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3-13, 04:50 A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發生記體報出不可讀英文信息?

出現這個現象有方面的,一是硬體,即記憶體方面有問題,二是軟體,這就有多方面的問題了。



一:先說說硬體:
一般來說,電腦硬體是很不容易壞的。記憶體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並不大(除非你的記憶體真的是雜牌的一塌徒地),主要方面是:

1。記憶體條壞了(二手記憶體情況居多)、2。使用了有品質問題的記憶體,

3。記憶體插在主機板上的金手指部分灰塵太多。

4。使用不同品牌不同容量的記憶體,從而出現不相容的情況。


5。超頻帶來的散熱問題。你可以使用MemTest 這個軟體來檢測一下記憶體,它可以徹底的檢測出記憶體的穩定度。


1、微軟IE緩衝溢位漏洞引起

2、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位址使用衝突造成 程序的執行需要分配一定的記憶體位址給程序使用,當程序結束時解壓縮留出空間讓給新的程序使用,win是多工作的系統 有時前程序未結束 又有新的工作開始 到底要多少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來保證我們同時執行的工作工作呢?也許win在這個問題上沒弄好,所以有此錯誤常常發生,一般執行大型軟體或多媒體後出現這種情況


3、劣質記憶體條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4、微軟WINDOWS系統的漏洞,


方法是:
1.檢查bios中ram相關設定,不清楚就載入預設設定
2.重新安裝系統,在乾淨的系統環境下看故障是否再發生(如果連繫統都不能安裝,就直接換記憶體)
3.再安裝激發故障的程序,看問題,尤其是記憶體報告錯誤的位址
4.根據報告錯誤編號參考微軟支持文庫。





二、如果都沒有,那就從軟體方面排除故障了。 就是所謂虛擬記憶體區


先說原理:記憶體有個存放資料的地方叫緩衝區,當程序把資料放在緩衝區,需要操作系統提供的「功能函數」來申請,如果記憶體分配成功,函數就會將所新開闢的記憶體區位址返回給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就可以通過這個位址使用這塊記憶體。這就是「動態記憶體分配」,記憶體位址也就是編程中的「指標」。


記憶體不是永遠都招之即來、用之不盡的,有時候記憶體分配也會失敗。當分配失敗時系統函數會返回一個0值,這時返回值「0」已不表示新啟用的指標,而是系統向應用程式發出的一個通知,告知出現了錯誤。


作為應用程式,在每一次申請記憶體後都應該檢查返回值是否為0,如果是,則意味著出現了故障,應該採取一些措施挽救,這就增強了程序的「健壯性」保護自己。


若應用程式沒有檢查這個錯誤,它就會按照「思維慣性」認為這個值是給它分配的可用指標,繼續在之後的執行中使用這塊記憶體。真正的0位址記憶體區儲存的是電腦系統中最重要的「中斷描述符表」,絕對不允許應用程式使用。



windows把記憶體位址0X00000000到0X0000ffff指定為分配null游標的位址範圍,如果程序試圖訪問這一位址,則認為是錯誤。c/c++編寫的程序通常不進行嚴格的錯誤檢查,當採用malloc來分配記憶體而可供分配的位址空間不夠的情況下返回null游標。但是程式碼不檢查這種錯誤,認為位址分配已經成功,於是就訪問0X00000000的位址,於是就發生記憶體違規訪問,同時該行程被終止。

下面舉個例子...
ASCII字元填充組成的pif文件時會出現以下情況:
一個非法的pif文件(用ascii字元\'x\'填充)至少要369字元,系統才認為是一個合法的pif文件,才會以pif的圖示[pifmgr.dll,0]顯示,才會在內容裡有程序、 字體、記憶體、螢幕」等內容。而且僅僅當一個非pif文件的大小是369字元時察看內容的「程序」頁時,不會發生程序錯誤,哪怕是370字元也不行。當對一個大於369字元的非法pif文件察看內容的「程序」頁時,Explorer會出現錯誤,提示:\'***\'指令引用的\'***\'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 ,問題出在pif文件的16進制位址:
0x00000181[0x87]0x00000182[0x01]和
0x00000231[0xC3]0x00000232[0x02]
即使是一個合法pif文件,只要改動這四處的任意一處,也會引起程序錯誤。而只
要把0x00000181和0x00000182的值改為[0xFF][0xFF],那麼其它位址任意更改
都不會引起錯誤。


在以前的電腦沒有保護機制的操作系統下(還在如DOS),你要寫資料到這個位址區域會導致立即當機,你只好重開機連個debug也沒機會,而在健壯的操作系統中,如Windows時代來臨等,這個操作會馬上被系統的保護機制記憶體捕獲 dR.Watson程序 就會跑出來DEbug,其結果就是由操作系統強行關閉出現錯誤的AP應用程式,以防止其錯誤擴大以免系奔潰。



這時候,就會出現上述的記憶體不能為「read」錯誤,並指出被引用的記憶體位址為「0x00000000「。記憶體分配失敗故障的原因很多,記憶體不夠、系統函數的版本不匹配等都可能有影響。因此,這種分配失敗多見於操作系統使用很長時間後,安裝了多種應用程式(包括無意中「安裝」的病毒程序),更改了大量的系統參數和系統檔案之後。
在使用動態分配的應用程式中,有時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程序試圖讀寫一塊「應該可用」的記憶體,但不知為什麼,這個預料中可用的指標已經失效了。


