield.com/products/wingate/
天網個人防火牆

「天網個人防火牆」是早期國內用戶比較喜歡的一款個人防火牆軟體,由於該軟體可以下載測試使用,並且網站提供安全檢測服務,為用戶檢測電腦系統的安全情況所提供的求助文件與在線使用手冊的內容也十分豐富,它曾經是大部分國內用戶的首選產品。但目前,它的情況卻不盡如人意,軟體更新緩慢,只提供一些基本的功能。「天網個人防火牆」提供多種預先設定的安全等級,同時也支持用戶自訂應用程式的安全規則與系統的安全原則,支持應用程式通信控制,同時具備自動識別功能,但絕大部分的應用程式無法自動識別,用戶需要在程序第一次訪問網路時組態防火牆規則。此外,它還提供特洛伊木馬和入侵檢測功能,可以通過廠商的安全資料庫自動尋找系統的漏洞。 「天網個人防火牆」佔用系統資源較少,中文的界面和簡單的操作對於新手來說,也比較容易上手。安裝時軟體還提供設定嚮導,提示用戶選項個人防火牆的安全等級,並說明 區域網路環境下的用戶設定本機電腦的IP位址,以確保不影響內部網路通信。該軟體提供自動更新功能,惟一需要用戶經常處理的就是應用程式訪問網際網路的請求,如果您不想處理這些請求,還可以將應用程式通信控制功能設定為「允許所有通信」。因此,對於安全風險較低,並且希望很少管理個人防火牆軟體的用戶來說,可以考慮使用該軟體。

---------------------------------------------------------------------------------
金山網鏢

「金山網鏢」「瑞星」包括天網本身都是關於規則簡單的包過濾型防火牆,和國外防火牆在防護原理上有著本質的區別,適合網路新手使用



防火牆的局限性

在此次個人防火牆軟體專題中,我們為您介紹了當前流行的個人防火牆軟體,基本上這些防火牆軟體都能夠提供不錯的安全防禦功能,它們之間的差別只在於所使用的技術和所提供的功能不同。網路安全問題變化莫測,構建一個安全的網路系統,防火牆是必不可少的,但防火牆並非萬無一失的,首先,作為網際網路通訊基礎的TCP/IP傳輸協定,就存在著難以完全根除的安全缺陷,在最初設計時就缺乏對安全的考慮,導致其存在一系列安全缺陷,諸如缺乏加密認證機制、TCP序列號易被猜測、定時器以及連接建立程序中存在大量問題等。


除了無法消除TCP/IP傳輸協定的致命弱點以外,資料延遲也是防火牆面臨的一個難題。防火牆採用的濾波技術使網路的效能降低,過於簡單的檢測將無法起到安全防禦作用,而過於複雜的話,延遲問題又將使網路系統無法支持既時服務請求。此外,您還需要考慮網際網路的便利性,過於苛刻的防火牆安全性設定可以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但不可避免地會影響系統的便利性,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組態防火牆可以解決大多數的網路安全問題,但並不能作到一勞永逸。



高手評論:

先介紹一下我用過一下的防火牆:
1.McAfee 9.0
2.Outpost Firewall Pro2.7
3.PC-Cillin2005
4.ZoneAlarm防火牆
5.江民反黑牆
6.金山網鏢
7.瑞星防火牆
8.卡巴斯基反黑客
9.諾頓防火牆
10.天網防火牆
11.熊貓防護專家
12.Look_'n'_Stop_V2.05_sp2
13.冰盾抗DDOS防火牆標準防護版
14.天霸防火牆 V6.0 個人版
15.Tiny Firewall Pro、網路安全衛士2005 5.2*版
哈哈,這可是真的,而且最少的也用了一周!我有發言權吧
加上學期末是本*四畢業,本人和全寢室兄弟一起使用多項黑客軟體和黑客手段攻擊實驗機,這是本人全寢室大四畢業實習論文論題,由專業老師監督指導!哈哈,絕非虛言,我是電腦網路專業的!大家說有沒有科學性!但因為網路安全問題,所以本人不能介紹具體細節(不然會有嫌疑指導人犯罪),哈哈,望版主見諒!但此評論是我在總結本人畢業論文的基礎上刪剪了一些專業資料和跟個人家庭使用著無關的內容後作出的!絕非個人的主觀判斷!哈哈是不是很感動!


我覺得就個人用戶對安全的要求,我覺得前排名應該是:
1.Look_'n'_Stop_V2.05_sp2
2.Outpost Firewall Pro2.7
3.ZoneAlarm防火牆
4.冰盾抗DDOS防火牆標準防護版3.1
5.McAfee 9.0(兼顧殺毒)
6.諾頓防火牆(兼顧殺毒)
7.天網防火牆
8.PC-Cillin2005
9.瑞星防火牆
10.Tiny Firewall Pro、網路安全衛士2005 5.2*版
11.卡巴斯基反黑客
12.天霸防火牆 V6.0 個人版
13.熊貓防護專家bbs.abcbit.com.igQ%b;?-C,FqH*u
14.金山網鏢
15.江民反黑牆

原因哩,我來談一下:
Look_'n'_Stop_V2.05_sp2,夠專業,防護效能一流!(用過的都知道),且資源佔用少!但是設定過於繁瑣,軟體界面古板保守!如使用網上下載的IP原則,則對此原則的安全性無法驗證,誰知道有沒有漏洞!而預設的原則則無法提供高要求
建議:對網路安全要求極高,電腦裡有極重要的個人資料,或網路安全的發燒友外不建議使用!特別是初學者不適合使用

Outpost Firewall Pro2.7,防護性一流!對安全非常負責!兼顧了安全和設定的簡便,界面親切!資源佔用較少!但對個別軟體網路行為的支持較欠缺,網路安全和網路使用不可見的
建議:適合對網路安全要求極高,電腦裡有極重要的個人資料,或網路安全的發燒友!防黑客效能極高!不建議要求充分發揮網路功能者使用(例如網游愛好者,BT發燒友等),適合大部分要求高安全的家庭網路用戶!

ZoneAlarm Pro防火牆,防護性一流!設定極端方便,基本上安裝後不需設定,但資源佔用較大!遺憾是沒有官方中文版,只有漢化版本!
建議:適合對網路安全要求較高,電腦裡有較重要的個人資料,或網路設定要求簡便,最好拿到就能用者!不建議電腦組態較低(128MB記憶體及以下者慎用)網路安全發燒友(主要是沒有挑戰性),可以說是一款老少咸宜的網路安全防護軟體,推薦大部分用戶使用!

冰盾抗DDOS防火牆標準防護版3.1,防護性較好!但冰盾設計的目的是作為網站伺服器的防火牆,所以對家庭用戶的防護效能一般,對資源的要求較低!只有英文和漢化版本,暫時我還沒有發現官方中文版!
建議:組態較低,對網路安全要求一般,或對網路服務要求極高的家庭用戶,和小型網站伺服器適用!推薦低組態對安全要求一般用戶使用!

Mcafee9.0防火牆和諾頓防火牆都屬於安全套件,須與之殺毒軟體配套方能發揮最大效能!
建議:使用兩款殺毒軟體的用戶可選相應的防火牆配套使用,安全性較好!但McAfee比諾頓資源佔用小,但防護性McAfee比諾頓較好!

天網防火牆、瑞星防火牆,大陸防火牆中的佼佼者,界面友好方便,設定均非常方便!但對比國外防火牆在技術上還有所欠缺!適合配合卡巴斯基防禦網路攻擊工作
建議:對網路安全要求一般,防火牆設定要求簡潔方便的網路初學者!不適合對網路要求較高或有重要的個人資料者!(特別提示:我和我同寢哥們曾不止一次的侵入校網中使用這兩款防火牆的同學電腦,雖然其記錄了我們的入侵,但均被突破!)

排名以下的軟體防護性均一般,不推薦網路安全要求較高者使用,這些防火牆只能說防君子不能防小人,防菜鳥不能防高手!給使用者一個心理的安慰!當然我並不是吹噓自己如何厲害哦篇幅有限我就不再做出評價!
以下排名的防火牆大家如有要求,我可以再對要求的防火牆做出個人評價!
以上評價純屬個人意見,如有錯誤希望大家不吝指教!但不要人身攻擊哦!
應部分網友要求,現將餘下的幾款防火牆補充說明一下
Tiny Firewall Pro,防護效能一般,但操作性較差,每一個程序執行都要再經過他的詢問批准,加大了使用者的工作負擔,有點像一個耳背的老人,每一句話都要講二次,豈不是讓人很累!
網路安全衛士2005 5.2*版,界面美觀,但是屬於敗絮其中型,完全無法做到防火牆的工作,只能算一個協助工具!但就這樣也比有的網友提出的「裸奔」強!

卡巴斯基反黑客、江民反黑牆,大家可能很奇怪,我為什麼把他的排名放得這麼靠後!其實卡巴斯基功能還是不錯的,但使用過的人一定知道其實這可說是一個雞肋產品!不知有多少人使用過卡巴斯基殺毒軟體5.0227及以上版本,我是用過的,而且現在還一直在使用!它的功能中有一項「防禦網路攻擊」,其實已包括了反黑客現有的所有功能!試問一個殺毒軟體的一項附屬功能抽取出來後還單獨佔用資源,是否合理!而且,殺毒軟體中這項功能是在不斷昇級中的,而防火牆是使用覆蓋安裝來實現昇級的,所以可以說可操作性太差!而安全性方面,正如我前面評論江民反黑客的話,一個優秀的殺毒軟體公司想在防火牆業開啟一片天地是不容易的,也是要摸索繼續走很遠路的,其實細心的用戶就會發現它們還是有自知之明的,反黑客,這只是防火牆的一個功能之一,雖然是最大的一個功能,但其也是防火牆這一產品的一部分而以,為什麼不說是防火牆呢?因為他們也知道它離防火牆還有差距!這其實也跟ZoneAlarm想在希望在防火牆中整合殺毒軟體一樣,多元化的發展是以後商業的趨勢,但作為我們用戶、消費者,用就要用最好的,技術完備的,是不是,雖然有可能我們是不花錢的!哈哈
天霸防火牆 V6.0 個人版,沒什麼說的,唯一的優勢是界面親切,還是免費的!但這好比是Beta產品,正因為他是Beta才免費,但我們在網上可以找到更好的「正式版」,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也不花錢,這樣他還有什麼優勢可言!哈哈,想想我們還真無賴,要用最好的,但就是不花錢!我都感到自己無恥!
熊貓防護專家,其是整合在殺毒軟體中的,我使用的是一個同寢的方正電腦隨機配送的「方正熊貓入侵防護個人版2005」,說實話實在沒什麼可比性,當初要不是衝著「熊貓」這個可愛的名字我估計我都不會去試!但我很失望,因為它得殺毒軟體可以說處了速度一無是處,而防護也是表現一般,所以早早的被我淘汰出局!(這也是我是用最短的防護軟體,歷時七天)
金山網鏢,沒什麼太多說的,外觀設計華麗,設計思想嚴重落後,漏洞雖不能說百出,但也是「洞洞裝」的完美代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