有可能是「忘記了」向操作系統要求分配,也可能是程序自己在某個時候已經註銷了這塊記憶體而「沒有留意」等等。註銷了的記憶體被系統回收,其訪問權已經不屬於該應用程式,因此讀寫操作也同樣會觸發系統的保護機制,企圖「違法」的程序唯一的下場就是被操作終止執行,回收全部資源。


可能沒有完全正確安裝apache服務,且啟動了它的原故; 把服務中的 OracleOraHomeXXHTTPServer改成停止

應用程式沒有檢查記憶體分配失敗
  
  程序需要一塊記憶體用以儲存資料時,就需要使用操作系統提供的「功能函數」來申請,如果記憶體分配成功,函數就會將所新開闢的記憶體區位址返回給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就可以通過這個位址使用這塊記憶體。這就是「動態記憶體分配」,記憶體位址也就是編程中的「游標」。

  記憶體不是永遠都招之即來、用之不盡的,有時候記憶體分配也會失敗。當分配失敗時系統函數會返回一個0值,這時返回值「0」已不表示新啟用的游標,而是系統向應用程式發出的一個通知,告知出現了錯誤。作為應用程式,在每一次申請記憶體後都應該檢查返回值是否為0,如果是,則意味著出現了故障,應該採取一些措施挽救,這就增強了程序的「健壯性」。

  若應用程式沒有檢查這個錯誤,它就會按照「思維慣性」認為這個值是給它分配的可用游標,繼續在之後的執行中使用這塊記憶體。真正的0位址記憶體區儲存的是電腦系統中最重要的「中斷描述符表」,絕對不允許應用程式使用。在沒有保護機制的操作系統下(如DOS),寫資料到這個位址會導致立即當機,而在健壯的操作系統中,如Windows等,這個操作會馬上被系統的保護機制捕獲,其結果就是由操作系統強行關閉出現錯誤的應用程式,以防止其錯誤擴大。這時候,就會出現上述的「寫記憶體」錯誤,並指出被引用的記憶體位址為「0x00000000」。

  記憶體分配失敗故障的原因很多,記憶體不夠、系統函數的版本不匹配等都可能有影響。因此,這種分配失敗多見於操作系統使用很長時間後,安裝了多種應用程式(包括無意中「安裝」的病毒程序),更改了大量的系統參數和系統檔案之後。

應用程式由於自身BUG出錯引用了不正常的記憶體指標

  在使用動態分配的應用程式中,有時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程序試圖讀寫一塊「應該認為可用」的記憶體,但不知為什麼,這個預料中可用的游標已經失效了。

有可能是「忘記了」向操作系統要求分配並沒以系統debug輸出,也可能是程序自己在某個時候已經登出了這塊記憶體而「沒有留意」. 且沒釋出 等等。

登出了的記憶體沒被系統回收,其實訪問權已經不屬於該應用程式運行程序用,因此讀寫操作也同樣會觸發系統的保護機制,企圖「違法」的程序唯一的下場就是被操作終止執行,強行要回收全部資源。

電腦世界的法律還是要比人類有效和嚴厲得多啊!


  像這樣的情況都屬於程序自身的BUG,你往往可在特定的操作順序下重現錯誤。無效游標不一定總是0,因此錯誤提示中的記憶體位址也不一定為「0x00000000」,而是其他隨機數字顯示來表示位置。



電腦世界的法律還是要比人類有效和嚴厲得多啊!像這樣的情況都屬於程序自身的BUG,你往往可在特定的操作順序下重現錯誤。

無效指標不一定總是0,因此錯誤提示中的記憶體位址也不一定為「0x00000000」,而是其它隨機數位。


首先建議:


1、 檢查系統中是否有木馬或病毒。


這類程序為了控制系統往往不負責任地修改系統,從而導致操作系統異常。平常應加強訊息安全意識,對來源不明的可執行程序絕不好奇。

2、 更新操作系統,讓操作系統的安裝程序重新拷貝正確版本的系統檔案、修正系統參數。有時候操作系統本身也會有BUG,要注意安裝官方發行的昇級程序。



3、 盡量使用最新正式版本的應用程式、Beta版、試用版都會有BUG。


4、 移除然後重新新增 Winnt\System32\Wbem\Repository 資料夾中的文件:在桌面上右擊我的電腦,然後按下管理。 在"服務和應用程式"下,按下服務,然後關閉並停止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服務。
5.清除暫存檔文件


6. 下達命令run cmd > chdsk c: /f 可能硬体讀錯誤....

7.清除 頁面暫切換文件,他們都是虛擬記憶體 一環...
不要在關機前清除頁面切換文件....

8.儘以關閉右下列工作的些程式,有助以能縮小偵措的範為縮小,程序與程式交錯運作難以叛斷那些出錯的程式,可透過安全模式下或控制台移除不良程式或出錯前的驅動暫懈除
這都有助益的........



9. 轉往出錯程式網站下載修正檔或更昇.....尋求認證或穩定的版本安裝在這之後
注意是:

移除 Winnt\System32\Wbem\Repository 資料夾中的所有文件。


(在移除前請新增這些文件的制作備份副本。) 開啟"服務和應用程式",按下服務,然後開啟並啟動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服務。


當服務重新啟動時,將關於以下註冊表項中所提供的訊息重新新增這些文件: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BEM\CIMOM\Autorecover MOFs


================


破解Windows的藍色生死符--美國 James Eshelman

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w...FE%BC%D2%A6%A1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wulihua (2009-12-3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